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緣天注定 研究發現:夫妻間基因相似度高

2017/03/29 15:09:18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9 Mar



兩個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結為夫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近的一項科學研究發現,「姻緣天注定」這種說法或許並非虛傳:人們更傾向於選擇那些與自己擁有相似基因的人結為伴侶。

你相信「姻緣天注定」嗎?最近的一項科學研究發現,這種說法或許並非虛傳:人們更傾向於選擇那些與自己擁有相似基因的人結為伴侶。

至於人們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與自己基因相似的人從而結為伴侶,科學研究人員稱目前還不知道。但是對於研究生命輪迴的學者來說,人們找到自己的伴侶並非人力所為,因為夫妻關係的建立在許久之前就已經注定了。

夫妻之間基因相似度高 具有先天因素

據《每日科學》網站5月19日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進行的一項研究揭示,人類個體更傾向於選擇那些與自己擁有相似基因的人結為伴侶。夫妻之間的基因相似程度要高於從人群中隨機選取兩個人的基因的相似性。

研究人員分別對800對夫妻的基因和800對隨機選取的陌生人的基因進行了對比。結果顯示,夫妻之間的基因相似度要高於陌生人之間基因相似度。

研究人員認為,這一結果部份是由於人們傾向與居住在附近區域或同一種族的人結婚。不過,該調查結果也顯示,人們似乎更容易被同自身有相似基因的人吸引。

至於人們如何在人群中找出與自己基因相似的人從而結為伴侶,該論文的主要作者、行為科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本杰明•多明格(Benjamin Domingue)稱,目前還不知道。

在我們的一生中,為甚麼有的人與我們擦肩而過,互不相識;而有的人與我們成為親朋好友;還有那麼特殊的一個人與我們朝夕相處成為伴侶。僅僅是「隨機」與「偶然」嗎?還是有某種超越人類的因素在起作用?

跨國夫妻的奇妙姻緣

2010年《生活時報》報導的一對夫妻奇妙的因緣故事,正應了中國的一句古話:「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據《生活日報》報導,沃特斯納夫婦來自不同的國家,在工作中一見鍾情,然後結婚育子有個美好家庭。在別人眼中,他們的異國婚姻是幸福家庭的典範。偶然一天,當丈夫翻看妻子兒時照片時驚呆了,他竟然發現自己的父親也在照片中。

沃特斯納太太的這張童年照是在佛羅里達州迪斯尼樂園旅遊時拍攝的,她和兩個弟弟當時正在和一個卡通人物造型合影。然而沃特斯納先生發現,自己父親就在照片的背景中,還推著一輛折疊車。在經過仔細辨認後,他發現在折疊車中的竟然是自己。

隨後,他們還特意回到沃特斯納先生母親家中查找舊照片,在其它照片的證明下,他們確認沃特斯納先生的確在當天來到過這家迪斯尼樂園。

「當我還是個剛會走路的孩子時,就和未來的妻子同處一張照片中,這真是太神奇了。」沃特斯納先生說,因為他們根本不是同一個國家的居民,在拍攝這張照片時,太太住在佛羅里達,而特斯納先生則來自加拿大。

沃特斯納太太說:「我做夢都沒想到這張照片中還有我的未來丈夫,這真是太酷了。我相信我們的結合真的是命中注定,這一巧合真是太令人難以相信了,我至今仍為它感到激動不已。」

沃特斯納夫婦一直相信他倆的相識是命運的安排,可他們從來沒有想到命運早在20年前就已經安排他倆相遇了一次。

這個奇妙的真實故事,也許很多人認為那純屬偶然。可是在前世回溯療法研究中,醫師們認為人們一切看似偶然的相遇,其實都是「注定」。這種「注定」甚至超過了今生今世的時間範疇。

今生的姻緣是因為前世有緣

近年來,前世回溯療法在北美逐漸流行,該療法的依據是人們今生的心理疾病和長期疼痛的根源往往來自於前世。通過讓患者在催眠入定的狀態下重歷前世的傷痛並解讀宿世的因果,今生的頑疾往往神奇地不治自癒。

目前關於前世回溯已經有很多書籍出版,大量的案例被發表。就夫妻的姻緣關係,在許多案例中都出現一個常見的現象,就是很多現世的夫妻在許多的前世就曾經演出過各種悲歡離合的故事。

大師級催眠治療醫師(Certified Master Hypotherapist)邁可・牛頓博士在他的《性靈之旅》和《性靈宿命》兩本書中曾給出了一些具有悲劇意味的案例,例如:

痛苦的愛:在石器時代,受試者(即今世接受催眠治療的人)的伴侶經常被縱慾的酋長奪去侮辱。

被剝奪的愛:受試者是羅馬時代的女奴,負責給角鬥士做飯,她深愛著其中的一個人。這個人在角鬥被殺前的晚上對這位女子說:「我永遠愛你!」

殘酷的愛:在中世紀,受試者愛上了一個貴族少女,他們「人約黃昏後」,結果被少女的父親發現,致使受試者死於地牢的酷刑……

那些前世的相思好夢難圓,但當事人的牽掛與心願穿越時空,促成了今生的姻緣。

國際著名的心理醫學權威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在他的一本名叫《真情永駐》的著作中記述了一個關於「緣份」的「現在進行時」的案例:

素昧平生的一男一女同時找到魏斯博士進行回溯治療,兩人分別回憶出二千年前在耶路撒冷的共同的前世,那時他們是一對父女,父親遭到羅馬士兵的折磨,最後死於女兒的懷裡。今世他們兩人在魏斯的診所有過一面之交,但魏斯因為職業紀律不能告訴他們對方的回憶。可是在他們的療程結束後,命運之手展開了它巧妙的安排——兩人「偶然」地同乘一次班機,得以相識相愛。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婚姻都琴瑟和諧,一些案例顯示,今生陷入不幸婚姻中的夫妻,在前世也曾是一對怨偶,前生彼此的所欠,今生都在償還。

如此看來,兩個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結為夫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中國有句古話——「十世修來同船渡,百世修來共枕眠」。這難得的緣份還是值得好好珍惜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