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的力量 (5)

2017/03/14 20:48:19 網誌分類: 當下的力量
14 Mar


導 語  

或許,像《當下的力量》這樣的書 10 年甚至幾十年才能產生一本。它不僅僅是 一本書;在這本書中還有活生生的能量,當你讀這本書時你可能會感受到這種 能量。它有一種驚人的力量,這種力量可以使讀者去體驗書中的內容並改善自身的生活。

《當下的力量》在加拿大首次出版時,加拿大出版商科尼•凱洛 (connie Kellough)告訴我,她已經聽到了一個又一個有關此書的故事:當人們深入地讀 這本書時,積極的變化和奇跡就會出現。她說:“讀者打電話給我們說,白他們認真地讀了這本書後,他們生活中的歡樂、積極的變化都大大地增加了。”這本書讓我認識到,我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是奇跡。這絕對是真的,不管我是否能夠去實現它。並且,《當下的力量》還一次又一次地向我解釋實現奇跡的方 法。

從這本書的第一頁,我們就可清晰地看出埃克哈特•托利是當代的心靈導師。 他不依賴任何的宗教、教誨或宗師;他的教學包含所有其他傳統的核心、本質,但是與它們又不相矛盾——基督教、印度教、佛教、穆斯林教等等。他能 做所有心靈導師已經做過的事情:用簡潔明了的語言向我們展示存在於我們之 內的道路、真理和光明。  

埃克哈特•托利首先向我們簡短地介紹了他自己的故事——蓄積已久的壓抑和絕望在他 29 歲生日不久後的一個晚上突然消失的故事。在過去的 20 年裡,他 根據那晚的體驗深化了他的理解。

在過去的 10 年裡,他成為了世界一流的心靈導師,一個擁有大量信息的偉大靈魂。他指出,我們有可能生活在一個沒有痛苦、沒有焦慮、沒有神經質的狀態中。為了實現這一點,我們必須理解我們是如何成為一個痛苦創造者的;是我 們的大腦,而不是其他人或者我們生活於其中的這個世界引發了我們的問題。 是我們的大腦在思考我們的過去,擔憂我們的未來。我們犯了最大的錯誤:認 同我們的大腦,並認為大腦就是我們——實際上我們遠遠比我們的大腦更偉大。  

一次又一次地,埃克哈特•托利向我們展示了如何被他稱為“存在”(being)的東西聯結的方法:存在是超越那些受限於生死的各種生命形式,而永在的“一個生命”  (0ne Life)。然而,存在作為無形的、不滅的本質,它不僅超越而且還 深深地植根於每一個形體之內。也就是說,作為你最深的自我和真實的本質, 你可以在每個當下接觸到它,別試著去掌握它的含義,別試著去理解它。只有 當你的思維處於靜止時,你才會領會它的真正含義。當你的思維處於靜止時, 當你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當下時刻時,你就會感覺到存在,但是從心智上我們 永遠無法領會它的真正含義。對本體的覺知的失而復得,並保持這種覺知的體 驗的狀態就是開悟。

你不太可能一次就把《當下的力量》一口氣讀完——它需要你時不時地閱讀,仔細斟酌裡面的每一個詞句,並將它們應用在你的生活經驗中。

它是一本百讀不厭的好書,你每一次讀它都會有新的體會。許多人,包括我, 都會終生閱讀這本書。

《當下的力量》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忠實讀者。它被稱為是一部曠世之作;不管你如何稱呼它或描述它,這本書擁有改變我們的生活、讓我們充分實現我們本質 的力量。

馬克•艾倫,《夢幻商業和夢幻人》一書的作者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諾瓦托 1999 年 8 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