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呼喚

2017/02/14 15:32:43 網誌分類: 見証
14 Feb

上帝的呼喚 /  阿敏

在大災難面前,我們想到的是甚麼?你、你的家人在上帝的生命冊裡留名了嗎?上帝正在呼喚!

 

 

2016年4月16日,大家都如常地生活,然而,一場突然而至的災難,打破了平靜。這是發生在南美洲厄瓜多爾曼納比省(Manabi)的黎克特制7.8級大地震,地震持續42秒,造成633人死亡,12人失蹤,4,859人受傷和不計其數的房子倒塌和損毀1。

 

那天下午六時三十分,我關好了店子的門,正在預備晚餐,燈泡突然閃了幾次,地面開始搖晃。「地震!」我大聲喊叫,加緊向房子的大門跑去。家人也應聲向我跑來,三四秒之間,地震加劇,店子的閘門和房頂的鐵皮「轟轟」作響,彷彿同時有千百個人在敲打房子。我已站立不穩,巨大的恐懼隨之而來,甚至蓋過了我的逃生意識,我笨得抱著頭蹲在地上;兒子和女兒也剛好跑到我身旁,大家抱在一起。丈夫晚到一步,卻最清醒,大喝一聲:「開門!」我才從驚呆中清醒,站起來,打開大門,一家人跑到屋外的院子去。當時,只聽見鄰居在哭:「我的房子!」原來他房子的破牆已掉在我家院子裡了!另一邊鄰居的三層高樓房已夷為平地,只露出鋼筋水泥。地還在搖晃震動!

 

我們一家四口,只有三雙鞋和身上穿的衣服,身無分文的隨著人群向高處的曠野狂奔。我一邊跑一邊祈禱:「感謝主!讓我們一家人得平安。主啊!你是全能的主,求你平息地震,憐憫地上的蒼生,讓一切生靈平安。阿們!」我心裡湧起很多感想,我知道主耶穌說過世界將末之時的預兆(參馬太福音二十四7),但為甚麼上帝會用這些方式警誡我們?上帝是將人類罪惡造成的必然後果預先告知我們?因為這些災難是人類惡行造成的?例如人類竊取能源、破壞環境、造成污染、影響生態平衡等。

 

縱然我不知道上述問題的答案,但我知道地震是上帝的呼喚!祂要我們警醒,並且打開心靈,接受耶穌的救恩。上帝在呼喚我們認識: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要怕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參馬太福音十28)。上帝在呼喚我們,祂讓我們知道,在末日的時候,祂會按各人所作的進行審判(參啟示錄二十一5-8)。

 

在大災難面前,我們想到的是甚麼?你、你的家人在上帝的生命冊裡留名了嗎?上帝正在呼喚!

 

註釋:

 

1. 文中的地震傷亡數字是由作者提供。

 

歡迎讀者把見證轉寄給你所認識的弟兄姊妹或未信主的親友,一同分享神的慈愛與恩典。轉載或發放在社交網站時,請包括以下版權聲明。

本文由國證網絡知信行發送,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