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認識正廠藥物(二)

2017/02/08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藥物非普通食物,吃進體內的一定要選取安全可靠。上一期介紹到何謂正廠藥物,是為第一間研發的藥廠才是「正廠藥」,整個研發過程可達十二至十五年之久。

        輝瑞正廠優質藥物對病人的價值?經長期臨牀研究,有嚴謹科學數據支持藥物有效成份、效用及安全性;確保優質管理的生產廠房,藥物製造有嚴格監控及符合國際標準;引入正藥驗證系統PASSLabel,保障病人購買藥物為正廠正貨,安心服用;長期監察藥物安全,設有二十四小時不良事件通報系統,並增加藥效數據;提供醫療專人熱線,為市民提供正廠製造的藥物資訊;協助病人疾病及健康管理,定期舉辦醫療資訊講座及活動。

        安全用藥四招小貼士︰

        認識你的藥物:可向醫生、護士或藥劑師了解藥物的效能、副作用、製造藥廠是否安全可靠、藥物會否與部份食物或藥物有相沖作用等。

        遵從服藥指示:若需同時服用多種藥物,而服藥時間及份量又不同,患者或其家人可善用不同方法提示自己,如放置於設有日程標示的藥盒並作出記號、寫在便條並貼在當眼位置、調較響鬧裝置作服藥提醒等。

        切勿擅自轉藥:長期病患雖可靠藥物控制病情,如需轉換不同藥物,應向專業醫護人員了解藥效或副作用與原先藥物有何不同,是否有藥物相沖作用等。轉藥後要注意身體的變化,如有不適便應及早求診。

        留意用藥狀況:療程期間多觀察身體變化及反應,定期監測及記錄自己健康指標,有助監察病情及向跟進的醫護人員反映,更好地管理病情。

        藥物種類繁多,其質量、製造過程有別,尤以長期病患者,更應注意藥物的安全性、質量及隨便轉藥帶來的風險,應遵從醫生或藥劑師的專業意見,正確用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