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禪修觀念

2017/04/07 15:33:25 網誌分類: 禪修靜坐
07 Apr


錯誤的禪修觀念

 

(一)前言 

201044日兒童節,接連下來的是中國人敬拜祖先的清明節,下個月52223日是中心的清明法會!

 

今天方老師要發表的文章是:錯誤的禪修方法!

方老師研究佛法的過程中,一直是追求改善古老傳統的學佛修禪方法,

以提升現代人的身心靈的等級和生理狀態為目標!

身心靈的修煉方法都完全做對之後,所有參與活動的信徒,都可以獲得健康的身體、

快樂的心靈狀態,以及高級活躍的心靈思考能力!

 

但是二十多年以來的努力進步結果,已經可以設法尋找到當年佛祖成佛的關鍵鑰匙的時候,

卻聽聞許多道場今天所採用的訓練方法,仍然是一些無知、錯誤、扭曲的訓練方法,為此而覺得可惜?

 

這些信徒捐出了口袋裏的血汗錢、那些熱情用心的指導老師,所教導的方法卻是錯誤連連、

積非為是的不長進方式教學?如果這些問題有一天被信徒發覺的時候!他們會怎麼樣反應呢?

這一些宗教道場都可能面對非常難堪的接受指責!究竟把大家的錢花到那裏去呢?

真的要這些道場準備關門大吉呢? 事實上也沒有人想去做這種事.

 

維持一個道場的發展,是需要相當龐大的經費,開辦了十年甚至數十年之後,卻被信徒指責──誤人子弟!

相信那都不是他們所希望看到的一個場面?但願在出現這些場面之前!

這些道場的主導者,應該以人文主義的精神要為信徒謀幸福!

也要為僧團未來的發展建立出一個完整的計劃,不要只生活在爭艷鬥麗之宗教假象之中!

既然要肩負如來家業替宗教出力,就應該好好的接受時代的洗禮!

人類的出生必須經歷過陣痛和黑暗才能夠讓新生命重生!

方老師也不希望他們受此挫折之後、關閉起大門、退轉原來滿腔熱誠的道心、所以特寫下此文!

 

所有傳統的方法,一旦發現錯誤的地方,都是在以下的幾個問題上發生:

1      盲目崇拜──因為前人或祖師,發明某種大法之後,一旦成名受千萬人敬 仰之後,

這些當年受擁護的教育方法,後人都不敢變動或修正更改,做成日後的教育失敗!

 

2     不敢擅改舊法──舊傳統的訓練方法,經常把訓練方法綁住某部經典,或者採用某一咒語連結使用,

             當時移勢易,時空轉變之後,經典和咒語的功能出現脫落現象時,這種訓練方法將會導引道場的訓練凋零,

             無法培育出精英份子,遲早會進入被社會淘汰的局面!

 

3    菩薩失靈──當年因為本門與某大菩薩關係深遠,修煉時都可以讓門人大放異彩,但是經過五百年的宗教發展,

             宗門業力困頓,包袱太大之後,所以新進入門的人,都會被枷鎖困死,無力去承接佛力,

             只留下無量業障,宗門被冷落以至受社會淘汰,乃必然之後見結果!

 

4    今非昔比──當年創教之初,人員精壯有力,今日守教信徒垂垂老矣?

             沒有舊日風光,更沒有心用心思考,沒有人去研究改善之道,全都在這裡等死,看那一天死之將至,

             拜託某位大德幫忙送葬,祈望可以獲得飛升進入天堂佛國。

 

5    訓練焦點錯誤──讀了太多的佛教故事,誤以為只要好好坐禪,即可即身成佛,坐在那裡幻想,

             更有人誇大其詞,說看到什麼諸大菩薩、也看到佛國宏偉、彩色紛紛,說得如何….如何美麗?

 

以上全都是錯誤的訓練結果所致!必然浪費大家的青春、熱情和希望!

