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足總盃大勝修咸頓5:0

2017/01/29 23:58:17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29 Jan

阿仙奴(足總盃)

阿仙奴(聯賽盃)

修咸頓(聯賽盃)

修咸頓(足總盃)

奧斯賓拿  

馬天尼斯

科士打

路爾斯

比爾連

贊堅遜

雲迪克

史堤芬斯

梅斯達菲

加比爾

吉田麻也

加度斯

賀定

賀定

貝查特©

泰迪

傑美斯

傑美斯

馬天拿

馬天拿

艾迪尼(Adelaide)

艾迪尼

列特

列特

拉尼斯(Niles)

高基連

戴維斯

靴爾保

張伯倫

艾倫尼

卡斯爾©

卡斯爾

禾確特©©©

藍斯

朗治

朗治

佩雷斯

佩雷斯

保法爾

伊斯哥維

韋碧克©©

伊禾比

麥昆尼

麥昆尼

阿仙奴足總盃大勝修咸頓5:0

(表一)

 

註:(1)©— 入球

         (2)主場(黃底)

 

 

去年十二月一日聯賽盃阿仙奴主場迎戰修咸頓,阿仙奴出了甚多副選,尤其是在後防方面,結果被修咸頓以2:0淘汰出局。

接近兩個月後,輪到阿仙奴作客聖瑪利球場,進行足總盃第四輪比賽。賽前布署,由於修咸頓剛於三天前踢聯賽盃準決賽,與利物浦大戰一仗勝出,而阿仙奴下週內要踢兩仗(對屈福特及車路士) ,故此雙方都作出大幅度輪換,不約而同正選皆換了十人(阿仙奴只留用加盟以來「逢出不敗」的梅斯達菲) ,故此要比較雙方實力,用上仗人選作比較意義不大,反而與上月聯賽盃陣容(那時雙方也是多用副選) 作比較,或許能找出阿仙奴先敗後勝的原因:

 

從表一所示,今仗與聯賽盃陣容所見,阿仙奴後防的實力明顯加強,無論門將奧斯賓拿、中堅梅斯達菲,右閘比爾連,都比上仗的馬天尼斯、基比爾、贊堅遜好。反而兩個中場,拉尼斯經驗當然不及高基連,但張伯倫與艾倫尼卻不相伯仲。

個人認為成敗關鍵在於前鋒人選—今仗阿記兩位養傷一段時間的禾確特及韋碧克終於正選復出,畢竟久休復出,欲與藍斯及伊禾比作比較,真要看看臨場的發揮。

{#26.jpg}

佩雷斯交出助攻

韋碧克入第一球過程

猶幸單看兩人上半場的表現,已令球迷萬二分放心,他倆與佩雷斯非常合拍,韋碧克首度復出正選15分鐘內即有入球—所入的第一球,正是佩雷斯在禁區頂妙傳空位,韋碧克攝入成單刀姿態,在門將出迎前,將球挑過門將,皮球輕吻門楣然後彈入網窩,此球之得,在於韋碧克之控球技巧好,而且非常冷靜地處理射門,因為後有敵衛追纏,前有門將封擋,稍一不慎,機會便會被蹧蹋,如今皮球撞楣入網,實在是入得漂亮。

韋碧克入第二球,得力於張伯倫美妙長傳

張伯倫踢攻中,也有出色表現,22分鐘他在中場附近得球,眼見韋碧克走位,連忙一記三十碼長傳給韋大帝,後者不負所托,先飛身凌空用右腳將皮球黐下,然後用左腳射穿出迎的門將大細人網,敵衛24號史堤芬斯來遲一步「送波終」,十分無奈。韋碧克這個入球,難度比第一球更高,要雙腳都能靈活地控球才可將機會化為入球,韋碧克能把握此機會,實在功不可沒。一向以來,阿記進攻模式都是以小組短傳滲入居多。今季教授高價買入薩卡,其中一個原因正是想利用他的準確長傳,好讓進攻時踢多一瓣!現在原來張伯倫也有此能耐,連同卡蘇拿,阿記的未來中場排陣可以有較多選擇。張伯倫與薩卡的最大分別是後者跑動速度較慢,但張卻奔走快捷,近來更覺得他的傳球有進步,若然十次傳球有八次像昨日助攻那麼準繩的話,阿記的攻擊能力一定大大增強!

