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命” 字是“人, 一, 叩”?

2017/03/27 19:12:00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7 Mar

 

“命”字上面是一個人字,下面是一個叩首的“叩”字。人只要一低頭命運就改變了,也就是改好了。所以《易經》當中總共有六十四卦,其中六十三卦都是有吉有凶,只有謙卦全部都是吉祥的。這也證明了《尚書》.中那句名言:謙受益滿遭損。那這和命運有什麼關係呢?我們先來解析“命運”這兩個字。命和運是相連的,分開來說“命”就是你出生在那裡,你的命就定在那裡。比如說,你出生在中央高干家庭或大城市富裕家庭,跟出生在貧困山區普通百姓家庭“命”肯定是不同的,也是不可改變的。但“運”就不同了。出生在中央高干家庭或富貴家庭的人,若作惡多端,損德損福,照樣病殘.車禍或短命;出生在平民困難家庭的人,通過後天的行善積德,努力奮鬥,也可做成大事,富貴榮華。比如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璋,出生貧苦家庭,當過和尚要過飯,通過後天的努力照樣當了皇帝。 “命”是定的,“運”是走的,“運”一變,命運就改變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