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2044年巨變之後十年

2017/02/01 10:52:52 網誌分類: k98m原創;預測未來
01 Feb
中國在2044年巨變之後十年
公历:2044年2月4日12时58分,星期四。
农历:甲子年 正月 初六日 午时。
神煞:驿马-巳 桃花-子 干禄-子 贵人-卯、巳
干支:甲子年  丙寅月  癸未日  戊午时 (卦身:酉)

主变卦    泽风大过(震宫-游魂)  之  泽天夬(坤宫)  [空亡:申、酉]

白虎       ▅▅ ▅▅ 妻财丁未土    ▅▅ ▅▅ 妻财丁未土   
螣蛇       ▅▅▅▅▅ 官鬼丁酉金    ▅▅▅▅▅ 官鬼丁酉金 世 
勾陈 子孙庚午火 ▅▅▅▅▅ 父母丁亥水 世  ▅▅▅▅▅ 父母丁亥水   
朱雀       ▅▅▅▅▅ 官鬼辛酉金    ▅▅▅▅▅ 妻财甲辰土   
青龙 兄弟庚寅木 ▅▅▅▅▅ 父母辛亥水    ▅▅▅▅▅ 兄弟甲寅木 应 
玄武       ▅▅ ▅▅×妻财辛丑土 应  ▅▅▅▅▅ 父母甲子水   
周易第二十八卦詳解
公历:2044年2月4日12时58分,星期四。
农历:甲子年 正月 初六日 午时。
神煞:驿马-巳 桃花-子 干禄-子 贵人-卯、巳
干支:甲子年  丙寅月  癸未日  戊午时 (卦身:酉)

主变卦    泽风大过(震宫-游魂)  之  泽天夬(坤宫)  [空亡:申、酉]

白虎       ▅▅ ▅▅ 妻财丁未土    ▅▅ ▅▅ 妻财丁未土   
螣蛇       ▅▅▅▅▅ 官鬼丁酉金    ▅▅▅▅▅ 官鬼丁酉金 世 
勾陈 子孙庚午火 ▅▅▅▅▅ 父母丁亥水 世  ▅▅▅▅▅ 父母丁亥水   
朱雀       ▅▅▅▅▅ 官鬼辛酉金    ▅▅▅▅▅ 妻财甲辰土   
青龙 兄弟庚寅木 ▅▅▅▅▅ 父母辛亥水    ▅▅▅▅▅ 兄弟甲寅木 应 
玄武       ▅▅ ▅▅×妻财辛丑土 应  ▅▅▅▅▅ 父母甲子水   
邵康節皇極經世演繹2044年甲子致2053年癸酉,旬卦是澤天夬,由世卦大過初六爻變來。
大過初六爻的意義是:因為以前在某方面做過了頭、積壓太多問題未解決,如負荷過重力不能支,又如澤水淹舟,危機很快出現,若不能及時妥善處理,則極其不利,因此、在2044年做出巨大改革以應對未來危機、此爻顯示:你面對的是比你更強大的勢力,不必爭強好勝,一比高低,因為你的勢力還很弱。為了免受傷害,你要十分謹慎,表現出過常的謙虛和恭敬,這樣才可以避免無妄之災,確保平安。
夬卦:王庭裡正跳舞作樂。有人呼告:“有敵人來犯。”邑中傳來命令:“出擊不利,要嚴陣以待。
初九:腳趾受傷,仍然繼續前進,將因為腳力不勝而遭致災難。
主國家經過以往的好景,歌舞勝平,突然傳來外敵來犯、因為經濟表面風光、實已隱藏內傷,切勿出戰,宜固守才能得利,否則必遭失敗。
大過卦原文
大過。棟橈。利有攸往,亨。
象曰:澤滅木,大過。君子以獨立不懼,遁世無悶。
白話文解釋
大過卦:屋粱壓得彎曲了。有所往則有利,通泰。
《象辭》說:本卦上卦為兌為澤,下卦為巽為木,上兌下巽,澤水淹沒木舟,這是大過的卦象。君子觀此卦象,以舟重則覆為戒,領悟到遭逢禍變,應守節不屈,穩居不仕,清靜淡泊。
《斷易天機》解
大過卦兌上巽下,為震宮遊魂卦。大過即太過,事情過頭了,但大過卦仍是中庸順從之象,主其人得協助、能前進。
北宋易學家邵雍解
陽多陰少,勢將顛覆;本未俱弱,量力而為。
得此卦者,身心不安,事不如意,卻又強意而行,大有後悔之時,謹防官非及水險。
台灣國學大儒傅佩榮解
時運:收斂自省,未可求名。
財運:低價高漲,不易把握。
家宅:防止傾斜;老少配婚。
身體:肝腎皆累,不易治好。
傳統解卦
這個卦是異卦(下巽上兌)相疊。兌為澤、為悅,巽為木、為順,澤水淹舟,遂成大錯。陰陽爻相反,陽大陰小,行動非常,有過度形象,內剛外柔。
大象:中間四陽爻,為結實之梁,但初末為陰爻,力弱不支,則勢將摧折。
運勢:有力不從心,負擔過重之象,多煩惱,防官非及水險。
事業:事業出現隱患,甚至危機四伏,務必十分小心謹慎,唯有堅守中道,以謙虛和悅的手段,膽大心細,求助他人相助。必要時可採取非常手段,不拘常規,予以冒險。
經商:操之過急,發展過快,宜收縮調整。競爭處於不利地步,切勿過度自信,更不得剛愎自用,宜隨時觀測風向,待機行動。在有確切把握之下,不妨冒險,爭取時機的好轉。
求名:最忌不務實際,追求不切實際的虛名,以致盛名不符。唯以謙遜態度,謹慎行動,潛心努力,不怕世人眼舌,一往直前,追求最初的目標。
婚戀:自知之明最為重要,不可急於求成,應慎重考慮,並以正當手段,促成事情的成功。但也不排除必要的精明手段。
決策:處在非常時期,若不能妥善處置,則極為不利,針對實際情況,既不可輕舉妄動,也不可優柔寡斷,而應剛柔相濟,虛心徵求他人意見,慎重行動,大膽追求,卻又不怕流言,爭取時局好轉。

