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悟之人不會開宗立派

2017/04/03 20:46:50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03 Apr


真悟之人不會開宗立派

道不可須臾離也,可離即不是道,因為真道是無所不在的,故娑婆世界之中無處沒有道,也無處不是道場,所以一個人他能否悟道跟他自己的悟性有關,真悟之人只要點化他們即能啟發他們悟出真道來,若是在開宗立派另創經典教義,則無異將信徒誤導於具文字相與語言相的假理之中,古德有云:「佛陀若有說佛法,眾生死在佛法中,佛陀若未說佛法,眾生墮入輪迴裡」即是此意,因為眾生會誤將佛法當成真理,導致永遠無法悟道,故真悟之人不會開宗立派。

真道無教、無宗、無派

宗教、法門與派別皆是為了教化與引導眾生悟道而創建的,但是各教、各宗與各派一己的門戶之見不等於是道,為什麼呢?因為一己的門戶之見若等於道的話,那麼哪一教?哪一宗或哪一派的教義是真理呢?事實上老子與釋迦牟尼佛他們悟道的時候,哪裡有教?哪裡有宗?哪裡有派呢?故教、宗與派是凡夫俗子的思維,真正的道是無教、無宗、無派的。

家庭本來就是一處大道場

修行不需要到什麼佛堂、教堂、寺廟、道院、清真寺去修即能悟道,天下無二道,因此整個宇宙之間所有的道都是同一種道,古德有云:「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每一位家人皆是被因果業障牽引而來討與報,因此若能在家中參透孝道、夫妻相處之道、婆媳相處之道、兄弟相處之道即能悟道,故才說家是一處大道場即是此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