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經與功德無關

2017/03/31 15:53:50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31 Mar


修行人何需他人供養?

大師法師弘法佈道說的都是假理,蓋的寺廟也是假道場,信徒被導誤的比被啟發的多了不知多少倍,修行人生活應自理何需他人供養呢?

唸經與功德無關

經文內容是古聖先賢為了教化眾生而留給世人參悟用的,並非留給後人為亡者誦唸或唱誦給仙佛聽而謀求私人的功德之用故舆功德無關。

勿將宗教的教義誤當成真理

宗教的經典、教義之內容皆是俗諦,言語道斷,心行處滅,道根本是沒有任何的文字相,更無任何的語言相,因此凡是具有文字相與語言相的宗教經典、教義與偈語之內容皆是假理,由假理之中悟出真理稱為藉假悟真,若是將宗教經典、教義與偈語內容之假理誤當成真理而依教奉行的話,即會沉迷與陷溺在假理之中而不自知。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7/04/03 10:10:06 回覆

佛道研究的,是生命的奧秘,一般日常的言語,根本只能形容,卻不能表達。

就好像寫一篇旅行文章,有人形容楓葉似火,你以為楓葉就是火,那就笑死人。

佛家喜用比喻,道家喜用形容,是民族性的習慣吧?

說的,都不是現實存在的,你從文字中亂估,都只是徒然。

唯有證得,才會……哦!原來是這樣!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