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釋天與玉皇大帝

2017/02/03 20:04:50 網誌分類: 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
03 Feb


帝釋天與玉皇大帝

帝釋天與玉皇大帝其實並不是同一尊神,兩神有著很大的區別,但是人間往往將這兩神明混淆;首先帝釋天是屬於佛教,而玉皇大帝確實歸屬於道教的,帝釋天起源於印度之神,他主要是佛教的一位護法,傳說中只要是善良,廣修德源,積存了很多善事的人就都會轉世成為帝釋天,帝釋天的壽命大概是人間的十萬歲,但是作為帝釋天的壽命一到,自然還是會走進輪迴之中,而我們的道教玉皇大帝位等於三清,他的生命早就已經跨越了世間輪迴,這也是他們的一大區別之一。

帝釋天在佛教中的職務就是佛祖身邊的護法,比如說佛祖在念經誦佛的時候,如果有其他的惡魔邪神之類的來打擾帝釋天就要負責驅趕他們,總之就像是現在總統身邊的侍衛一樣,能轉化為帝釋天的人類也有很多,在流傳下來的帝釋天的畫像中來看,帝釋天都是以一個女子的模樣示於眾人,有的人說帝釋天是女子所化,也有的說是長得向女子的男子所化。

而玉皇大帝掌管天庭的眾多神仙,神仙都是道教的,不屬於佛教,如果從職務來說,玉皇大帝其實要比帝釋天還要高一檔,不過,他們兩個根本不屬於一個教派的,也不能說的上是比較,畢竟都是人們心中的信仰,帝釋天與玉皇大帝由此看來不僅不能做一個比較,更加的可以說明他們不是同一個神,因為他們存在的概念也都是各不相同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