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背囊全攻略

2017/03/09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09 Mar
        背囊不僅實用,也如各類時尚配飾般可用來配襯不同打扮和裝束。簡單設計,怎樣變出萬千風格,搶攻不同市場?「市面上走時尚實用路線的品牌愈來愈多,也有不少設計師推出自家品牌,可見背囊市場的發展不乏動力。」GGM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朱浩然說,GGM是本地貿易公司,其日本總公司StanleyInternationalLtd.由設計及製造便帽起家,兩間自營廠房設於越南胡志明市。

        該日本公司早年獲得授權,替美國背囊品牌MEI(MOUNTAINEQUIPMENTINC)從事設計和生產,並把產品分銷到香港、東南亞和歐洲市場。GGM則以香港為基地,負責替日本總部開拓自家品牌及MEI的海外分銷市場,以及接代工設計和生產定單。

        一個好背囊首要是設計和用料,「MEI整個背囊都是採用韓國知名品牌CORDURA布料製造,這種面料是高質素尼龍,耐磨耐用。我們直接從原廠訂購布匹,可獲得CORDURA標籤,所以MEI每個背囊均附有原廠標籤,以作真貨的證明。向原廠訂布好處甚多,我們可自選獨家專用顏色、螢光色,以至印花,從而向客戶提供二十多種顏色選擇。」朱說。

        不同顏色的背囊,也可滿足不同市場的喜好,「歐洲消費者偏愛橄欖綠和海軍藍,方便配襯不同造型。日本消費者則喜愛彩色印圖。我們主要採用熱轉印技術上色,這種技術發展成熟,印出來的圖案很精美,可把彩色花紋圖案印在整幅布上,也可印在已裁剪的布塊組件上。」

        講到開拓本地零售渠道,朱表示香港貿發局的「香港時裝節」是好幫手,「現時MEI的產品在ICEFIRE、千色店、昂坪360商店發售。近年,MEI更與ICEFIRE跨界合作,推出雙品牌標籤背囊。」GGM也在展覽中找到外國買家,「三年前,我們在『香港時裝節』結識了擁有三十多個銷售店的馬來西亞商店,起初只接獲小額定單,不過,在今屆展覽中,我們洽商大額定單,正好迎合我們的發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