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谈其它教派

2017/03/19 20:13:55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9 Mar


學生:我是猶太教徒,但上人所說的世界五大宗教之中沒有猶太教,我想知道佛教中如何能與猶太教合作?

上人:猶太教就是佛教,天主教也是佛教,不過換湯不換藥,換名不換意。我拿什麼宗教都不是宗教,認為只是人性的變化。所以我見到什麼宗教,我就是什麼宗教。

問:佛教和天主教有什麼不同?我不了解,請上人解釋。

上人:解釋來做什麼?你喜歡天主教就去信天主教,你種那個因,就結那個果。你喜歡佛教就去學習佛教,這是隨你自己的喜歡,種什麼因結什麼果。他們同不同,都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信耶穌教的人知不知道耶穌有三年失了踪?誰也不知道他到什麼地方去了。那三年他就是到印度去學佛法,所以他所學的佛法,是升天--天國樂園。這就和《彌陀經》的道理是差不多的。就是耶穌,他也是佛教的一部份。他用那種方法,教化那一類的眾生,究竟都要返本還原,人人都要成佛的。這個情形,有很多人不知道的。他就是佛教裡頭的一分子;他也是個佛教徒,不過他教那種不想承認自己是佛教的人,他就不講佛教。 ——摘自《佛根地》上宣下化老和尚佛七開示於1975年美國奧立崗州

什麼叫自在天身?即是天魔外道。我坦白地對大家說,這自在天身就是天主教、基督教的天主。大自在天王也是屬於這類的宗教。他們的貢高我慢簡直不可思議,他們說沒有佛、沒有法,也沒有僧,毀謗三寶。自認自己是最高無上,不可一世。為什麼會這樣呢?就因為他們太自在了、太快樂了,的確是自在天身!但觀世音菩薩並不見怪這類的眾生,他們的機緣成熟了,一樣為他們講解佛法,令他們轉迷成悟,歸本還原。 ——摘自《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淺釋》宣化上人講述

婆羅門是印度的一種外道,這種外道是修清淨行的,他們也吃素,不吃肉,也講修道,沒有男女的性行為,所以又叫淨裔。淨是修清淨行,所謂清淨就是男女沒有性行為;如果要是有性行為,那就不清淨了。這個婆羅門也修這種遠離的法門,不過修來修去不得其要領,沒有得到究竟的道理。這是印度一種古老的宗教,即使到現在,印度還有很多這種宗教。好像瑜伽,這都是一種婆羅門教所傳出來的。婆羅門教在中國來講就是道教,也是修清淨行的。

——地藏菩薩本願經淺釋——宣化上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