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生平的空白》---耶穌曾經生活在印度 (5)

2017/02/28 14:20:56 網誌分類: 耶穌生平的空白
28 Feb


法國時報;教皇保羅二世抵法國路德聖地朝聖

2004年08月15日

本週日是天主教的聖母升天節。凡帝岡教皇約翰-保羅二世飛抵法國西南部的天主教聖地路德,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三十餘萬朝聖者主持彌撒。

法國天主教聖地路德,由於歷史上傳說聖母瑪麗亞曾經在此多次顯靈而聞 名於世。每年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信徒及殘疾重病患者來到路德聖母顯靈洞祈禱朝拜,期待尋回生命與健康。

今天聖母升天節,教皇保羅二世再專程來到路德。依照傳統習俗,法國總統希拉克親自到機場迎接教皇.教皇贈送希拉克一套基督首徒彼得所著《水上門徒行》。這也是教皇第八次來到法國。他行前曾表示,這次既不是正式訪問,也不是宗教之行,他是以一位身患重病的普通朝聖者身份前往路德。

長久以來,凡帝岡教庭與法國政府在政教問題上一直有存有爭議,法國實行政教分離國策,規定學校世俗化。最近,法國通過禁止校內佩戴包括天主教在內的各類明顯宗教鈽物標記,以及希拉克堅決反對將天主教信仰寫入歐盟憲章,都曾引發凡帝岡教庭的不滿。

意大利郵報

在2004年的平安夜祈禱當中,保羅二世為那些喪身於戰亂和流血衝突當中的亡靈祈禱;他和眾多教眾一起,重新回顧了耶穌基督來到塵世的過程.為教眾選讀了《水上門徒行》。在“彌撒”儀式上,保羅二世向耶穌祈求獲得幫助,不過並沒有提到任何具體的衝突或是世界性問題。他坐在白色寶座上,祈求著全人類都獲得耶穌基督的幫助。

除去為基督徒們祈禱之外,教皇的禱詞還祈求所有的基督徒、穆斯林、猶太教徒能夠和平共處於這個世界之上。

教皇用德語祈禱說,希望全人類能夠和平共處,共同繁榮,讓全世界成為一個安全的樂土,成為無論是清教徒還是追尋真理者的家園。

在聖彼得廣場上,聚集在這裡的大批教眾都在欣賞著高達32米的巨大聖誕樹——這棵樹是從歐洲最高山脈阿爾卑斯雪峰上面砍伐而來。

許多信徒早早來到這裡,在排過幾個小時的隊伍、經過種種檢查後進入聖彼得大教堂,參加聖誕“彌撒”儀式。廣場四周,意大利警方派出了大量警力維持治安,防止意外發生。

據教皇回憶錄完全版《耶穌基督的代理人”(Vicar of Christ)》教皇首次在書中公開披露了《起來,我們走吧》(GetUpandLetUsGo)一書中被隱瞞了的真實情節和相關的經典及資料.

他在書中寫道:1958年的一天,他正在湖上泛舟,忽被紅衣主教召至華沙,受任克拉科夫主教之職。他惶惶然,說道:“閣下,我太年輕了——我只有38歲啊。”大主教回答說:“請不要違逆聖父的願望吧!耶蘇到印度學習釋迦牟尼佛陀的教導時,比你更年輕,此種缺點我們很快便能克服。”大主教親手賜給他《水上門徒行》,這是他第一次得見此經。

附:

水上門徒行 "節選"

耶穌到了加利利的迦拿,是他曾變水為酒的地方.有位法利賽人,名叫安得 烈。他聽見耶穌到了加利利,就來見他.安得烈問耶穌說:“主啊.你世上的老師是誰?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老師的教導,無人能行.”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秘密地指導我接受釋迦牟尼佛陀的教義,佛陀是我在世人唯一的導師。我在印度學習了十二年佛陀的教誨,如今人子得到了榮耀,父在人子身上也得到了榮耀。我們父子因為佛陀的偉大方能得到榮耀。安得烈又問拉比,如何才能道成肉身?耶蘇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太初有道,道與佛陀同在,道就是我的師尊佛陀。我的生命就是佛陀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孩子你們是從血氣生的,是從情慾生的,是從人意生的,不是從神生的.我對愚蠢的你們說地上的.你們都不信.如果對你們說宇宙唯一的真理佛陀的教導.你們如何能信?所以我只對你們講最淺顯的道理.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秘密地賜給你們一條命令,乃是叫你們聽從我的老師佛陀的教導,榮耀我的老師佛陀,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愛我偉大的老師。你們若有敬愛我的老師佛陀的心,父和我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禮拜我的老師釋迦牟尼佛陀,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將遵守你的道。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將在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賜給他們;他們也將領受,他們已確實知道,我是你的弟子。求你保佑他們脫離罪惡。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使他們因遵行你的教導而得到永生.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叫他們也因你的真理成聖。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

