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姻緣是前世注定的嗎?夫妻姻緣是前世注定的嗎?

2017/03/29 15:06:32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9 Mar


夫妻姻緣是前世注定的嗎?夫妻姻緣是前世注定的嗎? 

新年剛過,很多適齡青年都是剛剛從逼婚的陰影中走出來,新年本來是闔家團圓的日子,卻因為逼婚使得很多年輕人對家望而卻步。被催的緊了,有花錢租的,有找朋友假扮的,穿幫後鬧出了不少的新聞。還有的真情侶,因為城市與農村的差距而嚇跑的,因為女人不能上桌吃飯風俗而怒掀桌子的,總之各種各樣。不得不說衝破重重困難最終走到一起結成夫妻真的是挺不容易的。俗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可以說是血緣以外最親密的關係了,不管是媒人介紹,還是自己相識、相知、相愛,最終之前兩個毫無瓜葛的人能夠在一起相濡以沫一輩子,除了緣分,真的找不出其他更靠譜的解釋了。

夫妻的姻緣到底是如何安排的?月下老人為什麼要給這兩個人係紅線?到底夫妻的姻緣是不是注定的呢?

在佛教看來,一切情緣都是有為法,當然也包括姻緣愛情,這些都是因緣和合的產物,是生滅法,並非真實。如果非要從世俗諦的角度分析個前因後果,那麼姻緣肯定是前世緣分的一種延續,否則不會平白無故的兩個人相遇,產生感情,最終結合。但是這種緣分不是唯一而固定的。我們大家都知道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因果規律,每個人都不是第一次輪迴了,在無數次的輪迴中肯定造作了諸多的善惡因緣,而這些因的成熟需要過程。

在這一世的人生中,有的沒有成熟的姻緣,那麼就注定此生無法結婚;有的只有一段成熟的姻緣,那麼就結一次婚,白頭偕老;有的多段婚姻此生分階段成熟,而且都不深,那麼就會出現多次婚姻;還有的多段婚姻同時成熟,這個時候就看當時其他因緣對當事人的影響而做出的選擇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修道人自己主動放棄成熟的姻緣而虔心向道的。

很多人因為種種原因錯過了自認為的一些姻緣,年齡稍微大一點就恐慌的不得了,其實大可不必如此。姻緣和因緣都是強求不來的,既然我們無法知道未來有什麼樣的因緣,與其在焦慮中度過,還不如坦坦蕩蕩的隨緣面對。心態好狀態佳,也許能夠更快的幫你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哦。

已經結成夫妻的姻緣大體可以分為三種:一、報恩的姻緣。某一世,一方有恩於對方,或者是救命之恩,或者是其他恩德,感恩的一方許願來世償還,這種婚姻往往都會比較幸福穩定,因為報恩的一方潛意識中會無怨無悔的付出,對方不管怎麼對她都不會影響報恩的心。當然在相處的過程中肯定也會有摩擦和爭執,但是不影響報恩的過程。

二、索債的姻緣。某一世,一方欠了另一方或者是財物,或者是感情,或者是其他。索債的發誓將來不管怎樣都要取回來,這種婚姻往往整個過程伴隨著不平靜,但是欠債的一方如果能夠認命,也有機會相處的平和。

三、互欠的姻緣。彼此於對方既是債主又是恩人,那麼兩個人就會互相償還彼此欠下的或感情或財物,結果兩個人就恩恩愛愛一輩子,白頭偕老,幸福一生,甚至下一世相約再結良緣,這是世俗中最好的一種姻緣。

好姻緣也好,壞姻緣也罷,總有了結的時候,那麼如何判斷緣分是否終結了呢?不管是生死兩隔還是離婚分手,雙方或者其中一方內心有痛苦不捨的情緒,或者怨恨不滿的情緒,那麼說明恩惠和債務未清。如果分手的時候,自然而然,就像老朋友分開一樣,雖然也有幾分不捨,但是不至於痛苦悲啼,那就說明這段緣分暫時告一段落了。

從修行解脫的角度來講,不管是善緣還是惡緣都不應該執著。遇到善緣,我們感恩,在順境中好好修行;遇到惡緣,我們也不要抱怨,而要視為這是幫助我們消業和修出離心的逆增上緣;暫時沒有緣分更好,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修行上。我們只有不被世俗諦的有為法束縛的時候才能真正走向解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