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些什麼因,將來就得受些什麼樣的果報。

2017/04/01 21:26:41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01 Apr

做了些什麼因,將來就得受些什麼樣的果報。

今生我們所遇到些什麼事情,順的或惡的境界也好,這一切都是我們前生所造下來的業, 因此我們在今生就一定要受。

為何今生不如意事還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呢?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前生做了些什麼事,這一切都是自己的所為,正所為的自作自受,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

所以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間,都是來應報的,就是來受報的,因此,我們這個身就叫做應報身,所受的果報,何以解說呢?這是我們前生所種下來的因,今生就得受這個果了,那麼在受這個果之時,難免不了還會造業,造業就有很多種,有善業、有惡業、有無記的業,所為無記的業,即是非善非惡,這三種因。

就因為我們種了這些因,藏在我們的第八識裡,將來經過了一段時間,遇到緣成熟了,我們就得受回我們的果報,就是受這個果。

所以現在我們在這個世間,是在受這個果,果轉變為因,因轉變為果,萬法皆空,因果不空,道理就在此。

即然萬法都是空的,為何因果不空呢?

「因」就是代表一粒種子,這一粒種子種在地上,經過一段時間後,這粒種子就會發芽。

發芽後便生出一棵樹,生出樹後,即是因沒有了,生長出來的樹,稱之為「果」。

樹上有「果」,即是「因」轉變成果,「因」消失了,因為變成「果」,由於結成「果」,這粒「果」就轉為「因」。

將「果」給吃了,「果」裡面的種子就成了「因」,「果」沒有了,只有「因」。

再把「因」種在地上,又再重複,「因」又消失了,這棵樹又再變成「果」。

因此,萬法皆空,因果不空。「果」會變成「因」,「因」會變成「果」,這是循環的關係。

所以我們在世間造過的「因」,藏在我們的意識裡,將來這個「因」就會變成「果」。

當你面對果報時,果報之中你又再了「果」,你享受了「果」,「果」就轉變為「因」,「因」繼續再造,那麼「因」又變成「果」。

因變成果,果變成因,這是循環關係,永不熄滅,所以說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其道理就在此。

我們所換的,只是換個形相,換個形體,意思說當我們吃了果的肉,果肉你已享用了,當你享用後,果肉的形體沒有了,留下來的只是種子。

當種子種在地上,種子也沒有了,種子發芽後變成樹,形相又改變了,這說明了我們世間人,永無停止的在輪迴轉世。

只是換個形體,今世做男人,來世當女人,來世當女人,再又當回男人,形體不斷的在改變,但是業識並無改變,而改變的只是你。

今生我們死了,完了,但是那個業呢?別忘了那業還是你,你還是主人。

你在來世輪迴又再改變了,變成另一個形相,或男或女,當你在今生受了,或男或女的果報,受完了之後,便將死去,你的身體壞了,完了,將死去了,因此又再轉了,可能在下一世當女人,又或者會轉變男的,就這樣不斷的循環,就這樣在六道裡,一度一度的循環,或者在地獄、餓鬼、畜牧、做人又或者上天。

總之,在你未明白道理之前,你就會在六道裡面,轉來轉去,總之轉不出來。

就是因轉成果,果轉成因,不斷的在轉,因此我們也不斷的在受這個罪業,在受這個業報的同時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