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國際環保博覽緊扣智慧城市

2017/02/23 08: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23 Feb
        上期提到香港電動能源有限公司(下稱香港電動能源)看準電動車充電裝置有市場,從手機用戶的充電習慣制訂全新市場策略,並於去年參加由香港貿發局及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主辦的「國際環保博覽」。總經理鄔鍵輝認為「國際環保博覽」不僅為整個電動車產業鏈帶來協同效益,也把智能電動車與智慧城市緊扣起來。

        「前來參觀的訪客都擁有宏觀的視野,他們來探索智慧城市的整體發展,而智能建築物和智能電動車都是智慧城市的一環。」他又說,不少地產發展商、商場管理公司、物業管理公司、停車場管理公司的代表前來查詢充電設施的規格。「展覽期間,內地、泰國、馬來西亞、斐濟的官方代表和商業買家來參觀,我們互相交流,探討可行的合作模式。目前,我們認為採納授權代理或特許經營方式向海外拓展比較合適,可讓香港品牌更快、更廣泛地走出本地市場,迎來電動車在泛亞地區蓬勃發展的機遇。」

        在產品設計方面,香港電動能源亦開創先河,鄔鍵輝說︰「傳統電動車充電器以掛牆或座地式設計為主,但由於並非所有車位都靠牆,一些夾在柱位之間的車位空間狹窄,不宜安裝傳統充電器。此外,若把充電線拖拉至鄰近車位充電,也會構成潛在危險;駛經的車輛可能會壓過或拉扯充電線,路人也可能因充電線纏腳而絆倒地上。不過,只要在天花板安裝充電器,並採用自動伸縮的吊式充電線充電,種種問題便迎刃而解。」

        「我們的合作夥伴祥龍汽車有限公司是參展商之一,該公司取得南京金龍商用電動汽車的港澳獨家代理權,因此我們在其展位中架設了充電裝置。此外,博覽亦促成了我們與億達動力科技有限公司在展前達成的合作計劃,故此我們亦有在其展位架設充電設施。電動車代理商明白到充電點越多,配套服務越好,電動車的銷量便越好,因此會傾力展示整個產業鏈的相關設施與配套能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