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體要如何修才能成為「金剛不壞」之法身呢?

2017/02/18 19:43:27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8 Feb


也許有一些修行人認為持誦《金剛經》可以降妖伏魔,不錯金剛經的確可以降妖伏魔,但不是用「持誦」之方式,而是要瞭解「金剛」、「妖」與「魔」等字真正的含意,然後如法修持才能產生降妖伏魔之效果,因為光是持誦《金剛經》是不可能降妖伏魔的,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根本不瞭解所謂「金剛」、「妖」與「魔」等字真正的含意,因此又如何能降妖伏魔呢?那麼何謂「妖魔鬼怪」呢?「妖」、「魔」、「鬼」、「怪」等四個字是凡夫俗子的四種煩惱心現象,不安定變化無常的心稱為「妖」,故電影中妖的形象即是頭髮、身體與衣物都是充滿各種色彩即是此理,而心中若非常的執著某一個人、某一件事或某一種物體而放不下,以至於內心遭到嚴重的折磨就稱為「魔」,「魔」是「磨」的隱喻字,存有惡念頭想要害人或佔人便宜的心就稱為「鬼」,所以在社會上才會有什麼「心懷鬼胎」或「心中有鬼」之俗諺,而想法怪異,胡思亂想,不切實際的妄念與雜念即稱為「怪」。

「金剛」是每一個人最初之本性的別稱,又稱為「自性佛」或「真佛」,因為自性本淨毫無污染,因此當然不可能會有上述「妖」、「魔」、「鬼」、「怪」等四種煩惱心存在,因此任何的修行人只要是能將凡心修回道心,人心修回天心,人性修返佛性則「妖」、「魔」、「鬼」、「怪」等四種煩惱心即能降伏,這就是「佛能降伏妖魔鬼怪」或「金剛能降伏妖魔鬼怪」等隱喻字之真諦,金剛是一種「罡炁」其性不生不滅,它們盡虛空遍法界,金剛也因為大無其外,小無其內,故有「金剛能壞萬物,萬物不能壞金剛」之說,故稱「金剛不壞法身」,任何修行人只要是頓悟成「佛」,那麼他的靈體即是金剛不壞法身,但這是靠修持而來的。

佛教辭典說金剛最堅最利,因為它能壞一切物故稱為「利」,一切物不能壞金剛故稱之為「堅」;金剛之堅其實在隱喻實相般若,因為實相般若隨緣不變,在纏不壞,雖經多劫,流轉六道,但是其體性卻未曾有生滅,未曾有虧缺,故云堅也,金剛之利隱喻觀照般若,無我不能破,無惑不能斷,其用顯時,能照萬法,當體全空,煩惱諸縛,無不斷除,故云利也,而金剛之明則隱喻文字般若也,其相能詮,能開解慧,無明得明也;金剛為無上寶,價值不可稱量,因此也是在隱喻般若為無上法寶,功德不可思議稱量也。

目前社會上也有佛教其他宗門的修行者(或稱附佛外道)認為在往生之後將肉體放在「法缸」之內,只要坐缸滿六年之後即可以變成「肉身菩薩」,這就是所謂的「肉身成佛」或是「肉身成道」之法事,而由法缸取出之屍體再經過「坐缸法會」與防腐、灌漆、填補與上漆之十道工法之後,屍體就會變成「金剛不壞之身」;聽到他們這些說法真是讓人感慨萬千,人類最大的悲哀就是「無知」,無知就是對大道真相的不瞭解,因此修行人看經若不參透經書內容之真諦便會成為癡迷的凡夫,所以說「持誦金剛經可以降妖伏魔」這一句話並不是在指修行者每天唸誦金剛經幾百遍,其靈體就可以來去自如,離竅出去斬妖除魔或降龍伏虎了,而所謂的「金剛不壞之身」指的也是「靈體法身」而不是「軀殼肉身」,若是已經修到當住持的法師都還這麼無知,可見那些相信他能弘揚佛法的信眾也根本就沒有在修行。

