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大量警察局被指未经许可对民众使用监控设备

2017/02/09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9 Feb
美国大量警察局被指未经许可对民众使用监控设备
2017-02-09 16:37:00  环球网  罗川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9日报道,美国最新有报道披露,美国许多警察局已获取了军事级别的手机监控技术,并且未经许可将其用在一些活动人士和普通公民身上。

据报道,美国CityLab网站最新调查了全美范围内50个最大的警察局。其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的十个月内,全美许多执法机构都获取了这些系统,很多情况下公民对此都不知情。

警察局可以利用这种系统,给没收的手机上锁,也可以复制和监视周围移动设备上的数据信息。在此之前,美国民众的个人信息,包括个人住址、沟通状况、社交网络和其余信息,只有情报机构能够掌握,而现在警察局却可以轻易获取。

报道称,给当地警局配备军事级别的监控设备自然对犯罪调查有很大好处,但与此同时,却也给公民的个人隐私蒙上阴影,让人们一再质疑此举是否明智。 

数据显示,在2012至2016年间,全美27所警察局总共在这种监控设备上花费了460万美元。

   (实习编译:罗川 审稿:谭利娅)

责编:郭鹏飞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2/1009634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