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美國的盟友富而穩固,中國的盟友窮而容易變心?

2017/02/20 11:29:43 網誌分類: 政治
20 Feb

為甚麼美國的盟友富而穩固,中國的盟友窮而容易變心?
結盟是互相利用,有利才聽你的,無利就另找別家、美國對重要盟友下重本錢、如以式烈、日本、南韓、都被美國養到肥肥白白、扶值到她們富富貴貴、她們怎不死心塌地效忠美國?
而中國的盟友個個窮到爆,如越南、面甸、北韓,一被人利誘就很快變心、
弱國無外交,中國目前不算強,如果強如美國,周邊國家必然歸順,不象現在那樣沒有人服從。
如南韓、日本是小國,必須依附強國才生存。
清朝乾隆時候強大,韓國、越南、面甸,很多周邊小國依附中國生存,
因為小國不如此,必然不可能生存、
自慈禧太后時期積弱以來,韓國依附日本,越南依附法國、
中國解放後一窮二白、到目前仍然未算強大,因此周邊小國反覆、不會盡服,
問題在於中國缺乏全球布局,沒有計畫用心經營,
而美國就有計畫,有目的用心經營。而且很有效率,
美國作為一個強大的國家、她無須在自己周邊國家結盟友,
如果有週邊國家反對美國,只以夷制夷放法、利用情報、取得反對美國的首腦黑材料,抹黑他們、令他們倒台,然後扶值親美人士執政。
而美國要結盟的對象,是在美國的強大對手周圍拉盟友,將對手綁手綁腳困住,讓對手動彈不得,被美國隨便宰割。
對付前俄羅斯如此,現在對付中國亦如此。中國不須象美國那樣、在對手國周邊國家設立盟友包圍對方、因為中國末夠強大,這樣做是無用的。
只要在自己國家周邊建立重點鐵杆盟友已足夠,拉盟友不可能只講心,要講金、要她服你、必須大力支持她,恩威并施、才能令她效死力。

如北韓,同中國唱反調,因為他知道你是利用北韓作中國緩衝地,怕南韓統一,令中國受到威脅、因此她可以不聽中國的,可以為所欲為、而中國也無可奈何、依然援助她,這樣下去,中國處處受制,北韓問題必然越來越大、北韓核試被美國利用布置薩德,被日本利用擴軍、北韓問題必須徹底解決,金胖三不聽指揮、必要時誘他離巢,搞政變換人、不可能長期拖下去。否則到時被南韓吞并,中國就悔之晚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