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的力量 (2)

2017/03/14 20:17:59 網誌分類: 當下的力量
14 Mar


內容簡介  

曾經,有一位乞丐在路邊坐了三十多年。 一天,一位陌生人經過。

這位乞丐機械地舉起他的舊棒球帽,喃喃地說:“給點兒吧。”  陌生人說:“我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你。” 然後他問:“你坐著的是什麼?

” 當下的力量 埃克哈特•托利(Eckhart Tolle) (德) 乞丐回答說:“什麼都沒有,只是一個舊箱子而已,自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  一直坐在它上面。”陌生人問:“你曾經打開過箱子嗎?”

 “沒有。”乞丐說:“有什麼用?裡面什麼都沒有。” 陌生人堅持:“打開箱子看一看。” 乞丐這才試著打開箱子。這時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乞丐充滿了驚奇與 狂喜:箱子裡裝滿了金子。

那些沒有找到他們真正財富——存在的歡樂以及與它緊密聯系在一起的深深的 不可動搖的寧靜——的人就是故事中的那個乞丐,即便已經擁有很多物質上的 財富,他們依然在四處尋找歡樂、成就、安全或愛情的殘余,他們不知道,自 己不僅已經擁有了所有這些東西,還擁有了比這些更為珍貴的東西。  

你或許生活在對未來的焦慮中,你或許無法擺脫過去留給你的痛苦,你和你的 伴侶或許總是糾纏在無盡相互傷害,怎樣解決這些永遠困擾我們生活的煩惱,獲得心靈的寧靜和幸福呢?

閱讀本書對於你來說是一個發現之旅,在作者這位心靈導師的引導下,你會驚 訝地發現,自己一直都處在大腦或思維的控制之下,生活在對時間的永恆焦慮中,從而阻礙你擺脫內心的痛苦。但實際上,我們只能活在當下,活在此時此刻所有的一切都是在當下發生的,而過去和未來只是一個單純的時間概念。通過向當下的臣服,你才能找到真正的力量,找到獲得平和與寧靜的入口。在 那裡,我們能找到真正的歡樂,我們能擁抱真正的自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