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邱禮濤十年巨著夠震撼 吳卓羲:多謝華哥任我發揮!

2017/03/27 08:41:10 網誌分類: 娛樂
27 Mar

        由劉德華監製及主演的警匪動作片《拆彈專家》將於4月上映,導演邱禮濤為拍出炸彈恐襲的真實感,花近十年時間研究各類爆炸品的威力和特色,甚至帶隊直闖香港EODB(爆炸品處理課)總部學習拆彈技巧,難怪戲中的恐襲場面如此震撼有力;被劉德華欽點埋位當副手的吳卓羲坦言這次拍攝獲益良多,他說:「跟華哥拍戲真係學到好多,勤力又認真,每個表情動作都會執得好仔細,講真,壓力一定有,但華哥又會好主動跟我們這班後輩閒聊緩和氣氛,好肯教亦畀好大自由度我去發揮!」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謝民光
        髮型:Ianwong@iisalon
        場地:Bricklane

        這部耗資超過1.8億港元製作的《拆彈專家》確實不容錯過,單看電影製作特輯已感受戲中連場警匪激戰的震撼,選定炸彈恐襲為題,導演邱禮濤堅持大部份實景拍攝,務求拍出爆炸場面的真實感,「這故事跟一般警匪片不同,我們集中講爆炸品處理課,香港的EODB只得十多名隊員,主要做跟爆炸品有關的案件,如近期香港大學發現的戰時炸彈都是由他們處理,我對這團隊好有興趣,十多年前適逢其會認識了香港首位華人拆彈專家袁sir,對EODB的運作亦加深了解,從而拍了這部非常火爆的警匪片。」邱禮濤坦言花近十年時間研究炸彈類別,「決定開拍這戲便更密集式學習爆炸品的類別,如甚麼是TNT、塑膠炸彈,它們點做成?威力如何?秒速達多少?甚至走入EODB總部看他們的拆彈工具、炸彈dummy或已沒爆炸威力的真炸彈。」能為一部電影投放如此長時間作研究,實在不簡單。

        拆彈前做足功課

        從電視跳進大銀幕,吳卓羲的演技愈見進步,難怪連劉德華都欽點他埋位當副手,「戲中我主要跟華哥工作,拆彈組出勤主要兩個人,華哥係No.1、我係No.2,佢職責係要行埋去個炸彈度作出判斷,究竟係要即時搵機械車引爆還是可動手去拆彈,要計算炸彈的爆炸威力和範圍,而我主要係華哥助手,大家要好有默契,要訓練到一個眼神就知佢需要甚麼工具,同時大家都要好信任對方,因引爆器在我手,一按即爆,行動時,No.1條命就交在我手。」為演活角色,吳卓羲埋位前要先上有關炸藥的理論課,又跟劉德華及導演等人走入EODB總部學拆彈知識,做足功課才埋位,難怪導演亦大讚吳卓羲說:「阿羲之前做好多電視,但電影唔多,加上今次角色不是能經常遇到,觀眾會有新鮮感。」

        導演讚劉華夠專業

        導演同時亦開口大讚劉德華,回想三年前首度埋牙傾合作,對方竟能即晚整個劇本讀完並安排檔期演出,可見他的態度極其專業,加上兼任監製一職的他能事事跟足,令整個團隊拍得順暢,他說:「華仔這次真係拍得辛苦,每次拆彈都要穿上那套防爆衣,雖然拍戲件衫係仿製品,但像真度極高,比起真那件輕好少,我們在灣仔拍攝炸彈發現案時,一日好慘落大雨,一日就曬到七彩,着住件衫一陣都成身濕晒,換轉其他人可能會好?,但華仔唔會,脾氣幾好,拍動作場口又會好投入,每個畫面、鏡頭以至部戲出來都會好緊張,佢係好勤力、好專業、好愛電影的一個演員,能跟這種演員合作係好開心。」

        埋位有壓力

        要跟出名要求嚴謹的劉德華合作,吳卓羲坦言好有壓力,「一開始知要跟華哥拍戲已好大壓力,幸好華哥會主動跟我們這班後輩演員閒聊說笑,緩和氣氛,在現場見到華哥真係好忙,每個鏡頭擺位都會跟足,又會好仔細睇每個演員的表情動作,唔係話要指定我們跟足他的方法去演,而係好放心讓我們自由發揮。」說到最難忘回憶,吳卓羲即說:「記得第一場戲的對白就係要講解爆炸品的結構資料,由炸彈的製造年份、威力、秒速等都要一口氣讀出,對白好長背得好辛苦,但重點係華哥就坐頭排睇住我,所以都NG幾次先收貨。」        
 
■即將上映的《拆彈專家》製作十分認真,今天聽到導演和吳卓羲講述拍攝過程,大家真係要買飛入戲院支持。
■即將上映的《拆彈專家》製作十分認真,今天聽到導演和吳卓羲講述拍攝過程,大家真係要買飛入戲院支持。
■吳卓羲飾演拆彈專家劉德華的左右手,兩人默契十足,把土製炸彈的壓力煲移入防爆箱內。
■吳卓羲飾演拆彈專家劉德華的左右手,兩人默契十足,把土製炸彈的壓力煲移入防爆箱內。
■導演邱禮濤花十年時間研究炸彈類別,目的只為拍出爆炸場面的真實感。
■導演邱禮濤花十年時間研究炸彈類別,目的只為拍出爆炸場面的真實感。
 
 
■劇組在貨櫃碼頭搭建一條彷真度極高的紅隧作重頭戲拍攝。
■劇組在貨櫃碼頭搭建一條彷真度極高的紅隧作重頭戲拍攝。
■吳卓羲坦言這次跟劉德華合作最大得著是學習對方的認真態度。
■吳卓羲坦言這次跟劉德華合作最大得著是學習對方的認真態度。
 
■劉德華每次拆彈都全副武裝上陣,大熱天時拍到汗流浹背都無詐型。
■劉德華每次拆彈都全副武裝上陣,大熱天時拍到汗流浹背都無詐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