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真修」信什麼宗教都能悟道

2017/03/12 21:40:57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2 Mar


全世界有幾十億的人信仰宗教或在從事修行的工作,但卻只有非常非常少數的人是真正在修行的,為什麼呢?因為大多數的人所做的事其實都跟修行無關,但是他們卻認為自己是已經在修行了,有些人自以為是在修行,但卻做了許多與修行完全背道而馳的事而自己卻渾然不知,信仰上帝、佛祖或是加入各種宗教法門並不代表是已經在修行了,因為信仰上帝與禮敬佛祖的對象都是他人,而修行的對象卻是自己啊!加入各種宗教團體只是認同該宗教的教義或理念,供奉某一尊仙佛也只是尊敬祂或期望祂能引領我們悟道,但那與真正的修行又有什麼關係呢?世界上信仰上帝或佛祖的人何其多,但是作奸犯科的信徒也不在少數啊!我們能說他們真的在修行嗎?修行的真諦是要讓自己悟出宇宙間無所不在的大道理哲,並藉以改變自己以往錯誤的觀念與行為,使自己以往錯誤的觀念與行為漸漸改變而與大道相符合,以達到肉體徹底了業與靈體究竟解脫之目標,如果不是這樣做,那都不是真正在修行,因此目前娑婆世界中有百分之九十九自認為在修行的人,其實根本不是真正在修行,因為以有為法的假修行方式是根本不可能悟道的,沒有悟道的人他又如何證道、行道或是脫離生死輪迴呢?

每一種宗教法門的信徒都認為他們所信仰宗教的教義最殊勝或是所供奉的仙佛果位最高,這是一種完全沒有瞭解宇宙間「無處非道場」與「無處沒有道」之哲理,更是對萬教本是「同根同源」之真諦一種無知與無明的現象,宇宙最初的天象是「混元一炁」,其它的萬靈、萬象與萬物都是由混元一炁中不同的「炁」所組合而成,難道還有來自另外的宇宙嗎?這不是明白告訴所有的修行人,萬教其實都是同根同源嗎?目前世界上所有宗教的教義都離不開儒、釋、道、耶、回等五大脈系,儒是指做人處事基本之德性,耶是指除了修自己之外,還要以博愛之心去幫助別人,而釋是指靈體要徹底解脫,不可執著於凡塵之事物,回則是指靈體要返回原本之「清真本性」,道則是指一切順其自然、隨緣不要強求,儒、釋、道、耶、回等五個字不是在指宗教,而是指五方不同的陰陽炁變化現象或是隱喻五種不同修行方向的宇宙哲理,這五種哲理綜合起來才是完整的道。

五種不同修行方向的宇宙哲理,其目的皆在渡化全世界不同悟性之靈體,各宗教教義那些普通的哲理都只是指引修行人追求真理的門戶而已,但卻不是最終的目標,所以才稱這些修行路徑為「法門」,而進了某一法門悟出真理並確實去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使自己能達到肉體徹底了業與靈體究竟解脫這才是真正的修行,而使自己的肉體徹底了業與靈體究竟解脫即是佛教所說的「成佛」與道家所說的「成仙」,這也才是修行真正的目的,只有達到「佛」與「仙」那種境界,才能使自己的靈體徹底的脫離三界與六道之輪迴,「佛」與「仙」兩個字都是隱喻字,千萬不要將世人膜拜的那些佛像或神像當成真正的佛或仙,否則又偏離了真正修行。

今世我們為什麼會信仰某一個宗教並修持這個宗教所揭櫫之教義呢?其實正是前世我們在這方面的哲理沒有悟透啊!今世上蒼給我們這個機會重新投胎為人再一次的去接受考驗,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住難得機會徹底的悟出「真理」來,佛教說「佛法難聞」,道家說「真道難求」,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佛教信徒將「佛經」當成「佛法」,道家修行者將「假道」當成「真道」之原故,大部份的宗教信仰者都認為他們自己所修持的宗教教義最殊勝,這不是無知是什麼?世界上還有哪一種「道」是不殊勝的呢?不殊勝的哲理還能稱為「道」嗎?修行要修出真智慧來,有了真智慧才能分辨出宇宙間萬事與萬物的「真」與「假」若將自己宗教中有形有相的文字「假經」誤當成了宇宙間無形無相的「真經」,那不是無知是什麼?真假本是一體之兩面,這是「色空不二」的道理,也是「體」與「用」的關係,有真智慧的人一目了然不會癡迷,因此他們能分辨出「假佛」與「真佛」、「假我」與「真我」、「假道場」與「真道場」、「假修行」與「真修行」之差異性,,絕不會被有形有相的文字經所迷惑,更不會被傳教者口中之假佛法所導誤,悟性低的修行人會被有為法之假相所迷惑,悟性高的人卻能藉「假」而修「真」,許多的宗教傳教者說一定要信他們所信仰的宗教才能真正的解脫,也有人說一定要經某些明師一指玄關竅才能天堂掛號、地獄除名,但是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麼耶穌、孔子、悉達多王子、老子或穆罕默德等先聖先賢應該都還在凡塵中輪迴,並流浪於生死之間,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沒有一個人符合上述之條件,信仰宗教不等於在修行,世界上沒有一個宗教敢保證信仰他們的宗教法門一定能悟道,更沒有一個宗教敢保證信仰別的宗教一定不能悟道,否則請告訴我老子他到底是信仰什麼宗教才悟道的呢?真修有真考,能通過考驗的人才能真正解脫,因此只要修行人是「真修行」,其實不論他信仰什麼宗教其實都能悟道,如果他是在假修行其實不論他信仰什麼宗教都不能悟道,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