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III--5.宇宙間沒有意外

2017/03/17 19:23:43 網誌分類: 《與神對話》
17 Mar


5 宇宙間沒有意外

尼:我記得小時候學過這樣一段禱告詞:“主啊,我不值得讓你進入我的屋子。但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靈魂就得以治愈。”現在你已說了這些話,我覺得治癒了。我不再覺得自己不值得。你有辦法讓我覺得值得。如果說我有可以給予所有人類的禮物,那就是這個。

神:你已經給了他們這份禮物——就是這份對話錄。

尼:在這些對話結束之後,我希望還能繼續給下去。

神:這對話永遠不會結束。

尼:好吧,我是說,在這三部曲寫完之後。

神:你有很多辦法可以那樣做。

尼:如果是這樣,那我太高興了。因為這是我的靈魂所渴望給予的禮物。我們人人都有禮物要給予。我很高興這是我能給的。

神:那麼,就去給吧!讓每個你接觸的人都感到有價值。讓每個人都感到他們生為人的價值,感到他們之為自己真是奇妙。給予這禮物,你將治愈全世界。

尼:我很謙卑的請求你的幫助。

神:你永遠都會得此幫助。我們是朋友。

尼:我很喜歡這對話,現在我想要問一件你以前說過的事。

神:好。

尼:當你說到這一生和下一生之間的生活時——姑且這麼說——你曾說:“你可以在任何你選擇的時候,重新創造你的個我經驗。”——這是什麼意思?

神:這意思是,在任何你想要的時候,你都可以從那一切中以一個新的“我”出現,或以你以前的我出現。

尼:你是說,我可以恢復和回到我的個我意識,我對“我”的覺察中?

神:對。不論什麼時間,你都可以得到你想得到的任何經驗。

尼:因此我可以回到這個生命——回到這個地球——成為“死”去以前的那個人?

神:對。

尼:同樣的肉體?

神:你聽過耶穌的事嗎?

尼:聽過,但我不是耶穌,我也不敢認為我會像他。

神:他不是說過:“這些事情,以及更多的事,你們也都可以做?”

尼:是說過。但是他並不是在指這一類的奇蹟;我不認為是如此。

神:我很遺憾你不認為如此。因為耶穌不是唯一從死裡復活的人。

尼:他不是?還有別人?

神:對。

尼:天哪,這是冒瀆神!

神:除了耶穌以外還有人從死裡復活是冒瀆神?

尼:嗯,有些人會這樣說。

神:那這些人就是從沒有讀過《聖經》。

尼:《聖經》? 《聖經》裡說過除了耶穌還有其他人從死裡復活?

神:沒聽過“拿撒勒”(Lazarus,《聖經》新約“約翰”11章及“路加”16章)嗎?

尼:哎,這不對!他從死裡復活是靠基督的力量。

神:一點也沒錯。那你以為你所謂的“基督力量”是只保留給拿撒勒的?在世界史上只為他一人嗎?

尼:我沒有這樣想過。

神:我告訴你:曾經有許多人從“死”裡復活。曾經有許多人“復生”。於今你們的醫院里天天都在發生。

尼:噢,算了吧,又來了!這是醫學,不是神學。

神:哦,我懂了。神跟今天的神蹟沒有關係,只跟昨日的有關。

尼:嗯……好吧,從技術面來看,我承認你說的有理。但是,沒有一個人曾經象耶穌那樣靠自己的力量從死裡復活的。沒有一個人是這樣從“死”裡回來的。

神:你確定?

尼:呃……蠻確定的……

神:你有沒有聽說過摩訶孚陀·巴巴吉(Mahavatar Babaji)?

尼:我不認為我們在這裡應該把東方神秘主義者扯進來。很多人不會吃這一套。

神:我明白。嗯,當然,他們一定會這樣的。

尼:現在讓我來弄清楚。你是說,靈魂如果願意,就可以從所謂的“死”裡,以精神形象回來,或以肉體形象回來?

神:你現在開始了解了。

尼:好吧。那為什麼並沒有多少人這麼做呢?為什麼我們沒有天天聽說?這種事應該會造成國際新聞才是。

神:事實上的確是有不少人這樣做——以精神的形象。但我承認,選擇返回肉體的並不多。

尼:哈!你看!我說了吧!為什麼不呢?如果那麼容易,為什麼沒有更多的靈魂這樣做?

神:那不是容不容易的問題,而是想不想要的問題?

尼:什麼意思?

