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碎煎釀豆腐

2017/02/25 05:37:47 網誌分類: 食譜
25 Feb

豆腐,物美價廉,風味獨特,營養豐富,富含優質蛋白,有「植物肉」之稱。做菜時,幾乎與所有食材都能「百搭」。但是畢竟如果是單獨的豆腐,氨基酸種類和比例自然是不全面的,所以給它找一個好的「搭檔」,可以營養加倍!而與豆腐最好的搭配是找一些「動物蛋白」,比如說肉和蛋類,能起到「蛋白質互補」的作用。

這個菜材料簡單,只要豆腐和肉末,而且肉末也用得不多,只要一點點。

做法也簡單,豆腐挖一個洞,填入餡料,先四面煎得金黃,再小火燜十來分鐘。成菜色澤金黃,滋味鮮美,醬汁濃郁,香氣撲鼻,極有食慾!尤其是豆腐,油煎增香,小火慢燉,湯汁入味,咬一口,有一種鮮汁爆漿的感覺,非常好吃!

要做好這個菜,需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豆腐的選擇。不能選用什麼內脂豆腐等非常嫩的豆腐。

第二,肉餡的調味要正好,不能過咸,也不能太淡。

第三,挖出的豆腐不要扔了,加入肉末中,使肉餡更為軟嫩好吃。

第四,豆腐四面都煎下,有餡的一面先煎。最後一步,小火燜十來分鐘不要省略,這一步我認為是豆腐好吃的關鍵所在。

 

材料:豆腐,肉末,薑末,蔥花 ,鹽,醬油,酒,水澱粉

做法:

1.豆腐切成方塊。

2.用勺子背或其他工具在豆腐里挖一個洞,底部不要挖穿。

3.肉末里加入挖下來的豆腐碎抹,還有薑末,蔥花,鹽,醬油,酒和少許水澱粉,攪拌均勻。

4.把肉末填入小洞內。

5.熱鍋下油,放入釀好的豆腐,中小火煎,有肉的那面先朝下,煎至顏色金黃。

6.然後翻面煎。

7.側面也煎下。

8.加水,水中放少許醬油,大火煮開后,轉小火,大約十分鐘左右。

9.出鍋后,擺放好豆腐,鍋內的湯汁用水澱粉勾芡一下,淋在豆腐上面,撒蔥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