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股也瘋狂,大陽燭急升

2017/02/28 11:38:00 網誌分類: 股票點評
28 Feb

雞股也瘋狂
意達利控股  00720.HK  今早大陽燭急升16%,上週五大成交大陽燭急升,有可能升至0.211,此等炒股,無業績,無息批雙無股,風險必大,不宜買、只作技術分析樣本。如果忍耐不住,只可設定15%止蝕位。

 

1.何謂陰陽燭
         目前的圖表理論中,有兩種劃線方法是最被廣泛應用的,分別是柱狀圖(Bar Chart)及陰陽燭圖(Candle Stick)。柱狀圖只是紀錄當天的最高、最低及收市價,一種平鋪直述的紀錄;而陰陽燭則會比較當天的開市價是高於或低於收市價,增加了一項即市的紀錄。由於有著短期的紀錄,所以會對未來市況的短期走勢有指示作用。而對大局或長遠走勢來說,兩種圖表所得出的結果是一致無疑的。
         無論是用計算機顯示圖表或用紙張人手紀錄,由於陰陽燭圖每天所佔的面積較大,所以只能在同一畫面中顯示出中期走勢;而由於柱狀圖較為壓縮,所以在同一畫面中能顯示較長期的走勢。至於圖表形態的應用,兩者亦完全沒有分別的。
         陰陽燭是七十年代日本期貨市場的衍生品。當時由於日本期貨市場的即市波動較大,於是引發了一種紀錄即市變化的陰陽燭線圖來。其後美國期貨迅即採用此方法,到如今無論外匯、黃金、期貨或股票均完全接受了這種畫圖方法。

2.解剖陰陽燭
         陰陽燭的構成要的是白色或空心柱來顯示是日之收市價高於是日之開市價,而無需理會上日之價位與是日價位之比較。相反地,如是日收市價低於是日之開市價,則以黑色或實心來顯示。而兩種方法之共同之處,高低價位均以幼線來顯示。如下圖
3.陰陽燭的種類
A.大陽燭:         只有一條空心柱,其上及下並無幼線顯示最高或最低價,因為是日開盤之後,並無下跌,而一直上升至收市,而又是以最高價收市。此種情形,示意一種強烈的升勢,意尤未盡,通常翌日仍有若幹上升空間。
聲明:以上股票,并非叫入買賣,各人應自己管理好風險、衡量股票內在價值及風險、凡二、三線股風險必大,應預定下跌10-20%止蝕。

720 - 技術分析 Technical Analysis 加權移動平均線 (WMA) 移動平均線(SMA) 指數移動平均線 (EMA) 保力加通道 (Bollinger) 相對強弱指數(RSI)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