第二十八卦的哲學含義

大過卦,是異卦相疊,巽在下卦,兌在上卦。兌為澤、為悅,巽為木、為順,澤水淹舟,遂成大錯。陰陽爻相反,陽大陰小,行動非常,有過度之意,內剛外柔。
過,是指過度,超過界限。大過卦位於頤卦之後,《序卦》之中這樣說道:“不養則不可動,故受之以大過。”養育有成,才可以行動,一行動就可能過當。
《象》曰:澤滅木,大過。君子以獨立不懼,遁世無悶。《象》中這段話的意思是說:本卦上卦為兌為澤,下卦為巽為木,上兌下巽,澤水淹沒木舟,這是大過的卦象。君子觀此卦象,以舟重則覆為戒,領悟到遭逢禍變,應守節不屈,穩居不仕,清靜淡泊。
大過卦象徵極為過分,屬於中下卦。《象》中這樣來斷此卦:夜晚夢裡夢金銀,醒來仍不見一文,目下只宜求本分,思想絡是空勞神。
此卦卦名為大過。《說文》中說:“過,度也。”可見“過”的意思便是經過、度過的意思。其引申義便是過度、超越的意思。人們生活富裕了,就會追求飲食文化,可是這樣會造成人們過度追求享樂,怎麼才能避免繼續這樣呢?這就需要思想與行為的大超越。所以頓卦之後是大過卦。《序卦傳》中說:“不養則不可動,故受之以大過。”這是從另一個角度對頤卦的卦序進行解釋,也就是說人只有吃好了,幹活才有力氣。
周易第二十八卦初九爻詳解
初六爻辭
初六。藉用白茅,無咎。
象曰:藉用白茅,柔在下也。
白話文解釋
初六:恭敬地用白茅墊著祭品,可以無災禍。
《象辭》說:“恭敬地用白茅墊著祭品”,柔軟之物鋪墊在下面,正像初六陰爻居一卦之下位。
北宋易學家邵雍解
平:得此爻者,謹慎行事,財利可固。兇者,防孝服之憂。做官的小心謹慎則祿位鞏固。
台灣國學大儒傅佩榮解
時運:寬柔待人,一起成功。
財運:柔白之貨,可以獲利。
家宅:環境荒蕪。
身體:病體柔弱,溫燥之藥。
初六變卦
http://img.fututa.com/bk/yao/28_1.png
 
初六爻動變得周易第43卦:澤天夬。這個卦是異卦(下乾上兌)相疊。乾為天為健;兌為澤為悅。澤氣上升,決注成雨,雨施大地,滋潤萬物。五陽去一陰,去之不難,決(去之意)即可,故名為夬(guài),夬即決。

初六爻的哲學含義

大過卦第一爻,爻辭:初六:藉用白茅,無咎。爻辭釋義
藉:原指祭祀時用來承置祭器的草墊。白茅:潔白而又柔軟的小草,這裡含有虔誠、純真、柔順之意。
本爻辭的意思是:祭祀時把器物放置白色的茅草墊上面,使它更加安穩,不會發生災禍。
這一爻給人的啟示是:小心駛得萬年船。本來祭祀時把器物放在地上就可以了,可是為了安全起見,在器具的下面鋪上草墊,這樣謹慎小心,當然不會出現什麼差錯了。
《象》中這樣解釋道:“藉用白茅”,柔在下也。這裡指出,“用白色的茅草墊在器物的下面”,是說行為非常小心謹慎,所以不會發生什麼災禍。
占得此爻者,你面對的是比你強的勢力,不必爭強好勝,一比高低,因為你的勢力很弱。為了免受傷害,你要十分謹慎,表現出過常的謙虛和恭敬,這樣才可以避免無妄之災,確保平安。