「金剛」兩字其實也是隱喻字?「金」者隱喻純陽之炁也,「剛」者罡之隱喻字也,何謂「罡」?罡字隱喻「四正之炁」也,何謂「四正之炁」?四正之炁就是指宇宙第一次大爆炸之後射向乾、坤、坎、離四卦之炁,而乾、坤、坎、離四卦即是代表天、地、日、月之四種天象,故俗稱「四象」或「四向」,也就是耶穌基督信仰者所應認識的真正「十字架」,因為「炁」是一種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的真佛舍利,在宇宙大爆炸之億萬兆度之高溫下除了炁無法毀壞之外,其餘宇宙之內的萬靈、萬象與無物均會煙消雲散,因此吾等凡夫俗子之靈體若能修到「炁」的境界,那就成為真正的「金剛不壞之法身」了,因此並不是將肉身屍體放在法缸內六個月該屍體就能「肉身成佛」變成金剛不壞之身,如果不相信的話將屍體送到火葬場焚化爐去焚燒,保證不出二個時辰即刻成為灰燼,修行就是要放下那一顆執著心,若執著在金剛不壞之肉身,那不是執著又是什麼呢?而一大堆的信徒還要包遊覽車去參觀由法缸取出來之某法師塗漆的屍身,那不是「癡迷」與「無知」又是什麼呢?

「持誦金剛經可以降妖伏魔」這一句話真正的含意是指信徒如果悟透金剛經這本經典中文字所隱含的真理,並依此真理確實去修行,則必能袪除胡思亂想的凡心與雜念,使「凡心」返回到天賦之「本性」或「天心」,達到沒有分別心、比較心、執著心與貪嗔癡心之佛性,如此自己的靈體就能成就昇華炁化而成為真正的「金剛不壞」之法身,金剛不壞之法身指的正是「炁」;而「降妖」指的是四正之罡炁能降伏我們體內那一顆胡思亂想的凡心,而所謂「除魔」則是指胡思亂想的凡心若降伏了,則凡心就變成了「道心」,道心本無雜念,因此在體內使我們凡心受折磨的「心魔」不是就除掉了嗎?「妖」與「魔」都是因為心不安所產生的幻境與幻象之隱喻字,如果真正想修行的人,悟透一部金剛般若波羅密經、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或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內文字之內容真諦,並依經確實修行,則必能修成「金剛不壞」之法身,成就「如來佛」、「阿彌陀佛」之佛果,若凡心癡迷不悟,以為唸誦金剛般若波羅密經幾遍,便能使自己的靈體出竅去斬妖除魔或是將塗金漆之「肉身」當成金剛不壞之「法身」,那心中之妖魔尚未除去,自己本身那一顆受折磨的心就已經先變成「心魔」了,不是嗎?

凡夫之心會痛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金錢、沒有權勢或沒有愛情,而是因為他們對金錢、權勢與感情之有無太過於執著,為什麼會執著於金錢、權勢與感情之有無呢?就是因為對那些「事」或「物」之真相看不清楚所以被迷惑,因而使自己的靈體沉迷於那些假相或幻相當中而無法獲得究竟解脫,故凡心才會產生心魔出來,因此須藉佛教解脫法的修持來破執、破相,如此才能使自己的靈體修成金剛不壞之法身。

自性沒有任何的污染,不受任何外物、外境與外相之誘惑,內離一切念,外離一切相,六門緊閉則六賊不入,內神不受誘惑則外鬼不侵,如此又豈會發生「內神通外鬼」之現象呢?本性如如,遇火不焚,遇水不濡、遇金不削,遇土不埋,無形無相,穿越時空,刀切不能斷,火焚不能焦,何堅不能催?何物不能入,若自己的靈體能煉到此金剛不壞之身,則身上之濁氣自退,罣礙自除,煩惱自消,但重點在於我等修行人是否能練就「一念不起」之真功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