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龍工(3339) 東方日報.最guide選擇

2008/01/27 23:29:46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an

文章轉貼自: 東方日報 dated 27 Jan 08 
文:尚 揚
專欄:
最guide選擇 

http://orientaldaily.on.cc/fin/fin_b2cnt.html?pubdate=20080127

 

中國龍工商機處處

本 港 股 市 上 周 大 幅 波 動 , 指 周 初 受 外 圍 多 個 利 淡 因 素 影 響 , 出 現 近 乎 恐 慌 性 拋 售 , 但 周 中 及 尾 段 卻 戲 劇 性 的 收 復 大 部 分 失 地 , 雖 然 指 現 貨 一 周 計 算 只 下 跌 79 點 , 但 單 以 大 幅 波 動 四 個 字 來 形 容 的 確 太 輕 描 淡 寫 , 這 79 點 中 所 包 括 的 上 落 , 非 得 要 身 處 於 市 場 之 中 , 才 可 清 楚 了 解 , 但 國 企 指 數 跌 幅 則 較 為 顯 著 , 一 周 下 跌 逾 3.7% , 即 545 點 。

上 周 一 港 股 在 市 場 認 為 美 國 救 市 政 策 未 能 使 經 濟 前 景 明 朗 下 走 低 , 下 午 亞 太 區 股 市 普 遍 下 跌 令 港 股 跌 幅 擴 大 , 指 跌 穿 24,000 點 , 其 後 歐 洲 股 市 全 面 下 跌 更 使 周 二 亞 太 區 股 市 出 現 小 股 災 , 指 在 裂 口 低 開 後 反 覆 下 瀉 , 全 日 下 跌 逾 2,000 點 至 22,000 點 樓 下 收 市 , 並 且 創 下 有 史 以 來 單 日 最 大 跌 幅 , 但 周 二 晚 美 國 聯 儲 局 在 開 市 前 突 然 宣 布 減 息 四 分 三 厘 , 道 指 因 而 受 到 提 振 。 周 三 市 場 在 前 景 憂 慮 減 低 下 大 幅 反 彈 , 指 裂 口 高 開 後 , 於 下 午 發 力 向 上 , 完 全 補 回 周 二 的 跌 幅 及 重 上 24,000 點 之 餘 , 更 創 下 有 史 以 來 單 日 最 大 升 幅 。 在 大 幅 反 彈 後 , 周 四 早 段 市 場 在 傳 出 港 股 直 通 車 快 將 實 行 的 消 息 下 持 續 上 升 , 但 其 後 有 關 部 門 否 認 及 法 興 因 交 易 員 違 規 引 致 巨 大 損 失 等 負 面 因 素 , 令 指 於 短 短 數 分 鐘 之 間 下 跌 數 百 點 , 港 股 最 後 倒 跌 收 市 。 周 四 晚 歐 美 股 市 走 強 , 支 持 港 股 周 五 高 開 逾 千 點 , 其 後 指 反 覆 向 上 , 收 市 重 上 25,000 點 以 上 , 收 報 25,122 點 。

