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求安心....

2008/01/25 00:05:59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an

曾經有一天,                                                                                                   我在路邊遇見了一隻巴西小龜,                                                                                 把牠帶回家,                                                                                 變成家裡的一份子;                                                                     小龜一天一天地長大了,                                                                          直至老去。病死。                                                                   然後友人見狀,便送我一隻新的。                                                                                                             由體虛氣弱,養至肥大肉厚,                                                                 屈指一算,竟從2001年開始至今。                                                        

現時的牠,好夢正濃,                                                             整天懶洋洋地縮在一角好過冬。                                 

曾經想過,                                                               女人一定要找個人嫁,生個孩子,                                                      人生才稱得上圓滿。                                                                  但是,                                                                                 當我看著酣睡中的龜龜,                                                          憶起往生了的小龜,                                                    心裡嘀咕,                                                                                                 原來真的沒有甚麼,是非要不可的。                           

只要,                                                                               此刻我在乎的,仍在我身邊,                                                                    我便感覺安心了.... 

今晚這篇,靈感源自某君來電。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8/01/28 12:37:16 回覆

單身有單身的自由可貴,                                       婚姻也有婚姻的幸福安穩,                                    各有好處呢!                                             所以能夠享受過單身的樂趣,                                   又經歷了婚姻的束縛,                                        總算是甚麼也嘗試過!不枉此生。

我不特別嚮往生育小孩,                                       但有與無,其實也未必取決於我一個人。                               孩子,是夫妻二人共同協議、配合、承擔下的成果嘛!                       只得一人無法成事,除非打算做未婚媽媽。

是否好人家,也只能靠感覺與觀察。                                 我一向相信老一輩們的眼光。                                  只我一個喜歡並不足夠的。                                     也要我身邊的長輩認同才可。

Candy、貝澳、Tom媽媽,你們說對不對?

2008/01/25 23:36:09 回覆

真的,沒有什麼,是非要不可的。

但最起碼的,妳要有生命。

小龜往生了,新龜代替了,因此......

妳仍可在乎.....身邊的。

 

2008/01/25 22:30:23 回覆
見你能養小龜至成年,愛心之博,善心之緣!
2008/01/25 17:41:10 回覆

我和 candy 的意見一樣!

2008/01/25 09:51:54 回覆
好彩當時你只是想,不然會後悔了!

今時應該是「女人一定要嫁個好人家,生個孩子,人生才算圓滿。」

「好人家」,那裡可尋?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25 02:03:18 回覆
若給我再揀過, 我會選擇單身, 自由可貴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