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子要怎麼修才能返回瑤池宮見到「母娘」呢﹖

2017/03/14 19:21:59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4 Mar


許多宗教法門的經典教義中曾經提到母娘曾撒下九十六億原靈至凡塵,經過青陽法期與紅陽法期等二次的龍華科期復古收圓,每一期各收回二億原靈,目前在凡塵中只剩下九十二億的殘靈等待第三次白陽法期的龍華科期復古收圓,將全部收回到無極理天去,但這種說法又是部份宗教的傳教者不悟經義,亂解釋經文的標準案例,稍為動一下腦筋就知道光是地球上的螞蟻、蚊子等昆蟲或是細菌就不只九十六億,難道只有人的本來靈體才稱為「原靈」,而其它動植物、仙真佛聖、菩薩羅漢或妖魔鬼怪、魑魅魍魎….等等的靈體都不算數嗎?「九六原靈」是一句隱喻詞,「九」是指陽數,隱喻上升之陽炁,又稱為「佛子」,而「六」則是陰數隱喻下凝之陰炁,又稱為「道子」,所以「九六原靈」這四個字就是隱喻宇宙間最初混沌時所有的陰炁與陽炁也,因為祂們都是所有萬靈蒼生之本靈,所以經書才稱祂們為「原靈」。

「九六原靈」是由於宇宙間的陰陽兩炁之生化而自然演化下來的,不是什麼「母娘」撒下來,更不是什麼東方木公與瑤池金母結合後才生化出來的,一般靈修團體所謂的「母娘」難道是指「無極老母」嗎?否則她又是指誰?其實「母娘」兩字也是隱喻字,她是針對生化「靈兒」來說的,何謂「母」?「母」字是隱喻陰炁也,何謂「娘」?「娘」字是隱喻靈體由此生化也,因此宇宙間所有生化靈兒的陰炁皆可稱為「母娘」,舉個例來說吧!例如在宇宙混沌之時,宇宙間之萬靈、萬象與萬物均未開始往下生化,但「混元一炁」中其實已經混雜了「陰炁」與「陽炁」在其中,道家尊稱其中之陰炁為「混元老母」,「混元老母」其實也可以稱為母娘就是這個道理,而「混元一炁」大爆炸之後,「陰炁」與「陽炁」分別集中,這個過程稱為「太極化兩儀」,但宇宙間若只有陽炁則只能「上昇」不能「下化」,因此必需陰陽兩炁合化才能生化出後來的萬靈、萬象與萬物,因此才以「無極老母」這四個字來隱喻「陰儀」就是這個道理,所謂「無極」兩字係隱喻宇宙無邊無際之狀態,「老」字則是隱喻無量劫非常非常久遠的時間,而「母」字則是隱喻祂是生化萬靈、萬象與萬物的源頭,但是真正生化宇宙間「九六原靈」下凡塵的母娘並不是大家所說的「無極老母」,而是「地母娘娘」又稱為「坤母」,因為「九六原靈」要經過無極理天最後之極陰之炁才能往下生化,而在坤母下化之前的「佛子」與「道子」其實都仍然還在無極理天之中,因此不能說祂們已經投胎凡塵,因此伏羲創先靝八卦的卦象才會按照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之順序先逆後順來排列。

為什麼我們會說宇宙間的萬靈、萬象與萬物是由坤母往凡塵生化下來呢?各位同修可以從坤卦之卦象看出來,它是由三個陰爻所組合的「極陰之炁」,這個坤卦是萬靈蒼生之靈體投胎下凡塵或是凡人修行悟道之後其靈體返回「瑤池宮」參加龍華大會必經的變化關口,所以這個窗口又稱為「宇宙玄關」或「南天門」,門內是「瑤池」或稱為「無極理天」,門外就是「太極氣天」與「皇極象天」,因為宇宙間所有的佛道靈子都要修煉到「身了業」與「心解脫」才能進入南天門,所以南天門的門口才由「孫悟空」與「楊戩」兩位仙佛負責看守,「孫悟空」不是指陪唐三藏去西天取經的那個「孫悟空」,而是「身悟空」與「心悟空」等字之隱喻詞,萬靈蒼生之肉身如果未能在凡塵間徹底的了業,則表示他的肉身尚未完全悟空,如果其靈體未能徹底的放下解脫,則表示他的靈體尚未完全悟空,一條身心尚未完全悟空之靈體是根本無法進入南天門的,因此到南天門之靈體一定要「身悟空」與「心悟空」才能進入,而另一南天門之守護神「楊戩」的姓名兩字其實也是「純陽能量鑑定」之隱喻字,靈體若未能修到純陽之「炁」的境界,便會被「二郎神」擋在門外,不夠資格之靈體又豈能經南天門進入無極理天呢?而「二郎神」的「二郎」兩字其實也是在隱喻坤卦的卦爻,諸位同修難道沒有發現到坤卦卦爻之爻相,就有如兩排的走廊列在兩旁嗎?所以「二郎」兩字其實是「二廊」兩字的隱喻字,而孫悟空又為什麼會被稱為「齊天大聖」呢?就因為祂是南天門的守護神,而南天門剛好是「無極理天」與「太極氣天」分野之處,兩個天本來就是切齊的,因此才以「齊天大聖」等四個字來隱喻把守進出南天門戶的守護神「孫悟空」就是這個道理。

基於這一個哲理,所有宗教修行者的靈體要進入無極理天其實標準都是一樣的,只是在凡塵修行之方式或各宗各派之法門有所不同罷了,但修行的最終目標其實都是一致的,儒教的「至善之地」,道家的「仙境」,耶教的「天堂」,回教的「天園」與佛教的「西方極樂世界」,說穿了就是指「無極理天」或「瑤池」,因此任何宗教的修行者務必體悟,修回瑤池見母娘只有一個「不二法門」,就是讓自己已被凡塵濁氣或罣礙所污染的本性漸漸剝除那些纏縛,並儘速返回到原來如如不動之「天性」,這就是所謂的「得道」或「悟道」,因為每一個修行人內心的「善念」與「善念」不斷在對抗,這是一種「人性」與「天性」的交戰,故稱善惡之事難以抉擇的現象為「天人交戰」就是這個原因,而我們每一個人體內的「佛性」與「魔性」對抗,就有如一座「無形法輪」在體內旋轉一般,若我們世人執著或沉迷於物質界中無法脫身則法輪便會順轉,若我們能放下凡塵之罣礙與執著使靈體昇華則法輪便會逆轉,因此在有形物質世界擁有越多的人,其實其無形的精神世界就會相對的減少,因此為了度化萬靈蒼生之靈體返回瑤池宮去見母娘,各宗教法門的經書都以隱喻字來啟發信徒的靈性,各宗教法門之修行者均應以「慧眼」去悟出書中內容的真諦,而不是用「肉眼」去看經書,如此才不會被經書中的「文字相」所迷惑,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