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峇里真.Retreat

2017/04/06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pr
        曾有一段時間很流行Retreat之旅,即那種暫離「凡塵俗世」,讓自己沉澱,重返現實生活時又是一條好漢的旅程。特別是多年前茱莉亞羅拔絲拍完《EatPrayLove》,更有不少厭倦都市生活的旅人(特別是老外)湧到峇里,尋找那洗滌身心的Retreat旅程。記得那年頭,各度假酒店紛紛推出這類套餐,我為雜誌寫旅遊新聞時也提過不少,不過,當年都是「水過鴨背」紙上談兵,對此不甚了了。今次再到峇里,正值NyepiDay安寧日,因當天所有外出活動都不能做,入住的COMOShambala便索性建議我們在酒店待足四日三夜,嚐一次真正的Wellness體驗。

        我向來以為做些水療瑜伽,加點冥想,平整心情就是Retreat和Wellness,到埗才了解其實可以包括很多範疇,不是獨沽一味只求養生靜心。下榻時,酒店先安排我們跟顧問會面,了解各人性格再安排合適活動。同行朋友屬好動型,她的Retreat之旅就是在四日三夜享受不同活動的樂趣,如由教練引領下在叢林做健身、跟着徒步專家鑽進梯田,甚至半夜登上峇里最高峰兼活火山MountBatur看日出,當中還配合按摩水療及由天然食材炮製的膳食,空餘時間則可游水、焗桑拿,每日按着適當步伐而行。朋友說,運動了整整幾天,身心感到無比舒爽。

        我運動細胞貧乏,反而嘗試印度阿育吠陀,這種源於古印度的醫學養生法,集合自然療法、瑜伽、超心理學,還融入宇宙觀概念。我曾在南印度喀拉拉邦了解過一點阿育吠陀的概念,姑且覺得是種替代醫學。這次四天全接觸,每日嘗試不同方式的阿育吠陀滴油按摩,又在清風送爽下做瑜伽、進行叢林徒步等,有適當的活動、適當的休息,加上適當的膳食,我這幾天下來,相當治瘉。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