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四十四)

2008/01/28 22:59:31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28 Jan

星期五下午七點正,學校戲院的大門口站了三個人,不消說他們當然是鄭世民、楊惠紫及葉倩文了。本來大家都約好七點正在戲院門口等的,還是葉倩文最先到,他六點四十五分便到了,而鄭世民卻偕著楊惠紫於約定時間五分鐘前來到。現在過了約會時間十分鐘了,卻仍然不見馬玉蘭趕到,葉文不禁心裏暗暗著急,想著可不知道她有什麼意外或急事要趕去辦呢?

鄭世民與
楊惠紫站在一旁有說有笑,顯然沒有怎樣在意馬玉蘭的遲到。留下葉文一個人獨個兒站在一邊,舉頭東張西望,盼著馬玉蘭沒有發生什麼意外,早點到來。只見他過不了半分鐘就舉起左手來看時間,可真的著急極了。但是左望右盼,那馬玉蘭說什麼也不出現。

 

時間過得真快,轉瞬間已是七點半了,鄭世民與楊惠紫說道﹕「我們先進去吧!」說後便掉過頭來對葉倩文道﹕「這裏是你們的兩張票,好好在這裏等吧!」說完便和楊惠紫匆匆地走進戲院裏。

 

離開了葉倩文,楊惠紫才問鄭世民說﹕「我們為什麼不跟他一塊兒等馬玉蘭呢?」

「你猜一猜!」鄭世民面上浮現一個極之古惑的微笑,他的左手又伸過來,摟住了楊惠紫的纖腰。

楊惠紫面上一紅,也沒有掙脫鄭世民的左手,只是說道﹕「原來你這麼壞!」

 

鄭世民突然一本正經地說道﹕「這可不是我的原意啊!你說等一下馬玉蘭趕到,見到我們先入座,只剩下葉倩文獨個兒在等她,她會有什麼反應,又會否特別感動呢?」

 

楊惠紫不假思索夾便答道﹕「當然會說我們不夠朋友了!」

 

鄭世民說道﹕「照啊!對我這樣做,她倒不會怎樣說;但是你是她的好朋友,也這樣做的話,她雖然不會說出來,心內卻會惱你不應該不等她啊,對嗎?」

 

楊惠紫道﹕「對,但有怎樣了?」

 

鄭世民答道﹕「那就給葉倩文做媒去了!」說完一笑。

 

「啊,我明白了!」楊惠紫高興地說道﹕「由於只有葉倩文一個人在等她,她心內便更應該明白葉倩文心中很是愛她,也給她知道葉蒨文是守信義的男子漢、大丈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