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師尊慈訓五戒 (3)

2017/01/19 18:33:01 網誌分類: 在家戒律
19 Jan


6.賣農藥的,幫助農人五穀豐收,但殺了無量生命,因果仍在,會冤冤相報。

果報有現世報,有來世報,有隔了好幾世才報,譬如種菜很快可以收成,種水果有的要隔好多年才結果。

7.如果有人向你說要墮胎,你說:「好,好,拿掉他﹗」有助殺果報。

8.見人宴客,你若說「殺了好多,殺得好﹗」或兒女結婚要請葷的你有同意的話語,都算助殺。

9.賣中藥的如有動物成份,要觀想此藥只是給他治病,並不希望他去犯到殺。

但千萬不要叫他燉雞、鴨、鱉等動物,他如詢問,也應該用「不必」等言辭加以說明,否則犯了助殺,自負因果。像有時有人被流氓錯殺,就是無量劫前助殺的果報。

10.買藥的人,如果藥中有動物成分,要想這只是治病而已,病好應立刻停用,不可拿來作進補之用,也不可自己要求醫師添加動物成分。

11.賣西藥的,如有賣強力膠、速賜康、安眠藥等毒品,要背負因果。八正道中有「正業」一項,故選擇職業不要選助殺的行業。

12.看到人家在殺,不要見斫隨喜,不要說這種肉好吃、很補。到別人家作客,千萬不要讓主人為你而殺生。

13.做生意的人,不要販賣刀棍等幫助殺生之類的武器,做這一行的人,累世都有因果存在。

14.發明電屠宰機器的人,世世代代,絕子絕孫,不要去設計這一類的機器。

15.酒是亂性,邪淫之源,不要販賣酒,也不要買酒送人,更不要喝酒,否則來世會像龍發堂那些人。

16.不要販賣棺材。賣棺材的人,生意若不好,常會敲棺材板咒人去死,居心不良。買棺木送人可以,但起心動念不可以希望有人死。

17.不要穿真皮的東西。像皮衣、皮鞋、皮帶、皮包等幾千元較貴的或進口的,是真皮,修行人最好不要去享受;如果不小心買到了,最好丟掉。化學的合成皮則可以。

18.貂很有愛心,見人凍倒雪地,就用身上的毛去暖和救醒他,獵人就利用這樣去捕捉牠們。動物有愛心,人卻這麼殘忍。修行人千萬不要穿貂皮大衣。

19.錢借人家要小心,若不知用途,易犯助殺之過。(如借錢去墮胎之類)

20.布施要有智慧,若布施在神壇道廟等有殺猪公比賽,殺生宴客之處,要共負因果。如果拜拜用素的廟則無妨。若布施在佛堂,給很多人辦道修行,成全很多眾生,福德很大,所謂「三寶門中好修福,一粒種子萬粒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