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體要如何修才能「通天徹地」呢?

2017/03/12 21:35:03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2 Mar


俗話說的好:「一理通萬理徹」,一般的解釋認為「理」就是事情的義理、道理、緣由或理由,而「通」就是精通、知曉之意,「徹」則是指明白或瞭解,因此整句的意思就是指若精通一方面的道理之後,則其他道理就可以觸類旁通全部會知曉,但是這「一理」指的是普通的道理嗎?其實不是,這「一理」指的是宇宙間唯一的真理,也就是宇宙間由無生有,由有而生一,由一生二,由二生三,再由三化萬靈、萬物與萬象,最後再由萬靈、萬物與萬象返為無的變化哲理,如果這「一理」不通則萬理根本不可能徹,何謂「通天」?通天不是指通到天上去,「天」是隱喻陽氣或陽炁生化的哲理,因為離開地便是「天」,一層氣就是一層天,不懂陽氣或陽炁生化的哲理,又怎能知天,不能知天又如何能通天;徹地也是一樣,何謂「徹地」?徹地不是指透徹到地底下去,「地」是隱喻陰氣或陰炁生化的哲理,因為離開天便是「地」,有形的物質界不論是金、木、水、火、土都算是地,如果不懂陰氣或陰炁生化的哲理,又怎能知地呢?而不能知地的人又如何能徹地呢?

那我們凡人修行能修到「通天徹地」嗎?當然能!只要宇宙間唯一的真理那「一理」悟透了,則天上與地下的事物就無所不知了,天上與地下的事無所不知那就不是隱喻「通天徹地」了嗎?耶教的教義曾說:「上帝是無所不在的」,既然上帝是無所不在,因此天上與地下的事都是跟這一個「上帝」有關,如果我們能悟出這個「真正上帝」是指什麼?那不就能通天徹地了嗎?跟上帝有關當然也跟「諸佛」、「舍利子」、「金丹」或「本性」等隱喻字有關,其次我們凡塵萬靈蒼生之本性其實就是天賦予萬靈蒼生之「忄」,因此如果我們將這個「忄」字悟透了,當然也能夠通天徹地,為什麼呢?因為「忄」字的中間的那一個「︱」字就是通往天與地之間的「天梯」,「︱」字的最上面那一點稱為「靈臺竅」,道家又稱之為「陽極開關」,能夠悟透宇宙無上大道的靈體就能透過那一點去通天,而「︱」字的最下面那一點稱為「陰蹻竅」,道家又稱之為「陰極開關」,能夠悟透宇宙無上大道之靈體就能透過那一點來徹地,因此天賦的「忄」其實正是能使眾生通天徹地唯一的通行證,也是唯一能夠打開我們肉身玄關「無縫鎖」的鑰匙,更是唯一讓眾生能夠成佛、成聖與成仙的「摩尼寶珠」,其他什麼唸經、打坐、吃素、法會、濟世、助人、印心、朝山、加持、灌頂等有為法都沒有辦法讓世人通天徹地,因此只能當成修行的「助緣」罷了。

「天忄」就是「天性」,天性就是指沒有「人性」污染之前萬靈蒼生之本性,沒有人性的性也稱為「佛性」,一個有人性的人就表示他的本性已經被凡塵的濁氣與罣礙所蒙蔽,如果我們的本性被凡間的濁氣與罣礙所蒙蔽,那當然就無法通天徹地了,那什麼是凡間的濁氣與罣礙呢?就是指有貪婪之心、嗔恨之心、比較之心、執著之心、愚癡之心、善惡之心、是非之心、你我之心、對錯之心、慈悲之心、作惡之心、為善之心等等的「凡心」皆是,因為那些心都是俗人或凡人的「心」,所以又稱為「人性」,有了「人性」就會遠離「佛性」,有了「人心」就會沒有「天忄」,一個沒有「佛性」與「天忄」的人就是凡人或俗人,凡人與俗人又怎麼可能跟仙佛一樣具有通天徹地的能力呢?

那麼我們修行人要如何修煉才能使自己的靈體具備通天徹地的能力呢?其實說起來非常容易,但做起來卻很不簡單,最關鍵的地方就是看我們有沒有這個「心」罷了,上蒼原來賜給世人的心是這個「忄」,而世人經過凡塵的污染之後卻漸漸的變成了這個「心」,「忄」與「心」這兩者到底有何不同呢?當然不同!具備有天「忄」的人就是佛與仙,而具備有凡「心」的人就是魔與俗,「忄」又稱為天心、直心、佛心、道心、豎心、南北心與精神心,諸位同修如果仔細看「忄」的字型便可悟出來,它為什麼會有那些稱呼,而相反的這個「心」字又稱為凡心、橫心、魔心、俗心、勾心、東西心與物質心,諸位同修如果再仔細看這個「心」的字型便可悟出來它為什麼會有那些稱呼了,因此將我們世人的「凡心」修回到「天忄」的境界便可以通天徹地了,因此諸位難道沒有發現這個「悟」字,即是「吾」與「忄」兩個字所組合而成的嗎?我們的心若修回到沒有任何濁氣與罣礙的本性,那不就是悟了嗎?已悟的靈體即是「仙」或「佛」,「仙」或「佛」的靈體即是宇宙間最小的微粒元素 ─ 炁,炁的質量微小到僅有10的負34次方大小,它當然可以穿越時空通天徹地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