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以色列军人抓8岁巴勒斯坦小男孩 让他指认投掷燃烧瓶和石块者

2017/03/26 22:22:2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26 Mar
以色列军人抓8岁巴勒斯坦小男孩 让他指认投掷燃烧瓶和石块者



2017-03-26 21:00:30       来源:观察者网

关键字:以色列巴勒斯坦以色列国防军巴勒斯坦小男孩非政府组织人权组织

【编译/观察者网 武守哲】3月23日,总部设在以色列的一个人权组织发布的一则视频引起了中东以及西方媒体不小的骚动。视频中,几个全副武装的以色列士兵围住一个巴勒斯坦惊慌失措的小男孩在问话。

事发时间是当地时间3月19日的中午,地点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交界的争议地区阿尔巴镇(Kiryat Arba),视频中的男孩名叫苏菲安·阿布·希塔赫(Sufian Abu Hitah),今年8岁。

当天苏菲安的妈妈阿玛尼(Amani)带他去外公外婆家,中午她让苏菲安接6岁的弟弟穆罕默德一起去外婆家吃午饭。苏菲安穿上鞋准备出门接弟弟时,发现自己的一个玩具丢失了,到处寻找,就在这时,巡逻的15名以色列士兵找上了门来。

三名以色列士兵围住了苏菲安


苏菲安十分害怕

按照该人权组织的描述,两个身材魁梧的以色列士兵上前抓住了苏菲安的胳膊,并把他带到邻居家里,让他指认是谁之前朝以色列士兵扔了燃烧瓶和石块。

苏菲安被带着去指认投掷燃烧瓶和石块的凶手

苏菲安的妈妈(灰色头巾者)情绪激动

这时有目击者赶紧通知了苏菲安的妈妈阿玛尼,说她儿子被以色列士兵抓走了。阿玛尼急忙冲出门外,发现以色列士兵正抓着苏菲安的胳膊挨家挨户地指认。阿玛尼上前央求士兵放过他儿子,并且解释儿子是来外公外婆家做客的,对周围的人和事并不熟悉。

不少巴勒斯坦妇女上前抗议

以色列士兵刚开始并没有理会他妈妈的解释,不过半小时之后,越来越多的巴勒斯坦妇女围过来为小苏菲安说情,并抗议以色列士兵的做法。

苏菲安回到母亲的身边

大约一个多小时之后,以色列士兵最终放走了苏菲安。

那么,制作并上传视频的人权组织又是一群什么人呢?

该组织是一个名叫B'Tselem的非政府组织,旨在揭露巴以冲突中以色列是如何欺凌、侵害巴勒斯坦聚居地的人权,该组织的名字取自《圣经·创世纪》中的“上帝形象”(上帝按自己的形象造人)的希伯来语。他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有常设机构,目前的执行主管是哈盖·艾尔·艾德(Hagai El-Ad),在任上两年有余,而且他还是美国赫芬顿邮报的专栏评论员,同时也是美国LGBT(跨性别及同性恋群体)权益的主要推动者之一。

今年1月,该人权组织还发布视频,显示以色列士兵强行摸巴勒斯坦妇女的胸,以检查她有没有携带人体炸弹

在B'Tselem的官方网站上,以图片、视频和文字等方式列举着大量的以色列军人的“暴行”。

在该人权组织的官方网站上,列举着林林总总的以色列方面非人道的行为:强行没收巴勒斯坦人的商店,巴勒斯坦男孩在以色列的医院里没有得到足够的治疗最终死亡,以色列士兵非法监禁巴勒斯坦人……等等

2011年,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尔曼(Lieberman)曾公开抨击该人权组织为恐怖分子张目,损伤了以色列军人的形象和国防士气。

事发地阿尔巴镇是以色列聚居区,超过7000名以色列人在此地长居,不过按照国际法公约,此地被以色列单独划为聚居地是非法的。

去年1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违反国际法”,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这是联合国安理会36年来首次通过有关以色列定居点的决议。

该视频上传到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之后有了12万多的点击数,世界各国的网民对此的评论则呈现出高度分裂的状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http://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7_03_26_40063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