 

原因是:所有道場的訓練方法,如果沒有一套完整的成績檢驗系統,必然只會讓有神經質的人,

站在舞台上大放異彩;而實質上的成績單是一無是處,再經過時間驗證之後,就會得到最後結果,純屬浪費青春與生命,必然就是一事無成?

 

(二)標準何在?

 

古代人可以禪修上獲得相當大的成就,是因為運動量足夠,故簡單的禪修就可以產生效果;

今天的社會人士因為生活環境之富裕改變,家裡有電冰箱的冷凍食物,出門有汽車代步、

登高有電梯電纜車等等交通工具,做成生活中的運動量不足,一旦進入禪坐就只會打瞌睡,

原因是打坐把血液放慢就進入睡眠狀態,簡單的走香根本無法達成充份運動的目標!

禪修只是讓運動量不足的人,找到一個可以不必運動的藉口,坐在禪修室中睡覺也可以不 亦樂乎?

 

禪學有:行、住、坐、臥四種禪法,但是指導人員只知道修禪打坐,卻不知道立禪和動禪是如何教學?

當然更不知道睡禪是怎麼修煉出來?四種禪法只用其一而不知用其四,

再加上修禪過程中需要達到的目的和過程,都完全不知道要怎樣去做,當然打坐方法中,坐禪只是在耍猴戲,

上坐下坐之後就可以胡說一番,讓大家的嘴巴爽一下,就完成一天坐禪的目標,

這樣的禪坐當然只會讓信徒漸漸老化,身體毛病就會坐多,脊椎的僵直,關節的硬化,心血管的功能不足,當然會有問題?

 

但是這些生理上出現的相關問題,因為接受宗教文化的洗腦之後,就會變成:

「都是自己的業障深重、今天應該遭此身報!」所以毛病就一天拖過一天?

 

實禪學的成就、並不是建立在坐姿標準之上、而是建立在當事人對禪學的認知之中!

如果認知不良、那只是一只猴子在耍戲,打發時間而矣!不會有什麼樣的好結果?

 

真實的禪學功能、其實是在於當事人要學習控制自己身心靈的一種方法,經由龐統名之為 禪學的訓練,

其實是包含著許多不對外傳的武功、拳術和站樁的鍛鍊方法!

成功之道、豈止只有禪坐一種功法而矣?運動量不足,正是四肢不勸、五穀不分的狀態下,

只是找到一個良好的場地、容納一批疏懶運動的成員,集中在一起打瞌睡,然後再一個好動聽的名詞:

「我們在此修禪打坐、用功學佛也!」

 

禪學之功能如果能夠發揮效能,必然可以看到的結果有如上下情形:

1.      神采飛揚──神彩飛揚的外表,已經是最簡單的答案,只要使用肉眼就可以分辨出來的方法!

2.      氣脈通暢──個人氣脈之通暢度,以及出現阻塞情形,其實都是很容易分辨出來的答案!

3.      能量強大──大成就者身上擁有強大的能量,只要靠近他的身旁就可以直接感受,

         無須具有天眼的人都可以感受這種磁場變化!

4.      脈輪檢測──修行人的脈輪一旦被開發出來,只要用手掌心隔空探測,

         就可以知道那一個脈輪已經打開,又有那些脈輪尚未打開?

5.      幻覺檢測──如果脈輪不通,結果卻出現當事人的感受影像,通常都可以歸納為幻象之類,

只有脈輪通暢無礙的人,所出現的靈異畫面及景象才可以比較有充份的說服力!

 

(三)檢測工具

 

修行人的成就高低,必須擁有完整的檢測工具,一面修持一面修正方向,追踪到未來的修練方向和尋找目標,

有如一部好車子,必須有一套良好的衛星定位儀器,才能夠順利走出一個大心壁沙漠地區,否則必然迷路失落甚至淪陷在路途中!

 

1.最簡單使用的工具就是三界天人表

只要熟讀三界天人表的內容,了解禪天之間之差異性,三界天人表就可以有如衛星定位器一樣,替你找到許多重要的答案?

例如這位上師的能力階級,他的位置在三界天人表中,可以位列何處?

