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論陽宅風水五煞化解

2017/01/31 15:53:45 網誌分類: 風水形煞
31 Jan

 

 

一、形煞
形煞是物體形的,看得見,摸得著。因位置不同,吉凶各異。形煞是形勢派風水里一個重要內容。比如路衝,最忌衝門,其它方位亦忌,衝坤位損母,衝坎位傷中男。路衝分吉沖和兇衝,陽宅氣口門卦旺不怕衝,工廠酒店不怕衝。若格局好,反沖為旺。但一般情況受沖不好,路越寬越長,兇氣越大。
再如水射,是水流的衝射,水大水急水直者為凶,正衝者兇。若水從遠方來,忽然停住,流進蓄水池或湖泊,此為水勢有收,反而成吉。風水有時也將路稱為“水”,雖有直路衝來,忽然拐進一個停車場,也叫水勢有收,反而吉。

還有牆缺。牆有缺口,不能藏風聚氣,是衰敗的象徵,久住會使家運衰退。牆缺的方位在哪個卦像上,那個卦象所代表的事物就會受到影響。比如乾位缺,影響老父或宅主的權力和地位。或頭部受傷有病。總之凡乾卦代表的事物都會受到影響。到底是什麼事物,要綜合分析。

再如樹撞,即門前有大樹在中間,易患和口腔有關的病。因為門如口。門在哪個卦位,哪個卦位所代表的事物就會受到影響。若有電桿,圓柱等同理。
若有巨型高大建築緊貼陽宅,即屬高壓。壓得人喘不過氣,久住會導致心理上的障礙。還有變壓器、廟、池塘、墳、煙囪、廁所、垃圾堆、鐵路、橋樑等。因位置不同,都可能形成煞,對居住者產生危害。

另外不同的門派對煞有不同的講究,比如“八煞”之說。所謂八煞,就是八個不同坐向的房屋,各有一個煞氣方,如犯此方需防意外。這些煞氣以宅外的形煞為主。這就涉及到如何下羅盤的問題,門派不同,下法不同。