神:意思是,很少有靈魂願意再以以前的肉體形象回來。

如果靈魂選擇要重回肉身,則幾乎總是會選擇另一個肉身;一個不同的肉身。以這種方式,它才能開始一個新的歷程,體驗新的記憶,做新的冒險。

一般說來,靈魂之所以離開肉體,是因為它們跟這肉體的關係已經結束。它們已經做完了跟此肉體結合所需完成的事。它們已經經歷了想要經歷的事。

尼:那麼因為意外事故而死的人又怎麼說?他們也是經歷完了?或是被“切斷”?

神:你還是認為人會意外的死亡?

尼:你是說他們不是意外的?

神:宇宙間沒有意外發生的事。沒有事是“意外”的,也沒有事是“巧合”的。

尼:如果我能說服自己相信這一點,我就再也不會為那些死去的人悲傷了。

神:他們最不願意的,也是你們為他們悲傷。

如果你知道他們在哪裡,而那又是由於他們更高的選擇,你就會為他們的離去歡慶。如果你曾有片刻經歷到你所謂的死後,以你對你自己和神最恢宏的意念觸及到死後,則在他們的葬禮中,你將會笑得合不攏嘴,你心中會充滿了歡喜。

尼:在葬禮中,我們為自己失去所愛而哭泣。因為我們認為再也見不到我們所愛的,再也不能握、不能碰、不能抱我們所愛的人。

神:應當哭的。這是尊崇你們的愛,尊崇你們所愛的人。然而,如果你們知道,那更恢宏的真相,知道有何等奇妙的經驗在等著脫離肉體的靈魂時,你們的悲傷就可縮短。

尼:到底死後是什麼樣子?真的什麼樣子。請告訴我。

神:有些事情是無法向你們啟示的,不是因為我不想,而是因為在你們目前的狀況,在你們目前的領會層次,你們無法想像所告訴你們的事。不過,可說的仍然不少。

我們原先討論過,在你們所謂的死後,有三種事情可做,正像你們現在活著所經歷的情況一樣。你們可以由不加控制的意念來創造,你們也可以體驗“一切萬有”的集體意識。最後,這一種體驗稱為再結合,或重歸於一。

假如採取的是第一個途徑,則你們大部分人是不會持續很久的(這與你們在地球上不一樣)。這是因為一旦你不喜歡你所經驗的情況,你就會選擇去創造新的、更為愉快的經驗,而這一切,你只要停止去負面思考就好。

由於如此,你們根本就不會經歷到你們那樣恐懼的“地獄”——除非你們選擇如此。但即使你們選擇了“地獄”,你們仍是“快樂”的,因為那是你們所要的。 (有許多人在“不快樂”中“快樂”,人數超過你們所能想像。)所以,你們會繼續這種體驗,直至你們不再選擇它。

不過對你們大部分人來說,常剛剛開始經驗到它,你們就走開,而去創造新的情況。

在地球上,你們也可以完全一樣的如此消除生活中的地獄。

如果你們採取第二條路,有意識的創造你們的經驗,你們無疑會體驗到“直升天國”,因為凡是能自由選擇的,都會做此選擇,而凡是相信有天國的,就會創造天國。如果你不相信有天國,則你會經歷到任何你想經歷的境況。而在你領會此點的一刻,你的願望就會越來越美好。於是,你就會相信有天國了!

如果你採取的是第三條途徑,委身於集體意識的創造,你就會迅速地進入全然接受、全然和平、全然喜悅、全然覺察和全然的愛中。因為這就是集體的意識。你將跟那一合而為一,而除了那你所是的之外,別無其他。那你所是的即是那亙古萬有——直至你決定必須有別的什麼東西時為止。這就是涅槃,那“與一合一”的經驗,是你們許多人曾在冥想靜坐中短暫體驗過的境況,是一種不可描述的喜悅。

在你體驗了“無限時間——無時間”(infinite time-no time)的合一之後,你會停止這種體驗,因為除非那非一(That Which Is Not One)也存在,除非等到那非一已存在,否則你就不能體驗那一之為一。領會及此,你又再次會創造那分別與不一的觀念與意念。

於是你會在宇宙之輪上繼續行,繼續轉,繼續存,繼續在,永遠永遠,比永遠更永遠。

你將許多次回歸於一 ——無限次,而每一次都無限時間——你將會知曉在宇宙之輪上的任何一點你都有工具可以讓你重歸於一。

現在,即使在你讀這些句子時,你都可以這樣做。

明天,在你靜坐冥想時,你可以這樣做。

任何時候,你都可以這樣做。

尼:你曾說過我們並不一定需要停留在我們死時的那個意識層次?

