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十万人请愿要求特朗普公布报税单 白宫:NO

2017/01/23 22:22:21 網誌分類: 帝國
23 Jan
十万人请愿要求特朗普公布报税单 白宫:NO
2017-01-23 16:30:00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关键字:特朗普税单特朗普纳税申报单

针对十万人要求“公布特朗普纳税申报单”的请愿,白宫正式作出了回应,称不打算公布新任美国总统的纳税申报单,而这一表态这有违特朗普参选时的承诺。

新华社1月23日报道称,“白宫的回应是他(特朗普)将不公布他的纳税申报单,”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Kellyanne Conway)22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整个竞选阶段都合法地这样做了,民众没有在乎,他们把票投给了他(特朗普)。”

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 曾任特朗普竞选经理

康韦还表示,人们并不关心特朗普的纳税申报单,“多数美国人更关注于特朗普总统入主白宫后自己的纳税申报单将会是怎么样子, 而不是特朗普的。”

康韦重申,特朗普及其家庭遵守所有的道德准则。

此前1月20日,在特朗普宣誓就职后,白宫收到一份请愿书,呼吁白宫“立即公布特朗普的完整纳税申报单,包括验证其遵守‘薪酬条款’所需的全部信息”。截至22日早晨,这份请愿书已获得逾十万人签名,这意味着白宫必须予以回应。

按照规定,如果在30天内一项请愿的人数达到10万,白宫就需对请愿书做出回应,尽管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必须要遵从请愿书中提出的要求。

去年9月6日,纽约特朗普大厦外,抗议者手举标牌要求特朗普公开纳税记录

美国宪法“薪酬条款”规定,联邦政府官员未经国会同意,不得收受外国政府任何礼物、薪酬、官职或荣誉头衔。美媒援引法律界人士解读说,根据这一法律,包括总统在内的美国政府官员不得从与外国政府有经济往来的公司运营中获利。

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大党总统候选人都在竞选期间公布了自己的纳税申报单。但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数次拒绝公布其报税单,打破了这一惯例。

有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之所以迟迟不愿将纳税情况公之于众,或可能因为担心公开报税数据,将曝露他的避税细节,诟病他是享有特权的1%顶端富人;还有一种可能是,特朗普有可能夸大自己的身价,并非如他所言的100亿美元先生。先前福布斯推测特朗普的身价是45亿美元。

《纽约时报》去年10月披露了一份特朗普1995年的所得税申报单,称特朗普可能在多达18年内利用税制漏洞逃避缴纳联邦所得税。

纽约时报披露的资料

而特朗普表示,他之所以不公布报税单,是因为他在接受美国国税局的审计,在美国国税局结束相关审计后就将税单公布于众。但美国国税局表示,该局不会阻挡特朗普公布自己的报税单,并自己确保内容准确。

去年9月26日,在美国大选首场辩论上,特朗普的税单问题同样被希拉里抓住不放。但特朗普反击道,如果希拉里可以公开她删掉的数千封邮件,他自己也可以公布税单。

去年2月,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发过一张自己在填报税单的照片

上周,特朗普重申他不会公布其报税单,并宣称“关心我报税单的人只有记者”。

综合自新华社

 

    http://www.guancha.cn/economy/2017_01_23_39091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