當然,形煞還有是有一些化解之法,這些化解之法,待日後再予公佈。
1、衝門煞:又名槍煞,宅前見一直路相衝,衝門尤忌。主宅內家人健康日漸衰退,犯血之災,意外從前面突然而來,大路大凶,小路小兇;
2、衝背煞:直路不衝前而衝後,主小人纏繞,得不到上司的賞識,也指小人暗害,意外從後面突然而來;
3、斜槍煞:宅旁有一條道路斜衝本宅,主容易發生意外,破財,意外從側面突然而來。左斜槍傷男,右斜槍傷女。
4、尖射煞:由宅前方左右兩條道路交會而成的三角形衝射本宅,主失敗破財、意外相連、身體多病。
5、剪刀煞:由三條或四條道路相交形成,如一把剪刀要把本宅剪掉似的,主破財、損丁、意外受傷。
6、割腳煞:住宅非常接近高速公路或高架橋,主宅內運氣反复、財帛難聚。
7、鐮刀煞:由天橋反弓向著本宅迎面劈來的為大鐮刀,犯之主血光之災或運氣反复。又宅前見反弓路為小鐮刀,有稱為鈍鐮刀。
8、刀斬煞:馬路如刀般向著本宅劈來,煞氣比之鐮刀煞較輕,主意外、傷人、無端失財。
9、天斬煞:兩幢大廈的間隙衝本宅,好像用天刀把大廈劈開一樣,主意外、失敗、多病、體弱,重者犯血光,愈窄愈近愈兇。
10、飛刃煞:又名角煞,對面屋角衝來,主意外、退財、是非。現代建築角煞特別多,只要不是近距離正衝,無須介意;
11、擎拳煞:宅前或窗前見對面建築物有異常突出,主血光之災,胸部有毛病。
12、頂心煞:宅前方對著一條直柱形物件,如大樹、電桿等,主意外,阻礙。
13、蜈蚣煞:宅前下水管如蜈蚣狀,多是非、疾病。
14、探頭煞:宅前面對建築物(或山頭),而該建築物後方有一座稍高之大廈(或山頭),頂部凸出了少許,犯之主宅內人易犯盜劫,出不良少年,不利健康。
15、金字煞:宅前有建築物頂部成三角形,主血光之災。
16、井字煞:大門正面開井,惹官訟。有些樓宇用井式天井來採光,也犯井煞。
17、對門煞:別人的門沖自家的門,內門最忌廚房門衝,主口舌官非、退財不順。
18、串門煞:三重門戶相對,退財,不能久居。
19、血盆照鏡:正前方不可開池塘,不利子息。住宅近距離的池塘都要注意,最忌水面反射太陽光到宅內,主神經衰弱,血光意外。
20、白虎開口:正西方開水池,不利人口。大忌西斜的陽光照射湖面,形成強烈的反光入宅。
21、橫梁煞:宅有橫梁壓頂,主壓力大,難以出頭,對脊椎不利。
22、水笑煞:住宅近水,不要聽見流水聲,主退財、風聲不佳。
23、白虎頭:子、午、艮、坤不能作車庫,尤忌作車庫大門,主意外。
24、沖天樹:門前樹分兩叉,主官訟是非,合作必分。
25、頂笠煞:門前孤峰或別人天台高起,又見獨樹,出宗教人士。
26、破軍煞:破軍方有藤纏樹,主宅主惹官訟。
27、啞樹煞:祿存方有樹,不利子息咽喉、發音遲、五音不清。
28、垂廉竹:住宅近水,而水邊竹、樹或其影子倒垂水中,不利子息。
29、尖尾地:宅後庭院呈尖形,主財丁漸退,不能久居。
30、畚箕地:宅形前窄後闊,主進財,先難後易。
31、拍腳山:宅後有似腳之山靠近屋邊,婦人私德不佳。
32、披孝房:兩幢房屋中間加連屋簷,人口敗退。
33、停喪房:屋後起小屋,居小屋不利,不利長親。大車拖小車,易犯交通事故。
34、八字水:宅前、後見水(路)分八字,子息不利,散財,不歸家。
35、五黃水:住宅四方皆由水道或道路所包圍,主宅內住客運氣反复,財來財去。
36、斷虎煞:宅前右方見一人形大廈高起逼壓,主多小人、是非。
37、嶠星煞:本大廈非常接近一座比自已高大得多的建築物,主容易受欺騙、受壓迫、上司挑剔、事業不成功,如在建築物在的後方則反成靠山,作吉論。嶠星有時還起到回風反氣的作用,把吉氣反入宅內,變衰為旺,要深諳玄空理氣之法,方可使用。
38、沖天煞:住宅接近工廠大廈,而大廈有電線架、發射塔,工廠有煙囪,主健康差、多意外受傷。
39、騰蛇煞:宅院內有樹,而樹旁邊有雜物或養有貓、狗、雞、豬等動物,會造成陰氣過重,犯之有血光、意外、病災等。
40、淫欲煞:宅內有淫欲的畫像、物件,或長期在一個地方倒掛著褲子、內衣、襪子等,犯之會拈花惹草,有桃色行為。
41、夾煞:住宅、氣口、院落等,被兩旁高大的建築物所夾,主工作被動、事業不順、財運不佳、心情不暢。
42、火煞:住宅附近見電線塔、發射塔或一些尖銳之物件,主血光之災、火災、健康差。
43、聲煞:住宅附近有地盤打樁,卡拉OK、夜總會等多噪音的場所,犯之主人脾氣暴躁。
44、味煞:住宅附近有垃圾場或靠近有特殊氣味的場所,主宅內人易得怪病,食慾下降。
45、光煞:住宅對著路燈、霓虹燈、廣告招牌等,晚上經常被照射著,主宅內人精神差、脾氣暴躁。
46、反光煞:宅前面的大廈外牆全是由鏡子、玻璃、幕牆、金屬等組成,受陽光照射後反射到屋內,主脾氣暴躁、血光災。
47、孤陽煞:住宅太接近廟宇、教堂等地,主宅內人性格孤獨,脾氣容易暴躁。
48、獨陰煞:住宅靠近墳場、殯儀館、醫院等地,主宅內人多暗病、運氣差、常作惡夢。
49、虎強龍弱:本大廈右方有一比自己高大的建築物,犯之主多是非、小人,也主女權旺相,婦女當權。
50、龍強虎弱:本大廈左方有一比自己高大的的建築物,主多貴人幫助,易受上司賞識。一幢大廈最好是左右均衡,才能男女平等、夫唱婦隨。