神:對。你們可以想多快就多快進入另一種。也可以想停留多少“時間”就留多少時間。如果你“死”的時候處於有限的視角、不加控制的意念,你就會經歷到這樣的狀態所帶給你的各式各樣經驗,直到你不再想要為止。於是,你會“醒來”——變得有意識——開始創造自己的實相。

你會回頭看第一個階段,稱它為煉獄;看第二個階段——以你思想的速度得到你想要的東西——你稱它為天堂;第三個階段,當你體驗到合一的至福,你稱它為涅槃。

尼:沿著這些線,我還有一件事想要知道,不是關於“死後”的,而是出體的經驗。你可以解釋一下嗎?那究竟是怎麼回事?

神:那隻是你是誰的本質離開了肉體而已。一般作夢時會如此,冥想時往往會如此,沉睡時則常常會以昇華的形式如此。

在這樣的“郊遊”中,你的靈魂可以到它所想去的任何地方。訴說他們有這種經驗的人,往往不記得他們曾做過有意的選擇。他們那些經歷是“發生在他們身上的”。然而,凡跟靈魂的行為有關的事,沒有一件跟意願無關。

尼:當我們在經歷這種經驗時,如果一直都是我們自己在創造,那怎麼可能有些事物是“顯示”給我們的呢?我覺得,除非那事物是跟我們分開的,不是我們創造的,才可能是顯示給我們。這一點,我想我需要你的幫忙才能了解。

神:沒有任何東西是與你分離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創造。即使你表面上看來的缺乏領會,也是你自己的創造;事實上,那是你的想像所虛構的東西。你想像你不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因此你就不知道。然而只要你想像你知道,你就知道。

是你任許自己做這種想像,以便那歷程得以進行。

尼:什麼歷程?

神:生命。那永恆的歷程。

在你自己對自己“顯示”的時刻——不論是你們所謂的出體經驗,或是做夢,或是醒著卻感到水晶般的清澈——你都只是溜進了“記憶”中。你記起了你已經創造的事物。而這些記憶很有力量,它們可以產生個人的“顯靈”(epiphany)。

一旦你經歷過這神奇的經驗,就很難再回到“現實的生活”中,跟一般人所說的“現實”相混無間。這是因為你的“現實”已經變了。它已變成了另外一種東西。它擴充了,長大了。它不可能再縮小。這就像要那精靈再重回到神燈裡去一樣。是不可能的。

尼:那些有過出體經驗或所謂“瀕死”經驗的人,有時候看起來似乎就是不一樣,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神:正是,他們是真的不一樣了。因為現在他們所知道的比較多。然而,當他們離這個經驗越遠,時間過去得越久,往往就越會重歸舊路,因為他們又忘記了他們所知道的。

尼:那有沒有什麼“保持記憶”的方法?

神:有。隨時隨地、一言一行都出自你的認知。以你的認知來言行,而不以幻相世界向你顯示的來言行。堅持以你的認知為依據,不管表相多麼欺人。

所有的大師都曾這樣做,現在也在這樣做。他們不以表相判斷,而以他們的所知來言行。

還有另一種方式也可以保持住記憶。

尼:哪一種?

神:就是讓別人記得。凡你所願的,給予他人。

尼:這三部曲似乎就是在這樣做。

神:這正是你在做的。你做的時間越久,就越不必非做不可。你越是把這訊息給人,你就越不必給予自己。

尼:這是因為我的自己和他人是一體,我給他人的,也給了我自己。

神:你看,現在是你在給我答案了。當然,運作本來就是如此。

尼:嘩,我給了神一個答案。這可真酷。真是酷斃了。

神:是你在告訴我。 〔譯註:原文You’re telling me.意為“還用你說,我早就知道了”。所以在此是句雙關語。 〕

尼:這就是酷的地方——是我在告訴你。

神:而我要告訴你:有一天,我們將會一體說話。有一天,我們將會所有的人一體說話。

尼:好吧,如果有一天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那我現在就得弄清楚自己確實明白了你所講的話。所以我要再一次——就這一次——回過頭來談一件事。我知道你已經說過了不只一次,但我真的想弄清楚我是確實已經明白了才行。

當我們達到許多人曾稱之為涅槃的一體狀態,我們不會留住在那裡嗎?我之所以要再問,是因為這種說法跟我所了解的許多東方秘教不太一樣。

神:留住在壯嚴的無有中,或與一切的一體中,會使留在那裡成為不可能。正如我剛剛解釋過的。那是者(That Which Is)若非在那不是者(That Which Is Not)處,就不能是(存在)。即使那一體的完全至福,若沒有某種比完全至福不完全的狀態存在,則就不可能被體驗為“完全至福”。因此,某種比完全一體的完全至福狀態不完全的東西,就必須被創造出來,而且必須不斷被創造出來。

