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師尊慈訓五戒 (7)

2017/01/19 18:40:41 網誌分類: 在家戒律
19 Jan


10.倒人家的會錢,會轉世為狗(為人看門,像傭人)或猪(一次可賣一萬多元)倒多少就轉世多少次,直到還完為止。放高利貸也是偷盜的行為。

11.來佛堂吃飯可以,衛生紙、牙膏等日用品也可以用,但不太小氣,多布施就好。

12.路上撿到錢,拿來做善事不算犯戒,自己用則不可以。

13.五戒之中盜戒最微細。沙門中的規矩更多,不作詳論。

14.犯盜戒的業報:

(1)墮三惡道。

(2)若生人中,貧窮下賤;或多貲財而不得自在使用。

(3)苗稼房屋,遭水火霜雹等災。

(4)他人失物,於己生疑:別人遺失東西,懷疑是他偷的。

(5)身常受苦,心懷憂惱。

15.守盜戒的善報:

(1)貲財盈積而不散失。

(2)多人愛念,深信不已。

(3)善名廣播,十方讚嘆。

(4)處眾無畏,人不敢欺。

(5)身心安樂,命終生天。

四、 淫戒

1.飽暖思淫慾,萬惡淫為首。物質生活太富裕,卻帶來反面的效果。以前的人粗茶淡飯,吃得健康長壽;現在的人海陸空吃光光,反而不健康。吃得飽,各種妄念就來,加上目前傳播媒體達,大事渲染,壞事幹盡,在滾滾的萬丈紅塵中,實在很可憐。以前白樂天問鳥巢禪師,睡在樹上會不會掉下去,他卻沒有想到:他在萬丈紅塵中會不會掉下去。

2.有人吃死了,玩死了,卻沒有一個人修行死的。

3.宇宙中最束縛人的,就是「淫」,比所有的毒品還要厲害,如割捨不下,則世世輪迴。

4.三世諸佛,視淫念為最污穢的事情。既然修菩薩道,在這方面應自我節制。

戒淫不須斷絕夫妻關係,夫妻關係為正淫,要以禮節制。夫妻之外的男女關係為邪淫,如金錢交易,婚外情之類,為一切社會問題的來源,應戒除。

5.淫慾一發生,六親皆不認,違背了一切倫常、道德、法律,像古時山中的修行者甚至和猴、羊等動物發生關係。

6.淫慾如火,一燒不可收拾。如要根本醫治,須從淨化人心開始,從內心去平息。平常不要吃太飽(飽暖思淫慾),在家最好打赤腳,腳著地涼涼的,可以降低火氣。要離淫慾,辦法只有遠離一途,一切容易引起遐思的,像書刊、雜誌、小說、電影、牛肉場等,眼睛最好不要法沾染。男人喜歡看這一類的,死後眼睛先爛。平常多看經、背經,淫念一起,趕緊背誦經文去降伏它,自然慢慢淡化。斷慾如斷牛筋,是很不容易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