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體要如何修才能脫離「六道輪迴」?

2017/02/08 19:31:31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08 Feb


何謂「六道輪迴」?六道指的就是天人、阿修羅、人道等三善道與畜牲道、餓鬼道、地獄道等三惡道,為什麼這些靈體會輪迴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些靈體完全沒有悟「道」所以才會輪迴,因為沒有悟道的靈體無法「炁化」返回無極理天,所以靈體被擋在太極氣天之外,因此遇到溼冷空氣又會凝結掉下凡塵,但是為什麼天人、阿修羅、人道等三善道也要輪迴呢?就是因為這些靈體在陽世當「人」修行之時沒有悟透眾仙佛所著經書內容之真諦,所以無法使靈體跳脫到三界之外,因此淪為「輪迴種」,所以需再輪迴凡塵流浪生死,釋迦牟尼佛曾開示說:「煩惱與業力是我們受苦及受輪迴的真正原因」夠清楚的吧!許多人誤以為做善事就能成「佛」,這是非常偏差的觀念,做善事就會積福德,積福德就會獲得「善報」,那麼這些行善之人若不輪迴,他們又如何能享受那些福報呢?這不是佛陀所說的「業力」與「煩惱」又是什麼呢?業力區分為「善業」與「惡業」,但不論是「善業」與「惡業」則通通都要輪迴接受果報,這就是那些三善道眾生無法成佛的主要原因了。

而煩惱也是如此,許多修行人發了一大堆的願,什麼四弘願!什麼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或是什麼眾生渡盡方證菩提、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等等願望都是,有的還發願要蓋寺廟、幫助流浪狗、成立兒童之家,這都是沒有「隨緣」的現象,因為我們若發願但是自己卻又做不到,那不是經常要將那些未完成之事情罣礙在心上,這不是「煩惱」又是什麼?如果我們發願要渡盡萬靈蒼生,那如果我們沒有累世一直輪迴投胎凡塵,那又如何渡盡萬靈蒼生呢?因此會輪迴無法成佛都是自己誤解了「道」,將「善」當成「道」,將「逆天的行為」當成是「善行」,畜牲是因為累世造惡業,所以靈體才投入畜牲道,牠們被殺、被抓、受苦、受難,都是「天意」,也是業力在折磨牠們,使牠們獲得應有之果報,我們世人要順其自然,對動物不要存有任何捕捉、豢養、放生、復育、複製或當寵物之心態,因為那些都是違反自然的行為,違反自然不是「逆天的行為」的行為又是什麼?上蒼在處罰牠們,而我們卻去和上蒼作對幫助那些造惡業的靈體,這種行為其實都是一種「假善事」而非「真善事」,而這種人表面看起來好像是「善人」其實並非是「真善人」,當然也要輪迴受果報,畜牲的背會朝天,是因為牠們做了許多違背上天的惡業,植物頭朝地腳朝天是因為它們做許多「逆天的事」,因此修行人不要「真善」與「假善」分不清,「慈悲」與「大慈大悲」真諦悟不透,尤其一些主張廢除死刑的人就是悟不透「大慈大悲」的真諦,以為自己在做「善事」,其實他們正在做破壞宇宙大公至正、無私無偏、陰陽平衡、大慈大悲的「大惡事」,那怎麼會不再度的輪迴投胎凡塵去接受自己所造惡業的果報呢?

「六道輪迴」只是一種隱喻而已,靈體若沒有修到無善無惡、無是無非、大慈大悲、大公至正的境界,都要接受輪迴的,西方佛域除了「真佛」之外,什麼「活佛」、「菩薩」或一些「假佛」都還要再輪迴不用懷疑,不是自己將肉身屍體放在缸裡坐缸,然後再塗金漆就代表已經成「佛」,也不是自己自稱或弟子稱他為活佛的人,就代表他已經成「佛」了,更不是人家稱他是大師、上師、金剛上師或上人,就代表他也可以成「佛」,有時候不但不是「佛」反而是「魔」,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有的人一輩子都以錯誤的理論在導誤信徒,更帶領信徒做了許多逆天的事,因此表面是「善」並非一定是「真善」,這是各宗教的修行人務必一定要參透無上大道的主要原因。

世人的靈體要脫離六道之輪迴只有一種「不二法門」,就是身修入世之道,善了凡間的「善業」與「惡業」方面所帶來的任何苦難與折磨,使父母、親朋好友、同學、同事、子女、配偶、寵物等有形之冤親債主與我們都達到「兩無怨」的至善狀態,以徹底還清累世所積的業障,如此才能使肉身徹底的了業,而在靈體方面則必須修離世之道,袪除對宇宙間萬事與萬物的執著心、分別心、比較心與貪瞋癡心,不要亂發願、不要亂同情、不要做假善事、不要當假善人,確實的培養大公無私、大慈大悲、至道至德、大忠大孝、無善無惡、無外道與內道、無正道與邪道之「佛性」與「道心」,如此才可能有機會脫離六道之輪迴,遠離靈體流浪生死之厄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