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因不懂英语 日本新宿御苑卖票大爷三年未收外国游客门票钱

2017/01/24 22:22:21 網誌分類: 亞洲
24 Jan
因不懂英语 日本新宿御苑卖票大爷三年未收外国游客门票钱
2017年01月24日10: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4日电 东京新宿御苑近日被曝出一名71岁男性工作人员在长达三年的时间内未收取外国游客门票,网上对此发出一片批评之声。

新宿御苑是海内外闻名的日本庭园,每年大约有200万名游客入园,其中外国游客接近半数。涉事男性原为环境省职员,退休后作为非正规雇佣人员在新宿御苑管理事务所窗口工作,从2014年4月起至2016年12月期间,多次让外国游客免费入园。据悉,该男性职员英语不好,曾多次被外国人训斥,因此有了心理阴影。每当遇到未表现出买票之意的外国游客,该工作人员就会直接发放门票,不收取费用,之后再取消记录,以使得账目无误。

新宿御苑的门票为成人200日元,中小学生50日元。该工作人员取消记录的门票多达16万张,若均算作有效票,则带来3200万日元的损失。然而,该工作人员还曾擅自取消未售出的门票,因此其带来的损失金额无法准确估量。

20日,环境省就此召开了记者发布会,表示将对涉事职员进行一个月减薪十分之一的处罚。该职员当天提出辞职,并希望将退职金的一半约30万日元主动上交。该职员还表示,自己从未贪污过门票费用,同时其两位上司也受到了相应的警告处分。

但对此,很多日本网友颇有微词。很多人评论道:“这就是消极主义蔓延的结果。”也有人质疑:“居然没有同事或上司发现问题?”还有人认为环境省的处罚太轻,应当进行刑事诉讼,让该职员进行赔偿。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

 

    http://japan.people.com.cn/n1/2017/0124/c35421-2904657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