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英足總盃第五輪阿仙奴作客2:0勝瑟頓聯

2017/02/23 00:52:13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23 Feb

英足總盃第五輪阿仙奴作客2:0勝瑟頓聯

若英超是第一組別、則瑟頓聯是屬於第五組別(英格蘭國家聯賽) 的球隊,與阿仙奴的實力比較,明顯有一段距離 。

阿仙奴自踏入二月份以來,頭頭碰著黑,第一週連輸兩仗給屈福特及車路士。跟著雖險勝侯城2:0(兩個入球都由於手球致勝,山齊士上半場以手觸球入網,球證判入球,下半場補時階段,敵衛在門前以手觸球,卻被判12碼,山齊士操刀射成2:0。阿記險勝,在於比賽長時間只能以一球領先,紀錄未能拉開,隨時有被追和的可能!) 不幸是上週中作客拜仁,被對手5:1大炒,相信難逃十六強被淘汰出局的厄運。

前夜阿仙奴哀兵上陣,還好對手是相差四個組別的瑟頓聯,今番作客且要在仿真草場上作賽。雲加在陣容上作出了六個調動—左閘出蒙維爾、中堅隊長高斯尼仍然養傷,以賀定入替。右閘出基比爾,中場出艾倫尼,前鋒出了佩雷斯及禾確特。結果兩個替補前鋒上下半場各入一球,以2:0淘汰瑟頓聯,晉級八強。

9號佩雷斯入第一球過程

上半場25分鐘,阿仙奴在後防截得來球,策動反攻,幾腳長傳,交到右邊的佩雷斯腳下,佩含枚疾走,在三閘線前右腳交左腳命射,禾確在門前接應,但觸不到皮球,卻擾亂了對方門將的判斷,而皮球卻直接飄向遠柱入網。佩雷斯前對侯城後備上陣,博得對方犯手球得12碼,今仗正選上陣,也能在早段便取得入球。他是阿記陣中少有勤於跑動走位的球員,今季至今在阿記有九場正選,九場副選上陣,今仗入第七球,成績不俗,早前曾有傳聞他鑑於出場機會不多,要求轉會,但最近他的經理人已否認。佩雷斯及韋碧克都是活力十足的球員,有他在隊中,肯定不會是負資產。

禾確特入個人第100球過程

下半場55分鐘,阿仙奴在前場憑藉有默契的短傳,皮球輾轉傳至左路的蒙維爾,他準確地傳交右路無人看管的禾確特,後者不負所托,掃球入網,這是他在阿仙奴的第一百個入球,也是阿仙奴第18個入球過百的球員。自2006年一月加盟阿仙奴以來,整整11個年頭才取得第一百入球,原算不得什麼,但禾確能夠成為當今陣中唯一入球過百的球員,絕對是他個人努力所得到的成果!

禾確特是對方關注的目標

奧斯賓拿發波瘟傳球,差點注成大錯

當夜雙方實力懸殊(阿仙奴英超排第4、瑟頓聯在第五組別24隊中排第17),故阿仙奴基本上控制大局,雖然主隊也有幾個入球機會,最大機會是上半場完場前,阿記門將奧斯賓拿在門前漫不經心的傳球,竟被禁區頂的敵鋒截得,有如單刀,猶幸他的左腳不靈光,射球只中網側。下半場前阿記球員21號迪勤(Deacon) 在禁區外勁射,皮球竟中門楣彈出,結果阿記有驚無險剩勝二球,而瑟頓聯力戰而負,雖敗猶榮。

{#基比爾.jpg}

加比爾(右)今仗表現出色

阿記除了入球的兩位前鋒表現出色外,今仗一向最令人擔心的右閘基比爾,居然也踢得有板有眼,在右路踢得罕有的穩健,除防守外,也不時與右翼佩雷斯配合助攻。不過個人認為教授也應該讓正式右閘迪保治有機會落場比賽(他當後備) 。而新中堅賀定,也持續有好表現,他與梅斯達菲扼守中路,比較加比爾毫不遜色!

{#[.jpg}

薩卡(左一)是佩雷斯(左二)入第一球的助攻者

不得不提阿記另一位無名英雄—薩卡,通常在比賽時他不會太搶鏡(領紅牌時除外),但資料顯示他在今仗是傳送最多的一位,並且傳球準繩度高,佩雷斯所入第一球,正是他在中場派牌,將球準確地傳到佩雷斯腳下,就造後者射入第一球。薩卡可能不像大眼仔或卡蘇拿那麼起眼,但個人相信,只要他不再輕易領紅,在阿記是有一定作用的。

隨著歐聯淘汰賽首仗大敗給拜仁,阿記歐聯再次十六強出局,相信沒有什麼懸念。故此阿仙奴應集中精神應付足總盃,上週日足總盃八強抽籤,阿記抽得好籤—主場對林肯城(與瑟頓聯同組),林肯城是該組別的榜首隊伍(林肯城以67分暫列榜首,瑟頓聯只以36分排17) ,它可以淘汰般尼,故此絕非善類,還好今次阿記主場迎戰,相信只要不大意,應可以擊敗對手,晉身四強。

足總盃八強對壘情況如下:

2/3(#)  曼城vs 哈特斯菲爾德(英冠) —第五輪重賽

11/3 米度士堡 vs (#)勝方

12/3 阿仙奴 vs 林肯城(英格蘭國家聯賽)

12/3 熱刺 vs 米禾爾(英甲)

13/3 車路士 vs 曼聯

若八強對賽沒有冷門戰果,四強極有可能是英超前六強隊伍之爭,阿仙奴能否四年內三度奪標,就要看未來兩個月的努力了。四強賽一般會在溫布萊球場比賽,雙方平手較技,再無主客之分,期望槍手可以鼓起勇氣,爭奪錦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