二、氣煞
形煞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實實在在的物體,而還有一種看不見摸不著但卻時時刻刻對人產生影響的煞,這就是氣煞。這種氣不是空氣,而是被現代科學稱之為宇宙背景輻射的東西,是和磁、場、波很相近但又不完全相同的東西。是老子說的“道”,是氣功界說的“氣”。總之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又確實存在的東西。

在風水學的範疇,有很多煞氣。氣煞是理氣派的專利,其中以每年來臨的所謂歲星最兇,應驗率最高,殺傷力亦是眾星之冠。

八卦宮位以八個卦名代表東南西北等,“震”宮主東,“巽”宮主東南,“離”宮主南,“坤”宮主西南,“兌”宮主西,“幹”宮主西北,“坎”宮主北,“艮”宮主東北,若有人替你看風水時說:“今年的震宮為五黃煞飛到,而你的住宅開震門,今年人口不平安。”

尤其是歲星中之凶星飛臨到屋中大門,睡床或廚房,甚至是神位時,必主疾病連連、口舌官非、傷亡手術、火災賊劫,視該凶星的性質而決定應數在什麽方面。
1,五黃:煞中之煞,臨方皆主災禍連連,阻礙百般。在五黃所到之處安放貔貅也可以可解其凶性

2,二黑:為病符星,主要作用為產生疾病,令人疲倦,新陳代謝減弱,免疫系統失調。受害者感覺有如患上傷風感冒。時鐘代表金,可以化洩五黃二黑;能趨鬼。標準的風水時鐘,以真銅製造,才稱得上真正的金。

3,三碧:為蚩尤星,多主口舌官非,刑傷小口,家宅不寧,神經失常。

4,七赤:為賊星,兇性在三碧之上,引發的作用集中於官刑、失業、入獄、手術、爭鬥、賊劫、車禍等較嚴重的效應。

三、聲煞
各種不協調的聲音均可構成聲煞。現代科學叫噪音污染。

無論是生產性噪聲還是環境噪聲,除了能對人的聽覺系統,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產生損害之外,對人的生殖機能及胚胎髮育也能產生不良影響。
大量的流行病學研究結果表明,噪聲會使婦女月經週期不規律,經期延長,血量增多或者減少及發生痛經等。當噪聲強度在90dB以上時,月經異常的患病率會顯著增加,接觸100dB以上噪音的人群則更為明顯。其原因是噪聲可刺激婦女卵泡發育的兩個時期出現變化:在早期階段,加速卵泡成熟或卵泡出現顯著的退行性改變;在晚期階段,則主要為閉鎖卵泡。

妊娠婦女接觸高強度噪聲,特別是100dB以上強噪聲的懷孕女工,妊娠中毒症的發病率會明顯增高。有報告表明,接觸103dB的織布女工,妊娠中毒症的發生率為,妊娠高血壓的發病率為,均高於對照組。

有統計資料表明,在國際機場附近居住的人群中,低體重兒的出生率增加。這種情況與噪聲引起母親胎盤催乳素的含量下降有關。西北某國際機場的周圍不但孕婦受到影響,連雞都不好好下蛋。為此周圍群眾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補償。