夬卦原文

夬。揚於王庭,孚號,有厲。告自邑,不利即戎,利有攸往。

象曰:澤上於天,夬。君子以施祿及下,居德則忌。

白話文解釋

夬卦:王庭裡正跳舞作樂。有人呼告:“有敵人來犯。”邑中傳來命令:“出擊不利,要嚴陣以待。”筮遇此爻,出外旅行則吉利。

《象辭》說:本卦上卦為兌,兌為澤;下卦為乾,乾為天,可見澤水上漲,澆灌大地,是夬卦的卦象。君子觀此卦象,從而澤惠下施,不敢居功自傲,並以此為忌。

《斷易天機》解

夬卦兌上乾下,為坤宮五世卦。此卦中的夬為決斷、決裂,象徵會有危險之事,利有攸往,往前有利。

北宋易學家邵雍解

排除決去,必須剛斷;始吉終兇,謹慎自重。

得此卦者,大運將過,困難將至,宜提高警惕,謹言慎行。

台灣國學大儒傅佩榮解

時運:氣運過盛,散財為吉。

財運:利己利人,財散人聚。

家宅:須防水患;婚姻不成。

身體:調養氣息。

傳統解卦

這個卦是異卦(下乾上兌)相疊。乾為天為健;兌為澤為悅。澤氣上升,決注成雨,雨施大地,滋潤萬物。五陽去一陰,去之不難,決(去之意)即可,故名為夬(guài),夬即決。

大象:澤水積滿而氾濫成災,滔天之勢。又五陽爻之盛勢必除去唯一陰爻,故一陰孤立。

運勢:目前雖吉,但困難及變動正在蘊釀中,宜提高警覺,忌驕傲,防口舌是非。

事業:處在興盛階段,但已孕育著普遍的危險。務必施恩澤給他人,勿居功自傲,主動團結他人,不干冒險的事。時時提高警惕,防止小人的破壞。但不可莽撞,應持和緩的手段去決斷小人,避免過猶不及。

經商:市場正在走向衰落的狀態,不宜大量活動,隨時注意轉向。開拓新領域時,加強同他人的合作。但務必充分注意別有用心的奸詐小人趁機搗亂和破壞。

求名:虛心求教,充實自身實力。但應量力而行,不可盲目自大,更不可同小人合流,圖虛名而敗壞事業。

婚戀:防止上介紹人的當,也應注意對方的目的。

決策:性格矛盾,往往表面剛強而內心虛弱,在關鍵的時刻,敗壞事業。虛心聽取他人勸告,切勿魯莽,多謀深思,用柔和的態度待人處世。

台灣張銘仁解卦

夬:表示決定或缺失,是個狀況卦,吉凶未定。所遲疑的事情,一定要有個決定不能再拖延,至於如何決定,可視變卦而定。否則在有所拖延,就成兇象了!

解釋:卦相奇特,角龍昇天行大運。

特性:思想敏銳,有理想抱負,果決,務實主義,實事求是,不投機冒險,有孤獨感,宜從事專技工作。

運勢:日前雖然鴻運當頭,終會遇到困難與危險,凡事不可輕舉妄動,宜隨時警惕自己,留心意外災害。住所可能會有變動,亦有文書、契約之失利,易生錯誤。慎勿傲氣或自以為是,不謙和者定有災。

家運:夕陽雖好,卻近黃昏,往後有陷於驚動、痛苦之境。因此卦有盛極必反之象。

疾病:病情重宜速治,防頭部、呼吸系統、腫瘤等疾。

胎孕:無災。母胎宜節食物,且勿發怒氣,否則有難產之慮。

子女:有先吉後兇之象。

周轉:不可急躁,須誠意,光明之態度可成,否則有不利之象。

買賣:須誠信交易,有失敗破財之害。

等人:不必等了,不會來。

尋人:宜速尋找,延誤不利。

失物:相信失物已經損壞,不能尋回。

外出:不宜過於頻繁,以逸待勞最佳。外出旅行吉利。

考試:不理想。

訴訟:不宜與人爭執,因勢孤力弱,宜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求事:有困難,或得不到好職位。

改行:改行者要慎重考慮。

開業:開業者不利,如已備妥,小心難關重重。

周易第43卦初九爻詳解

初九爻辭

初九。壯于前趾,往不勝為咎。

象曰:不勝而往,咎也。

白話文解釋

初九:腳趾受傷,仍然繼續前進,將因為腳力不勝而遭致災難。

《象辭》說:腳力不勝而繼續行進,將遭災難。

北宋易學家邵雍解

兇:得此爻者,會有無妄之災,宜靜守。做官的躁動者有損。

台灣國學大儒傅佩榮解

時運:躁進取敗,動輒得咎。

財運:任意經營,傷財害己。

家宅:地勢太低;門戶不對。

身體:小心足疾。

初九變卦

初九爻動變得周易第28卦:澤風大過。這個卦是異卦(下巽上兌)相疊。兌為澤、為悅,巽為木、為順,澤水淹舟,遂成大錯。陰陽爻相反,陽大陰小,行動非常,有過度形象,內剛外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