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之累

2017/01/23 23:05:59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3 Jan

 

  上周四,小孫該是於0.05元水平買入坪山茶業(364)吧?我沒有問,哪料到短短的三天時間,其股價已經低見0.024元,真是慘不忍睹!小孫要逃也逃不了,只能苦守了。

  那邊廂的恆騰(136)這幾天也在跌個不亦樂乎,自前周五跌至0.26元之後一直反彈乏力,今天尾市居然跌至低見0.165元,又不見了36.5%,今早見到沙膽蓮於0.204元撈底,才猛然想起早前她於0.5元水平曾經買入,真糟糕,又中伏了!

  眼見沙膽蓮「溝」貨,明知道不妥,卻又不敢阻止,只能遞上上周一高山行的一篇專欄讓她看,其中有一段是這樣的:

 

  「相對而言,恒騰的故事更為駭人,恒大(3333)及騰訊(700)在2015年底以每股0.6仙購入千多億新股,其後2合1,但股價仍可在無敵雙雄簇擁下,於同年8月抽上1.42元高位,較大哥大入股成本價高出117倍!表面看雙雄一股未減,但由於幕後事前已精心部署好圍飛批股及發行認股權證動作,老早操控大批平貨在手,所以沿途都可在埸中輕鬆提取巨款,據聞便有兩大莊家在這一役中賺到開巷,直至最近仍不斷行使股證從容套現,可憐小炒家只管盯著近期注資計劃中每股作價0.555元為指標,毫不察覺實其值只僅1仙、兼且業績仍是見紅連場,黯然在大球場中丟下血汗老本!」

 

  這也許正是近期恆騰不斷地在大跌的原因吧?果真如此的話這回恆騰可要糟,恐怕會重蹈當年奧瑪仕(959)的覆轍。

  當年奧瑪仕從0.045元炒上4.1元,再從4.1元跌至0.01元正是有一批可換股票據在作怪,據說那批票據的成本價低至也不知道是小數點之後的幾位數,十幾萬元的本錢可以換成數以億計市值的股份,試想想,誰不獲利? 結果一跌再跌,跌至0.01元之後再進行合股,經過這些年來的多次合股,我也不知道今天0.61元的奧瑪仕相當於當日的多少錢?反正是幾乎化為烏有就是了!

  所以,今天的恆騰,縱然是跌得如此之慘,卻不可盲目地信奉背後的「名牌」股東,還是不碰也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