假如你的住宅與現代迪吧為鄰,或者你的鄰居是個現代音樂迷,或者你家裡出了一個迷戀現代音樂的“新新人類”,那你就等著受害吧。據有關專家測定,長時間聽強刺激性的音樂,聽力會大受影響。如果你是個不懂現代音樂的人,那麽你聽到的就是一種噪音,在三年內,聽力會嚴重衰退,嚴重者可能變聾。

科學家經過研究以後得出結論:連續聽4小時刺激性音樂後的耳朵,需要20~~50小時才能恢復正常聽力。
據德新社援引德國《外科醫生學報》的文章報導,幼兒園中小孩子們發出的高分貝喧鬧聲可能會造成老師心理和生理失調。

這篇文章引用德國一家健康和福利機構的研究結果指出,在德國幼兒園教師裡,有三分之一的人所處工作環境的噪聲都超過85分貝,其強度與鑽孔機或除草機相當。
噪聲能夠給人造成壓力,引起血壓升高和心跳及呼吸加速。幼兒園教師患上永久性疲勞、不安、頸和肩部疼痛、背部疾患等病症的機率比平常人高出27%。文章最後說,採取鋪設厚地毯和安裝特殊聲學天花板等降低噪聲的措施可以使這種情況得到緩解。

四、光煞
在某些時候,光也是一種煞氣。科學上把光煞叫光污染。受害最深的是現代都市人。
國際上一般將光污染分成3類,即白亮污染,人工白晝和彩光污染。

白亮污染指陽光照射強烈時,城市裡建築物的玻璃幕牆,釉面磚牆,磨光大理石和各種塗料等裝飾反射光線,明晃白亮,眩眼奪目。
人工白晝指夜幕降臨後,商場,酒店上的廣告燈,霓虹燈閃爍奪目,令人眼花繚亂。有些強光束甚至直衝雲霄,使得夜晚如同白天一樣,即所謂人工白晝。
彩光污染指舞廳,夜總會安裝的黑光燈,旋轉燈,熒光燈以及閃爍的彩色光源構成了彩色污染。

如果人們長期生活或住在這樣的環境裡,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如果住宅周圍有這樣的環境而缺少必要的防護措施,也會受到傷害。
在白色光亮污染下,視網膜和虹膜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視力急劇下降,白內障的發病率高達45%。還使人頭昏心煩,甚至發生失眠,食慾下降,情緒低落,身體乏力等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

“不夜城”裡的光會擾亂人體正常的生物鐘,導致白天工作效率低下。如果住宅窗多窗大而又不注意遮擋,就會深受其害。
彩光污染中的黑光燈所產生的紫外線強度大大高於太陽光中的紫外線,且對人體有害影響持續時間長。人如果長期接受這種照射,可誘發流鼻血,脫牙,白內障,甚至導致白血病和其他癌變。彩色光源讓人眼花繚亂,不僅對眼睛不利,而且干擾大腦中樞神經,使人感到頭暈目眩,出現噁心嘔吐,失眠等症狀。而且彩光污染不僅有損人的生理功能,還會影響心理健康。


五、風煞
建築物被強風吹射為煞。比如過於高聳的建築物,四周無高度相近的建築物圍拱,就成了孤峰,不能藏風聚氣,風水上視為不吉。

 

凡是一切對人不利的風統稱為風煞。比如北方寒冷,以西北風為煞風。前、後、中門一線通,形成過堂風,為煞風。夏天吹風扇,風適度為吉風,過猛為煞風。
古代風水術認為,宅前有凹風,則明堂傾卸。宅後有凹風,臂膊受寒,無倚無靠。宅左有凹風,龍砂軟弱無情。宅右有凹風,白虎空缺,不庇小房。等等。這些凹風都是煞風。
住在山口之地,易招風災。住在狹窄的川道里或長胡同的盡頭,風到此都會產生窄管效應,對人有害無益。這些風也是煞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