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民宿 珠三角遊客攪熱較場尾民宿市場

2017/01/31 13:46:17 網誌分類: 旅遊
31 Jan
 花蓮民宿 珠三角遊客攪熱較場尾民宿市場

面積54公頃的較場尾片區,有500多棟大小建築物,其中集中了近400棟民宿,是珠三角聞名的民宿小鎮。較場尾所在的鵬城社區,不僅是大鵬新區,更是整個深圳民宿最集中的區域。業內人士估計,全深圳民宿大約在1200多家,而這個社區就有至少600家。近兩年到民宿度假,成為深圳人的一種新興休閒旅遊方式,每逢小長假更出現了“一房難求”的盛況。今年春節,民宿生意依然火爆,鵬城社區可以說是絕對的“風向標”。

大年初二是入住高峰期

農曆新年為海濱民宿小鎮添上了節日新妝,大紅的燈籠、倒貼的福字,金燦燦的年桔,還吸引來了如織的遊人。“初一下午開始,海灘已經聚集了不少遊客;初二這天整條街都人山人海了。”夢園彼岸客棧舒掌櫃告訴記者,年前20天開始已經有客人預訂過年客房,初二是入住高峰期,年前已訂出70%。

夢園彼岸位於海邊第一線,海景房是最大賣點。今年價格大約在八九百元一間,較2016年春節和暑假相比,便宜了10%。“我們這裏深圳客人占了30%,其餘都是外地來的。”正在這時候,從湖南來的周先生來到前臺詢問下午遊艇預訂的情況。周先生說,自己專門帶著一家子到深圳過春節,這裏氣候暖和, 花蓮民宿加上又有大海,所以吸引他們前來自駕遊。

上午10點,客棧裏的客人吃過早飯陸續外出活動,有的帶著孩子提著小桶在沙灘玩,有的騎著四人單車到處轉,有的到附近的大鵬所城逛。“春節來這裏的客人一般住一晚,個別住兩晚,很少會有長住客。”歲月留聲客棧老闆董先生說,大年初二和初三是訂房的高峰期,整個較場尾片區這兩天的訂房率都在50%左右,平均房價在400元左右,跟暑假高峰期比要略低。

中國人喜歡大年初二出門轉轉,這個規律還體現在南澳的民宿上。南澳民宿的賣點更多的還是豐富的山海資源,像國內最美八大海岸線之一的東西湧,花蓮民宿深圳最美溪谷——楊梅坑等,都是熱門民宿聚集地。西湧迷你客棧老闆成先生說,今年整個過年期間就數年初二訂房率最高,年初二晚上基本全滿。

老闆擼起袖子親自幹

下午接近3點,楊梅坑壹刻棧老闆朱先生才有空坐下來吃午飯。“過年期間,店小二要回家,臨時工也不好請,我只能和老婆兩個人親自幹。”朱先生說,自己的客棧年初二才開門營業,這兩天訂房率也就在50%左右,但十幾間房客人需要照顧,又缺人手,從接訂單、接待到收拾房間都要親身上陣。

花蓮民宿現在請一個掌櫃需要4500元以上,店小二也要3000元以上,還要提成,人力成本不低。”歲月留聲客棧董先生給記者算了筆賬。他表示,較場尾片區民宿的大規模興起開始於2012年左右。

“民宿作為一種大眾化的度假產品,應該是大部分人都能消費得起。”董先生認為。

 

為了讓民宿業發展更健康,大鵬新區日前出台民宿規範納管相關要求,強調民宿經營者必須在3月31日前做到消防安全鑒定檔、房屋安全鑒定文件、同意民宿經營證明、民宿經營責任協議、營業執照、加入民宿協會證明等“六證齊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