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法國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龍的支持率已經超越極右領袖馬琳勒龐,登上首位。兩人極可能雙雙出線,在第二輪投票時再決高下。飽受醜聞纏身的共和黨候選人菲永遠遠落後,勢必被淘汰出局。
  由民調機構 Harris Interactive 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預測,4月23日進行第一輪投票時,馬克龍可望取得百分之26支持,輕微壓倒馬琳勒龐的百分之25。
  馬琳勒龐的支持率和兩個星期前一樣,維持不變,但馬克龍的支持率則急升了6個百分點反超前,氣勢強勁。菲永的支持率只得百分之20,比上次跌了一個百分點。
  在周三,隸屬社會黨的巴黎前任市長德拉雷埃公開表態,支持馬克龍,為馬克龍注入一枝強身針。
  德拉雷埃說:「我作為一個社會黨人、改革家、歐洲人和務實派,最接近我的理念的候選人就是馬克龍。」
  如果預測準確,馬克龍和馬琳勒龐便會雙雙出線,在5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中再決勝負。到時,估計馬克龍可以取得百分之65選票支持,擊敗馬琳勒龐的百分之35,上台做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