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因為不認識真正的上帝所以才會有錯誤的期待

2017/02/18 19:40:15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8 Feb


一般人都認為既然上帝是全知、全能的,那為什麼世界上還會有那麼多的災難發生呢?其實那是因為大家不認識真正的上帝之原故,災難是人類自己製造出來的,而不是上帝製造出來的,上帝本身是大公至正、大慈大悲、至道至德、無私無我與無善無惡的唯一真神,因此祂不會讓災難發生,更不會讓災難不發生,為什麼呢?因為上帝就是「道」就是「自然」,如果有讓災難發生或讓災難不發生這種觀念,那就是「人的觀念」,而不是「上帝的觀念」,因為宇宙間任何事物都有其陰陽兩個面向,對事情而言就是利與害,,對人性而言就是善念與惡念,對人心而言則是佛心與魔心,如果上帝偏向任何一方則便會造成不公與不義的後果,那既然上帝是唯一真神,那麼祂必然包括利與害、善念與惡念或佛心與魔心,如果不能包括?那怎麼可能是「唯一」呢?如果上帝站在善的這一邊,那麼就會與惡對立,若站在佛這一邊則魔必然非祂所能掌控,而與上帝對抗,既然魔能與上帝對抗,那又憑什麼說「上帝是全能的」,又憑什麼說「上帝是無所不在的」呢?因此許多的世人誤解了「上帝」,也可以這麼說:「那些人根本不認識真正的上帝是何神」。

為什麼說上帝一定要大公無私呢?舉個下雨的例子來說吧,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的萬靈蒼生希望下雨,例如植物、野生動物、種稻子的人、賣雨傘的人或是賣水的人,但是卻也有許多的人並不希望上蒼下雨,例如晒棉被、賣遮陽傘或曬米粉的人,上帝如果因為同情那些希望下雨的人而下雨,那麼便會傷害到那些不希望下雨的人,同樣的道理上帝如果因為同情那些希望不下雨的人而不下雨,那麼上帝必然也會傷害到那些希望下雨的人,因此上帝不論怎麼做,一定被一部份的人讚美,而在同一時間則會被另一部份的人咒罵,如果是這樣,那麼上帝不就是跟凡人一樣嗎?那還有什麼資格當上帝,也如同全世界的任何一個政府一樣,不管策訂或執行什麼政策一定會被一部份的人讚賞,也會被另一部份的人咒罵,對執政黨有利的政策會被在野黨罵,對在野黨有利的政策則會被執政黨的黨員罵,那些都是凡人的觀念,這種具有「人的思維」之神又豈有資格當上帝呢?希望下雨的人看到乾旱的天氣便會咒罵上帝,不希望下雨的人看到雨水不斷也照樣會咒罵上帝,如此的話那麼上帝不是每天都有人在歌誦祂,也每天都有人在咒罵祂嗎?因為宇宙的陰陽兩性造成無法討好每一個萬靈蒼生,因此上帝對萬靈蒼生一定要公平對待,這就是老子為什麼要強調政治管理一定要「無為而治」的最主要原因。

因此我們世人一定要重新認識「真正的上帝」,所謂「上帝」其實指的正是宇宙尚未大霹靂之前的「混沌之炁」,因為宇宙只有這時候才是「一」,當時整個宇宙只有一團混元炁並無其他任何物質,那不是「一」又是什麼?因為整個宇宙都是炁,所以祂才能「無所不在」,也只有炁才能組合萬物,因此我們才知道上帝能「創造萬物」,宇宙間因為只有混元一炁這個「一」,祂才沒有上下、左右、前後、高低之區別,否則宇宙大霹靂之後便會分成「陰儀」與「陽儀」的「二」了,因為有了「陰儀」與「陽儀」等兩種不同的區別,所以此時到底誰上誰下、誰左誰右、誰前誰後、誰高誰低就有了分別心與比較心,因此唯有混元一炁時候的「上帝」才有可能具備大中至正、無私無我、大慈大悲與至道至德的高貴情操。

目前世界上的宗教派門非常多,號稱有八萬四千法門與三千六百道門,這麼多的宗教派別,有的宗教竟然還敢自稱他教是「外道」、「邪教」、「異端」,這都是未悟道的癡迷者所講出來的話,如果每一個宗教都認為他們自己的教義是正道或正信,那世界上還有邪教嗎?如果每一個宗教法門都認為他教是「外道」、「邪教」或「異端」,則八萬四千法門與三千六百道門還有哪一個宗教派門是正道呢?因此那些都是無知與無明的現象,宇宙間只有看不見與摸不著的「混沌之炁」才是真理、正道或是上帝,其它都是邪道,瞭解這個道理就會悟透老子在太上感應篇上所說的:「福禍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這一句話之哲理,福與禍都是世人自己製造出來的,上帝只是讓那些積德造福或積惡造孽的世人獲得他們應有的果報罷了,沒有人開墾的山坡地絕對不會有土石流發生,但有人不當開墾的山坡地就會造成土石流來滅村毀屋,聰明的世人難道悟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原因嗎?因此唯有世人瞭解了「真正的上帝」才不會對上帝有所誤解,也才不會對上帝有所錯誤的期待,更不會誤認公正無私的上帝會站在你那一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