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奥马哈市为省钱只铺碎石路 系亿万富巴菲特家乡

2017/03/10 22:22:21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10 Mar
美国奥马哈市为省钱只铺碎石路 系亿万富巴菲特家乡
  • 张珩欢迎投稿,邮箱 zhangheng@guancha.cn 还有,我名字念heng,第二声。


2017-03-10 19:30:36    来源:观察者网
关键字:巴菲特家乡的路美国基建崩溃特朗普一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特朗普一直号称要重建美国的基建,但是许多人都对此表示怀疑。《纽约时报》的专家认为,特朗普声称的1万亿美元基建投资只够重修如公路、机场这样的大型公共设施,小地方根本照顾不到。

小地方究竟有多小呢?据《纽约时报》3月7日报道,巴菲特的故乡,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奥马哈(Omaha)居然也出现了因为资金不足,市政府用碎石路代替年久失修的道路的状况。虽然碎石路只占道路总数的6%,但是其他大量的道路依然处于缺乏维护的状态。

更加离奇的是,当地政府为了推行碎石路,强行拆除了个别居民自费铺的马路,结果惹得民众和地方政府打官司。

奥马哈市一处严重损坏的路面

以下为《纽约时报》文章(有删改):

减少开支,政府把沥青路变成碎石

在莱文沃斯大街(Leavenworth)附近住了40年之后,74岁的当地居民乔•安妮•阿莫拉(Jo Anne Amoura)曾经非常兴奋的看着工人们把她走了40年的大街变成碎石,原因很简单,这条大街上的坑实在是太多了。

“我曾经以为,天哪,我们终于要获得一条新的街道了。” 阿莫拉回忆道。然后,他们一直等待着。但是,新的大街一直没有来。

直到3年前,阿莫拉和他的邻居们才了解当地奥马哈市政府政府(Omaha City Hall)所谓的“翻修”决定。说白了,就是让当地居民用根本没有铺沥青的碎石路。

“这简直就是让我们生活在农村里面,但是这是城市啊。” 阿莫拉抱怨道。她经常看见邻居推着独轮车,把因为暴风雨吹下来的碎石重新运回高处上去。而阿莫拉本人的房子也经常被大风吹进来的泥土弄得一团糟。

就像和美国许多大城市一样,当地的基础设施正处于崩溃之中。而政府对于居民区道路的忽视更加恶化了当地的状况,当然也包括阿莫拉所在的地区。只不过奥马哈地方政府的解决方式太极端一些:把整条街道用碎石代替,这样就不用支出维护费了。

当地官员也承认了问题。共和党籍市长斯托瑟特(Jean Stothert)说:“我肯定不想住在这种地方,当然当地居民也不想。”但是“我们的基建已经落后了50年了,我很难用3,4年的时间在我的任期内解决问题。”

奥马哈市市长斯托瑟特

特朗普已经承诺了要加强对于基建的投入,联邦政府的基金很有可能将大笔投入如州际高速公路,机场和大坝一类的地区。一些专家认为美国将会在未来的数十年内将会需要1万亿美元来维修自己的道路、桥梁和铁路系统。

但是资金的调拨是有限的,对于如阿莫拉这样的人来说,他们可能永远都看不到联邦基金的到来。所以对于小地方的政府来说,必须要找一些非常规的手段。

在俄亥俄州的杨斯顿市(Youngstown,Ohio),政府关闭了一些没什么居民使用的街道。而在印第安纳州的格雷市(Gary,Indiana),政府选择关闭了一部分的公园。当地政府称,这是让当地环境“再度野生化”(renaturing),其实就是在几十年不维护之后,政府顺其自然罢了。而在密歇根州的一部分地方,老化的大桥被直接摧毁,政府压根儿没打算修。

阿莫拉站在自己家门口的路上,脚下全是碎石

几十年忽视基建的恶果显现,谁都不愿出钱重修道路

美国全国城市联盟城市解决方案(Center for City Solutions at the National League of Cities)资深主管莱恩怀特(Brooks Rainwater)称:“这些问题不是一年两年时间出现的,这是几十年来对基建的忽视和资金的缺乏所导致的恶果。”

