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最新估测显示福岛核电站2号机组内部核辐射 “爆表”

2017/02/03 22:22:22 網誌分類: 亞洲
03 Feb
最新估测显示福岛核电站2号机组内部核辐射“爆表”

 2017年02月03日 21:20: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2月3日电(记者华义)东京电力公司根据最新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内部拍摄的视频图像分析估测,2号机组安全壳内部最大辐射值可能达到每小时530希沃特(1希沃特为1000毫希沃特),人若暴露在这种辐射中几十秒即可致死。

1月底以来,东京电力公司开始对2011年核事故中爆炸损毁的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核心区域进行调查,以确定核事故中压力容器堆芯熔化的核燃料残渣的位置等。调查通过安全壳贯通孔将前端带有相机的管状设备伸入安全壳内部进行拍摄。

由于相机不带有测量核辐射值的功能,东京电力公司2日通过分析视频噪音等对内部辐射量进行了推测,称最大辐射量可能达到每小时530希沃特,这远远超过此前测定的每小时73希沃特的最高值。人若暴露在这种环境中可能几十秒即可致死。

东京电力公司认为,上述估值可能会有30%左右的误差,该公司计划本月投入小型机器人进入安全壳内部进行检查。

此外,东京电力公司经过详细分析1月30日拍摄的画面后还确认,压力容器下方的网格状铁制平台出现一平方米左右的破洞,可能是极高温的堆芯熔化的核燃料泄漏时所致。想要取出堆芯熔化的核残渣绝非易事。

[责任编辑: 年巍 ]

    http://news.xinhuanet.com/2017-02/03/c_112040610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