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雞年之始,英超一團和氣

2017/02/04 00:53:36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04 Feb

雞年之始,英超一團和氣

雞年之始,英超上演第廿三輪賽事,十仗比賽,五仗和波,尤其是前六強,只有阿仙奴輸波,曼城贏波,其餘四隊都和波。

對槍迷來說,最出人意外愛隊竟然是六強唯一的輸家,因為槍手剛於雞年大年初一(28/1)足總盃作客以5:0大勝修咸頓,當天更以大部分副選上陣,而在31/1的對手屈福特,卻是自15/12/2016之來,戰績差劣,九戰只錄得1W3D5L,唯一的勝仗是足總盃對英冠的伯頓(Burton)(2:0)。今仗阿仙奴用回經常正選,但藍斯兩個失誤,導至球隊在開賽15分鐘內連失兩球,至終以1:2落敗。猶幸其他六強有四隊和波,只有曼城贏波,故此阿仙奴只微跌一級(與熱刺得分相同,得失球差比不上熱刺而屈居第三) ,已屬不幸中之大幸。

這也是阿仙奴的通病,一向以來,滿以為阿仙奴若勝出某一仗,便可以更上一層樓之際,她就在關鍵時刻輸了,並且輸得不明不白!今仗藍斯明顯不在狀態,失第二球是他慢條斯理去迎球,被對手攔途劫走皮球,而藍斯失球後竟不奮力去追纒對手,眼白白望著他長驅直進殺入禁區射門,施治已努力用腳攔截,只可惜皮球雖改變了入網的路線,仍被無人看管的對方中鋒迪尼門前補中,短短三分鐘連失兩球。不久藍斯傷出,換入張伯倫,下半場更調走基奧特,換入快翼禾確特,全力反撲,終於在58分鐘由伊禾比扳回一球。教授更在67分鐘以佩雷斯入替高基連,前者在前場十分活躍,並且曾在右路狂抽射門,只可惜中楣彈出,未能扳平,最後以一球僅負,第二位置不保。

本季英超,可能因電視轉播費用提高,每隊球隊都有不俗的收入(比賽門票收入另計) ,結果弱隊也不惜金錢去買球員,好像屈福特能殺敗阿仙奴,明顯是她在一月份買了新援Niang所致(賽前教授也曾在官網說對Niang不容忽視) ,果然兩個失球都是對方在自己右路進攻,因比爾連在週中踢了足總盃,故教授換了基比爾作右閘,多番被Niang扭過,結果教授要為他的決定付上輸波的代價。為何正宗右閘迪保治已全面跟操,教授仍不派他上陣,而要基比爾客串他不習慣的右閘?基比爾雖然努力,但輸在速度慢,且助攻時斬波不常到位,浪費了不少機會。結果輸了英超第四仗!

翻看阿仙奴今季聯賽所輸的四仗,除了開鑼戰對利物浦外,其餘三仗,都是在一週踢三仗的情況下輸波,連續輸給愛華頓及曼城,更是在幾天內發生!雖說教授有輪換,但球員似乎未能適應如此密集的比賽,導至表現大失水準輸波。

英超刺激之處,在於戰果無法按常理測度—弱隊經常爆冷(如般尼茅夫可反勝利物浦、李斯特城大勝曼城、屈福特勝阿仙奴) ,在在反映出英超「勝負非必然」的定律。

本季季初曼城六連勝,大家對她非常有信心,認為是奪標大熱門,但自輸給熱刺後,狀態開始下滑,如今共輸了五仗,是六強輸得最多的一隊!領隊哥迪奧拿甚至公開承認今季爭標無望。

利物浦是另一隊表現反覆的球隊,請參看下面圖表,利物浦因今季沒有資格踢歐聯,故此可以集中注意力踢本土賽,圖表顯示利物浦是首循環六強對壘表現最出色的一隊,以3W2D11分獲最佳成績,比現今位列榜首的車路士還要多兩分。但次循環四仗的表現卻是最差,一仗未勝,只得三分。為何如此?皆因比賽過多累事。利物浦在一月要三線出擊—聯賽盃兩戰修咸頓,竟得兩連敗出局。更不幸是足總盃對英乙的普利茅斯竟互無紀錄,需要重賽才得以1:0晉級,但接著對英冠的狼隊竟以1:2被淘汰出局。結果利物浦在一月份踢了九仗,兩項盃賽得個「踢」字,慘被淘汰出局,影響所及,聯賽未勝一仗,只得三分,首循環對六強得分的優勢被抵銷了。

當槍迷因阿仙奴負屈福特而「媽」聲四起時,若花點時間看看下列圖表,會發覺其實其他五強(利物浦除外) 次循環所得的分數與阿記分別不大,只是12分的差距。聯賽尚餘十五仗,還有很多變數,如今最要緊的是強強對壘不敗,對弱隊更不要無故失分。二三月歐聯、足總盃連續上演,最著數的要算利物浦,因他只踢英超聯賽,每週一賽,十分寫意。車路士也只是踢本土賽(包括足總盃),如今以9分領放,故此她將是奪標大熱。

其餘四隊—曼聯、熱刺要兼顧歐霸;阿仙奴、曼城要兼顧歐聯,這四隊能否從容應付各條戰線,並且威脅現在聯賽領放的車路士呢?相信二月過後,英超爭標情況會較為明朗。

最後說回阿仙奴,滿以為現在只剩下卡蘇拿一個傷兵,應可以擺脫過去黑色二三月的陰影,但今仗藍斯又傷,艾倫尼因埃及晉級非國盃決賽,未能歸隊。中場缺人,如何應付週末作客對車仔?相信教授會費煞思量!首循環阿仙奴3:0勝車路士,是阿記六強對壘的唯一勝仗。阿仙奴今季能否爭標,次循環六強對壘能否保持不敗,是主要關鍵!

 

名次

球隊

次循環至今成績

首循環六強對賽成績

一月份足總盃

一月份聯賽盃

一月份比賽數目

 

 

得分

W

D

L

得分

 

得分

 

 

 

1

車路士

56

2

1

1

7

3W2L

9

2W

 

6

2

熱刺

47

2

2

0

8

1W2D2L

5

2W

 

6

3

阿仙奴

47

2

1

1

7

1W2D2L

5

2W

 

6(*)

4

利物浦

46

0

3

1

3

3W2D

11

1D1W1L

2L

9

5

曼城

46

2

1

1

7

2W3L

6

2W

 

6

6

曼聯

42

1

3

0

6

1W2D2L

5

2W

1W1L

8

註:(*)—阿仙奴在一月二號有一場首循環補賽對水晶宮(2:0勝出)未計在內,故其實阿仙奴由一月份至今共踢了七仗。(因平均起見,現只比較次循環4仗的成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