尼:但是當我們處在完全至福中,當我們再度與那一體融合為一,當我們變為萬有或烏有時,我們又怎麼可能還知道我們存在呢?已沒有什麼別的東西讓我們經驗了呀……我不懂,我似乎不太了解這裡。這是我無法掌握的一點。

神:你所形容的就是我所謂的神聖困境(the Divine Dilemma)。這就是神常有的困境。而神解決此困境的方式,就是創造那不是神(或以為其不是)者。

神時時刻刻將其自己的一部分給予那較差的經驗,此經驗的特質是不知其自身為誰,以便其自身的其餘部分得以知其自身真正是誰,是什麼。

是以“神將他的獨生子給予(你們),以便你們可以得救”。現在你們可以看出這則神話從何而出了。

尼:我認為我們都是神——我們每一個都不斷的從知去向不知,再走向知,從存在走向不存在,再走向存在;從一體走向分別,再走向一體,永無止境的循環。這就是生命之環——你所稱為的宇宙之輪。

神:完全正確。一點都沒錯,說得真好。

尼:但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重歸於零嗎?我們必須永遠都得重新來過,徹徹底底?回到最始?回到起點?就不能過關,不能手上有點存餘?

神:你無須做任何事情。這一生不須,任何一生都不須。你可以選擇你想要去的任何地方,想要做的任何事,你永遠都有自由選擇權,去再創造你為神的經驗。你可以前往宇宙之輪的任何地方。你可以“重回”你想要的任何處所,或你選擇的任何次元、實相、太陽系,或文明。有些達到與神性完全合一境地的人,甚至會選擇以開悟大師的身份“回來”。是的,有些是以開悟大師的身份離開,然後選擇以他們自己的身份“回來”。

你一定看過這一類的報告:許多世紀以來,大師們和宗師們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返地球,以相同的面貌顯現。

有一個宗教就是以這樣的一份報告為基礎建立起來的,稱做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譯註: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 Day Saints,指美國基督教新教摩門教教會〕。該報告是說,約瑟夫·史密斯稱自己為耶穌,重返地球——在耶穌“最後”離開地球後的許多世紀重返,而這次是在美國。

是以你可以回到宇宙之輪上你喜歡的任何一點。

尼:不過,即使是這樣,仍舊會讓人喪氣。我們就永不得休息嗎?我們就永不得留在涅槃中嗎?我們就注定永遠這樣“來來去去”,永遠在踩這種一時“你見到了”、一時“你沒見到”的踏步機嗎?我們是在一個永遠什麼地方也沒去的旅程上嗎?

神:沒錯。這就是最大的真理。無處須去,無事須做,除了做現在的自己的以外,你無須去做任何別人。

真相是:並沒有什麼旅程。你現在正是你想要做的人,你現在正處在你想要去的地方。

大師門懂得這一點,因此不再掙扎。大師要做的是幫助你終止這掙扎,正如你在達到這階段以後,想要去幫助別人終止這掙扎。

不過,這歷程——這宇宙之輪——卻並非令人喪氣。它是對神的、對一切生命的根本莊嚴華美的肯定,不斷的肯定。而這其中根本沒有令人喪氣之處。

尼:我似乎是覺得喪氣。

神:讓我看看能不能幫你改變一下想法。你喜歡性嗎?

尼:愛得很。

神:大部分人都是這樣,除非是那些對性有怪念頭的人。那麼,如果我告訴你,從明天起,你覺得什麼人有吸引力,什麼人你愛,你就可以和她有性——這會不會讓你快樂?

尼:這會違背她們的意願嗎?

神:不會。我會安排,凡是你想跟她們以這種方式歡慶人性愛之經驗的,她們就也想要與你這樣。她們會覺得你有很大的吸引力,會覺得很愛你。

尼:哇!這——太棒了!

神:但有一個條件。就是你在她們之間一定要停一停。你不能毫無間斷的從一個走向另一個。

尼:那還用你說。

神:那麼,為了享受這種肉體結合的狂歡,你必須也經歷不做性結合的經驗——哪怕只是一刻。

尼:我想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了。

神:沒錯。如果不是有一段時間沒有性狂歡,則即使連性狂歡也不是性狂歡了。精神的狂歡其實和肉體的狂歡是一樣的。

生命的循環並沒有令人喪氣處,只有喜悅。只有喜悅與更多的喜悅。

真正的大師從來不無喜悅。這種留住於大師的狀態,可能是你現在想要的。你可以入狂歡出狂歡,卻始終喜悅。你並不必須狂歡就可喜悅。只因你知道狂歡在,你就喜悅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