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包法則:愛錢才能賺大錢!

2017/03/09 16:34:44 網誌分類: 經濟
09 Mar


第一個錢包法則:不愛錢,就沒有資格擁有錢

現在打開你的錢包,就可以看出未來你成為富翁的可能性。你是將錢按照大小順序、整整齊齊疊好、小心地放在錢包裡嗎?還是胡亂地,連你自己都記不清有多少數額地塞在裡面?或者,錢都乾脆不塞進錢包,而是隨便地揉進褲兜裡呢?

第二個錢包法則:建立你自己的錢包規則

羅伯特對著想買的這瓶酒,開始了自己的思考:“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是必須要買這瓶酒嗎?”當然不是。“喝了這瓶酒會給現在的我帶來8美元的價值嗎?”雖然沒有喝過,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它沒有8美元的價值。

“那麼最後,我為了喝這瓶酒而付出8美元的話,喝完以後還可以收回同等的價值嗎?”喝完以後得到的只是“我也喝到了很貴的高級酒”的滿足感和味道醇美的酒意。

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羅伯特合上錢包放入口袋,重新披上外套離開了酒吧。

以下是應該遵循的花錢定律:

1、讓錢從錢包裡流出去時要三思,把錢放進錢包時則一秒都不要猶豫。

2、買的不是物品,而是價值。不論是多好的東西,如果不符合你的價值標準,那你就連一分錢也不要支付。

3、如果最終你無法收回付出的代價,那你乾脆就不要打開錢包。

第三個錢包法則:選擇打開錢包的時機

一個同事很小氣卻沒有存下錢,一個同事很大方卻存了很多錢,這是怎麼回事?小氣的同事總是在不必要的場合為自己花錢,很少為大家花錢,所以沒有存下錢,也沒有給大家留下好印象。

大方的同事會在部門聚會、集體會議時為大家買水,令大家讚不絕口,而他的錢其實比別人花得更少,卻讓每一個人都記得。花錢一定要挑選“時機”,最少的投入,利用最佳時機,得到最大的收益,這才是認真地花錢。

第四個錢包法則:重要的不是花了多少錢,而是錢花到了哪裡

很多人都只會簡單計算自己“花了好多錢”或者“還剩多少錢”,總是說自己需要錢,對手中的錢卻並沒有具體的分配計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