{#23.jpg}

韋碧克的「茶煲」做型,暗示有我在陣,對手有「Trouble」(靠估)

韋碧克除了自已數糊外,還交出一個助攻,也是佩雷斯先策動攻勢,35分鐘妙傳左路,韋碧克追球入底線傳中,禾確原在敵衛身後,竟然搶點成功,從後搶前掃球入網,鎖定上半場的紀錄為三比零。兩位養傷多時的球員,竟然在正選上陣後,僅僅45分鐘內,便雙雙有入球紀錄,實在大大提升球隊的士氣,同時也加強了他們復出後比賽的信心。

禾確特入第三球

下半場65分鐘韋碧克退下火線,山齊士登場,阿仙奴攻勢更見旺盛,四分鐘後,張伯倫又在右路傳球給走入禁區的山神,後者高速落底線,將球準確地回傳給在附近接應的禾確特,禾不負所托,掃球遠柱入網,成4:0

禾確接應山神入第四球

山齊士不愧為阿仙奴的靈魂,因為射手通常都非助攻能手,但山齊士例外,他傳送之妙,實在幫助了不少隊友建功,84分鐘他再次在中場快速盤球推進,但他很有智慧,當隊友未到之前,他不會盲目傳送,只會保護皮球不被搶走,直至眼見禾確跑到附近,他才輕送禾確,掃球入網!

留意山神助禾確入第五球

單看出賽陣容,其實會為兩位年輕的中場艾迪尼及拉尼斯擔心,雖然他們都曾在聯賽盃上陣,但畢竟今仗對手正是淘汰己隊聯賽盃出局的修咸頓;阿仙奴自2003年以來,從未在聖瑪利球場勝過主隊修咸頓!這實在是足總盃第四輪賽事中的硬仗。坦白說資深槍迷都知道修咸頓近年是阿仙奴的剋星!昨夜終於可以大敗對手,一吐去年12月在酋長球場被聖徒以2:0踢出聯賽盃的烏氣。

禾確大演帽子戲法,拿走母會場內比賽的皮球

現今阿仙奴的陣中,只有卡蘇拿一個傷兵,隊長梅迪薩卡昨天已作後備,迪保治若未能賣出也可以備用,只等薩卡坐滿波監、艾倫尼踢完非洲盃歸隊,阿仙奴的實力不容忽視。下週作客對車路士,是聯賽重頭戲,且看阿仙奴能否繼首循環3:0勝車路士後,可以再下一城?

阿仙奴在一月份踢了六場比賽,取得五勝一和成績。雖然對手非強隊,但其中對手修咸頓及史雲斯都可以擊敗原排名阿記之上的利物浦、証明在英超任何事情都可以發生,要角逐英超錦標,不能在弱隊身上失分,至為重要!

今仗阿記的正選人腳與以往不同,就是十一人中有六位是英格蘭球員,這是教授近年在球隊組合方針有變—基於英足總的修例,每隊英超都要有一定比例的本土球員。今番教授盡出超過半數正選的本土球員,而有此表現,實屬令擁躉興奮!

阿仙奴在2017年有好開始,六仗比賽,攻入18球、失5球,其中三仗零封對手。狀態可算不俗。往後兩週要作客對車仔及拜仁,戰果將直接影響英超及歐聯的成績,期望在薩卡停賽、艾倫尼踢非洲盃、卡蘇拿養傷期間,隊友要出多一份力,保持良好狀態,捱過二月份的難關!

教授在看台上目睹韋碧克入第一球,拍手讚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