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升三角形

2017/02/28 12:14:02 網誌分類: 圖表形態
28 Feb
    圖表理論,除可紀錄每日高低價位之餘,亦可將每日的價位連串起來成為不同的走勢或形態;這類情況便稱之為圖表形態。若將其配合技術線及陰陽燭以至波浪理論,則命中率會大大提高。由於圖表形態變化萬千,名稱亦多不勝數,以下僅列出常見之形態以供參考,由此再衍生出來之變化,在滆匯貫通之後亦不難明暸。
1. 上升三角形


         要預知大戶是否正在入貨,是否正在屯積居奇,最實用之方法就是觀察上升三角形。通常大戶入貨之時,是會用較低調的方法以減輕成本,因為若用高調方法,不斷買入時,則會將價位不斷扯高。因此大戶入市,通常是邊入邊出,即入了十數次後,價位便被扯高了,到時則要沽出三、四次,將價稍為壓低。以便有效地控制成本。
         若要從圖表方面來觀察,便會形成以上的圖形。首先要留意的是柱狀圖的形態,入貨之時收市價通常是較高的,但不一定是最高價收市,反正是屬於偏高收市。而到某一預設水平後,價位便開始回落。但回落之時其最低價則不會低前次的低位,怕會引起恐慌性拋售。如是者會往來數次,最高價則會在同一水平,最低價則會比前次之低位高;而歷時通常為兩至三個月。到收集完成之時,由於價位己被無形中被推高了,所以在自然情況之下,或是稍有任何小道消息的刺激,價位便會高於三角形之頂線。由於大戶入貨之時亦肯定有散家跟進,或自然入貨;在前兩三個月低位入貨者見價位稍高之時,散家通常會急忙出貨。又會將價位壓低回三角形之內。這種情況稱之為後抽。此時大戶見時機成熟,便動用最後之一筆資金一舉將該貨買起。由於經過一段頗長時期的收集,市面上便會出現貨源短缺,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價位便會急速上升。
         在收集之目的達到後,便需要派發。而量度此升幅的最簡單方法則是以三角形之高度為其上升幅度。到達該點之時,亦會是上升結速之時。
         要留意的是上升三角形是會在任何時期出現,但某些情況則其命中率會較高而某些情況其命中率則較低。通常在牛皮市況或價位從高位下跌後,其命中率則較高,而價位正在上升之時尤其是急升之時,所形成之上升三角形則不太準確。因為要經歷兩三個月的入貨,又要將價位推高推低,只會在牛皮市中才可成功造出來,若價位急升,大市壯旺時,便會形成好淡爭持,難以操縱任何形態。

資料來源:天華有限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