決生淨土八關齋戒

2017/01/18 20:48:19 網誌分類: 在家戒律
18 Jan


前   言

世間人進入佛門者,萬中之一;既進佛門而能往生淨土者,萬中之一。 

照理,念佛求生淨土,萬修萬去,為何不能達願?

我總結其原因,有阻撓往生之業障與冤親;有念佛未得一心;還有缺少往生淨土的增上因緣。

《八關齋戒》是千佛垂手、釋迦慈悲,特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淨土之異方便。

《八關齋戒》是往生彌陀淨土之增上因緣。釋尊在《觀無量壽經》中,為韋提希夫人說此往生彌陀淨土之增上因緣,依佛所說,如果求生西方信願具足,受此《八關齋戒》,不但必生淨土,而且可以增上品位到中品中生。

一日一夜,僅24小時,嚴守八關一支戒律,便可得中品中生於西方淨土,何其捷哉!

我自幼飽覽佛典,得識《八關齋戒》之殊勝偉大,多方尋覓戒本,並一次次親身實踐一日一夜《八關齋戒》。近幾十年來,我帶領弟子們在寺廟集體受持八關齋戒,至少每年一次。五十年的受持經歷,獲益匪淺。 

尤其在家學佛者,正好乘一日一夜守戒機會,做一天出家人,不必長久地離家別親、不必薙發披緇,亦能做一天一夜真正出家人!──這也是如來傳授的微妙異方便。

本書所引理論及故事直指西方,希望同修不求今生富貴、來世福報,不求昇天成神成仙,唯求廣發大菩提心,把八關齋戒功德回向臨終往生彌陀淨土。本書宗旨直指淨土,但願每位同修一日一夜功德回向得生淨土,獲中品以上蓮位,是乃本人焚香祈禱者,故定書名為《決生淨土八關齋戒》。

本書搜集各種戒本原文,選擇簡要自授八關齋戒儀軌,讀者可於佛前自誓受戒,做一日一夜比丘、比丘尼。此修法的要點是將全部功德回向眾生同生西方淨土,同證佛道。

此《決生淨土八關齋戒》簡法,是往生西方淨土的增上因緣,故被收錄在我們的《顯密兼修,即身生西》叢書之中。

戴   德   

識於庚寅年五月初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