奥马哈损毁最严重的路都修建于几十年前,承包商为了节省资金直接用沥青铺在路面上,代替了混凝土。

后遗症就是当地的路面永远都不是平整的。很多年来,当地负责维护道路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们争执不下。工作人员认为如果当地居民需要平整路面,维护设施,那么应该付钱。目前,这种被市政府标记为“未经改良”(unimproved)的道路占据的奥马哈市道路总数的6%。

随着维修费用的不断攀升,地面上的洞变得越来越多。在某些损毁特别严重的街区,市政府直接用碎石代替了沥青。

在这个由奥马哈社会中上层所组成的街区中,只有不到10英里的路被真正重新翻修了。而情况最糟糕的路段都被脏兮兮的碎石路所替代,很多的碎石路居然还处于现在的城市中心。

住在碎石路边上的莎伦(Sharon Thonen)向《纽约时报》的记者抱怨道:“我现在根本不敢打开我的窗子。”沥青路没了以后,孩子也不敢骑自行车了。“在夏天的时候,这儿简直就是一个灰尘碗(dust bowl,观察者网注:改编自美国著名赛事超级碗,形容灰尘非常多)。”

当地的居民愤怒的向政府反映问题,而且至少进行过一次法律诉讼。但是普菲策尔(Todd Pfitzer),城市公共关系助理称,奥马哈“未经改良”的道路主要是为了保持公平。因为房子是现在的住户的爷爷辈建造的,当时他们在这个道路情况糟糕地方建房子的时候可省了一大笔钱。

“你现在完全有理由要求居民交钱作为修路补贴。” 普菲策尔总结道。依据官方数据,目前奥马哈地区“未经改良”的道路总共的维修费已经上涨到了3亿美元。

但是对于很多奥马哈居民来说,市中心的那刺眼的道路实在有碍瞻观,尤其是和现在奥马哈市蒸蒸日上的经济不符。奥马哈市的居民数目已经超过的佛罗里达州的首府迈阿密市和明尼苏达州最大的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目前为了承办棒球大学世界大赛(College World Series),城市还修了一座全新的棒球场。

当地居民梅洛(Heath Mello)说:“市中心破破烂烂的碎石路实在是太影响城市的名声了,直接损害了我们的声誉。”梅洛同时也是帮助市长斯托瑟特应对当地居民诉讼的律师。她认为,市长已经做得够多了,除了把路面变成碎石路以外,市政府已经每年为重整路面支出超过400万美元。

实际上,这种问题不仅仅只是奥马哈市。实际上美国已经有27个州都出现了相同的争论。但是大部分的街道只是在乡村和小城镇之中,不是在主要的城市。不过在如俄克拉玛(Oklahoma)、林肯(Lincoln)这样的大城市中,都有街道从来没有被完整铺平过。

法律纠纷不断,修路还是遥遥无期

一部分的公共关系专家认为,市政府把道路变成碎石路可能是政府的策略之一。当公众问责的时候,政府部门就可以“哭穷”,申辩自己没有足够的资金。

随着市民的抱怨,奥马哈政府终于暂停了用碎石“翻修”街道的行为。随后,市政府作出了让步,同意和市民共同支付铺路的账单。

奥马哈当地的一处施工中的道路,当地居民和政府在共同支付了一笔账单之后,工人终于开始进行维修

但是政府的麻烦还没完。奥马哈最大的商业雇主,为当地人提供了大量的工作的商人西蒙(Bruce Simon)起诉了政府。西蒙称,他花费了5200美元在自己价值230万美元的房子门口铺了路。但是政府去年却直接把他修的路和其他的马路一起变成了碎石。

随着政府和当地居民达成了各付50%的修路协议之后,西蒙怒了。他说,我曾经修了路,但是政府拆了它。“我愿意让5000美元打水漂吗?当然不!”

而就在离西蒙家的1英里的地方。阿莫拉还在等待着西蒙和市政府的处理结果。但是对于其他住在碎石路边的人来说,还远远没有向市政府屈服。

“我希望路能够变回原样。”莎伦对记者说道。她已经在这附近住了30多年了,对于政府试图和居民平分账单的协议,她丝毫不领情。“我一直在交税”她最后总结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http://www.guancha.cn/economy/2017_03_10_398176_s.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