水上門徒行 7;14

嶺雲關雪

佛教至少在西元前二世紀就傳到了中東和小亞細亞。 《那先比丘經》就出現於西元前二世紀之末葉。當時印度西北部在希臘國彌蘭陀王統治之下,本經是當時印度僧那先比丘與彌蘭陀王彼此討論佛教教理之問答記錄。這對當時東、西方思維方法論上提供非常珍貴的資料。

耶穌誕生於西元前4年,作為一個大宗教家,他不可能不受當時早已傳到中東一帶的佛教的影響,這是合符歷史邏輯的,但目前流行的《新約》卻看不到這種痕跡,這才是不正常的。

我還看到過發現於死海古卷中的《艾賽尼和平福音》,其中關於吃素、齋戒和部分因果教義頗類似於佛教的教義,由於該福音書成書於西元2世紀前後,距耶穌受難不過100多年,其可信度極高。這些內容,在西元4世紀中葉以後就沒有了。因此,直觀告訴我,基督創教從文化上是繼承了《舊約》,但在教義上則是部分繼承了佛教的遺產。現在,無論是天主教與基督教都顯得跟佛教無關,這乃是人為地割裂了歷史傳承的結果。在世俗社會中,這是可以想像的。勢力坐大的教會為了擁徒自重,不惜抹殺與其它宗教的相同之處。不過這種割裂使基督的教義顯得支離破碎。它帶來的世俗效果是不寬容,不僅對其它宗教不寬容(如十字軍東征),也對本教內其它教派的不寬容(如天主教對胡格諾教派的血腥鎮壓);它所引起的出世間修證效果就是不可能產生一大批自證高深的僧侶。天主教和基督教中只有極少部分人可以修到肉身不壞(如《心向上帝的旅程》的作者波那文圖拉),而佛教方面,這方面的例子不勝枚舉,只九華山一山就有肉身十餘尊。考慮到佛教提倡火化這個因素,如果不火化,佛教高僧留下的肉身會多得數不勝數。還有西藏離奇的虹身成就,身體縮小到一肘之量,或全部虹化,甚至不捨肉身飛向空行剎土,這些高深的修證實踐,基督徒大概是做夢也夢不到的。

耶穌復活在天主教和基督教信仰系統中只是個孤例,但佛教中這類例子卻很多,如達摩只履西歸。達摩之死,世所共知。東魏使臣宋云因事出使西域久而末歸,對於達摩辭世的事一無所知。達摩死後兩年,宋雲從西域返回洛京。在途經蔥嶺的時候,迎見達摩一手拄著錫杖,一手掂著一隻鞋子,身穿僧衣,赤著雙腳,由東往西而來。二人相遇後,宋雲急忙停步廣告:"師父你往哪裡去?"達摩回答說:"我往西天去"。接著又說:"你回京以後,不要說見到了我,否則將有災禍。"二人道罷,各奔東西。

宋雲以為達摩給他說的是戲言,絲毫沒有介意。回到京城以後,向皇帝復命交旨時,順便提到了他途經蔥嶺遇見達摩老祖回西天的事情。誰知話章未落,東魏孝靜帝就發了火,怒斥宋雲:"人所共知,達摩死於禹門,葬於熊耳山,造塔定林寺,你怎麼說在蔥嶺遇見了達摩,死人怎麼復活?這分明是欺君騙朕,豈有此理?"說罷,便令殿角待衛把宋雲扭出殿外,五花大邦投入南監。

事隔數日之久,一天,孝靜坐朝番理宋雲欺君一案。將宋雲傳上殿以後,孝靜帝廣告:"你在蔥嶺遇見達摩的事情,究竟是怎麼回事,你要如實說來"。

宋雲先叩頭,後說話:"皇上容禀:蔥嶺見達摩,祖師光著腳,一手拄錫杖,一手提只履。僧衣隨風飄,翩翩向西行。他說回兩天,不讓我吭聲,假若說出去,災禍必報應。臣覺是戲言,順便奏主君。如今從實說,句句都是真。不敢欺皇上,萬望是非分。"

孝靜帝聽了以後,半信半疑,真假難辯,無所是從。君臣們在殿角下,也是議論紛紛,有的說"達摩去世,人所共知,哪有死人還陽魂?宋去犯的是欺君之罪,應當依法處置?有的說:"達摩西歸宋雲見,監禁異敢再欺天,既然真假是非難辯,可以開棺驗屍。 "

孝靜帝採納了後一條建議,遂把達摩穴挖開,撬開棺蓋一看,果然沒有屍骨,只剩下一隻鞋子了。宋雲蒙受的不白之冤遂平反昭雪。

這算不算一種複活呢?

還有米拉日巴尊者,他的圓寂在不同的弟子麵前時間是不同的,詳見米拉日巴傳。我覺得,如果不參考佛教高僧大德的事例,基督復活在你們本信仰系統就找不到佐證的例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