市 況 調 整 現 低 吸 良 機
相 信 在 上 周 的 波 動 市 中 , 各 戰 友 必 定 能 夠 感 受 到 股 市 那 種 極 速 上 落 的 滋 味 , 筆 者 認 為 在 此 種 市 況 , 有 必 要 先 對 後 市 有 一 個 方 向 的 睇 法 , 當 然 在 有 了 睇 法 後 要 堅 持 亦 非 易 事 , 如 在 周 二 下 午 買 入 後 仍 需 面 對 進 一 步 向 下 , 加 上 周 圍 投 資 氣 氛 如 此 悲 觀 , 要 做 和 其 他 人 不 一 樣 的 決 定 談 何 容 易 。 雖 然 美 股 於 周 五 晚 回 落 , 但 事 實 上 本 地 及 內 地 經 濟 基 調 並 沒 有 轉 壞 , 相 反 內 地 未 來 仍 會 是 全 球 有 較 大 規 模 的 經 濟 體 系 中 發 展 最 快 的 國 家 之 一 , 大 市 恐 慌 性 沽 售 時 正 是 吸 納 良 機 , 問 題 只 是 要 選 哪 種 股 票 。 內 地 及 世 界 多 個 地 區 未 來 在 基 建 的 投 入 相 當 高 , 相 關 股 份 可 留 意 , 中 國 龍 工
( 3339 ) 便 是 其 中 之 一 , 集 團 主 業 是 設 計 、 製 造 及 銷 售 輪 式 裝 載 機 , 並 以 自 家 品 牌 推 出 市 場 。 龍 工 是 中 國 三 大 輪 式 裝 載 機 製 造 商 之 一 , 亦 是 主 要 輪 式 裝 載 機 及 基 建 機 械 製 造 商 , 產 品 包 括 輪 式 裝 載 機 、 壓 路 機 及 起 重 叉 車 。

輪 式 裝 載 機 主 要 用 於 興 建 道 路 、 鐵 路 、 隧 道 、 橋 樑 、 採 礦 、 水 電 工 程 、 製 造 鋼 筋 水 泥 及 建 築 等 基 本 建 設 , 可 見 其 用 途 十 分 廣 泛 , 而 現 時 龍 工 的 主 客 戶 是 近 年 內 地 發 展 得 極 快 的 基 建 及 採 礦 行 業 。 集 團 ○ 七 年 上 半 年 營 業 額 增 長 三 成 六 , 不 計 入 衍 生 工 具 公 允 值 變 動 , 稅 後 盈 利 仍 同 比 上 升 25% 至 3.81 億 元 , 主 要 產 品 之 一 的 輪 式 裝 載 機 銷 售 收 入 約 佔 集 團 全 部 收 入 的 九 成 五 , 總 銷 量 同 比 增 長 33% , 在 內 地 巿 佔 率 雖 已 超 逾 兩 成 , 但 仍 有 上 升 空 間 。

龍 工 一 向 以 內 地 北 部 及 東 北 部 為 主 要 市 場 , 這 和 歷 史 因 素 以 及 內 地 重 工 業 集 中 在 北 部 有 關 , 但 由 於 內 地 已 定 下 發 展 大 西 北 作 為 未 來 方 向 , 而 且 鼓 勵 於 西 北 部 投 資 大 型 建 設 及 發 展 項 目 , 使 基 建 機 械 需 求 增 加 , 集 團 亦 已 加 強 在 有 關 地 區 的 銷 售 力 , 以 迎 接 隨 之 而 來 的 商 機 。

積 極 開 拓 海 外 市 場
集 團 同 時 積 極 開 拓 海 外 市 場 , 由 於 在 同 級 產 品 中 , 集 團 仍 較 其 他 產 品 有 較 大 的 價 格 優 勢 , 集 團 在 中 東 及 俄 羅 斯 出 口 銷 售 可 望 進 一 步 增 加 。 集 團 亦 積 極 擴 展 其 南 方 的 業 務 , 例 如 在 上 年 年 尾 , 集 團 在 福 建 省 龍 岩 市 經 濟 開 發 區 的 鑄 鍛 項 目 已 開 始 建 造 , 此 項 目 的 投 資 約 15 億 元 人 民 幣 , 預 計 明 年 可 以 投 產 , 年 均 產 值 可 達 400 億 元 人 民 幣 , 建 成 後 將 成 為 亞 洲 區 最 大 的 精 密 鑄 件 生 產 基 地 之 一 。

技 術 上 , 其 股 價 於 上 周 五 已 升 近 11.8 元 的 10 日 及 20 日 線 , 如 能 突 破 11.8 元 , 有 機 上 試 14 元 , 穿 10.5 元 止 蝕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