只要你心中默念這位大師的名號,再使用身體最敏感的部位之感應,就可以在三界天人表上找到他的能量點位置?

這個位置的高低:例如處在慾界天的小神通?

在初禪的位置上?在二禪天極樂世界的位置上?

在三禪天藥師佛國中之成就?在四禪天的轉輪聖王位置上?

或者已經進入無色界的能力上?

在圖表上的能量點標示,就是最完整的答案所在!

 

三界天人表上的能量點、除了能量點的位置高低之外,尚可以檢測出能量的性質和正負陰陽的分辨方法?

從能量點散發出來的能量反應,會有溫度高低、磁場之剛柔性質、以及陰陽能量的反應,

從這些反應之中就可以解讀出這一位大師的能力、以及他的性質、甚至讀出他的極限結果?

有經驗而成功使用的人來說,三界天人表就是一張良好的導盲標示,但是你必須要接受一些時間的訓練,

才能完美的使用它的實質功能,這張三界天人表可以引導你如何通過種種的測驗,而完成出三界的修煉方法。

 

2.占星學的出生圖

許多學者都不知道占星圖、對宗教修持者的偉大功能、而把它定位在占星算命的一種學說上、

那是非常嚴重的錯誤和偏見、這些人在將來的修練日子中、必定會遭受到嚴苛的回報!

 

因為三界天人表的檢測功能,只能測出在三界天人無色界之內的種種現象,一旦學者超出這個範圍,

完成出三界入華嚴的境界之中,三界天人表就變成英雄無用武之地, 所以古代許多高僧大德甚至是偉大的菩薩大成就者,

一旦修持超出三界之後,離開了地球的大氣層後,如果沒有天文學的知識和占星學的基本概念,

就有如一個小孩子隻身走進大戈壁沙漠一樣,他有可能安全的通過大戈壁沙漠走出這個宇宙的空間嗎?

 

真實的答案是:「從來就沒有一位佛教的大菩薩、能夠這樣通過宇宙的真空地帶!」

原因是出了地球之後,宇宙空間比我們的大戈壁沙漠的空間,大了一千億倍以上,

百分之九十九的大菩薩,都會果在這些空間中失去踪影,說不好聽就是幾乎全部都淪陷在宇宙空間中?

今天如果你具有足夠的能力,進入宇宙空間走上一回,就會真實看到宇宙空間中,散佈著無數過去修持者的靈魂屍 體,

因為生前接受了錯誤的宗教教育洗腦,誤以為美好的天堂等在你的前面,一旦靈魂走出了大氣層,出了三界之後,

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在宇宙中只有--漂流 兩個字可以形容,在無邊無際的宇宙空間中漂流,

一直等到神識上的能量耗盡,生前所修持的功夫散盡之後,動力消失便會變成乾枯的太空垃圾,

因為漂流的年份太長之後,所有的記憶已經全部散失,變成累世無名的魂魄.

 

只有熟讀占星命盤的人,死亡之後的神識,才能去分辨神識要飛往那一處空間,

原因是黃道十二星座本身就是銀河系上尋找方向的坐標圖!而占星學上的太陽系九大行星分佈圖,也標示出人類古老的業障分佈位置!

在宗教發展只有六千年歷史的古印度,佛法只能幫忙我們尋找六千年以下的前世今生記錄,

只要超出八千年以上的人類歷史,連三界天人表的功能都無法尋找到答案?

但是在占星學上的太陽系九大行星分佈圖上,我們卻可以輕鬆的尋找到古老原始族部落之中留下來的法律不良記錄,

或者是在銀河系其它星球上的古佛時代,留下了那一些業障記錄,通過占星學上的追尋,都可以尋找到解決的方案和目標!

 

只要你看懂方老師今天這一篇文章,就請你閉口不要再去隨便批評占星,否則星盤上的行星、亦會依據:

謗佛、謗法、謗僧的三謗跟你論罪!

原因是每一顆行星最後都會化成人形的護法神、而且地球上的各種宗教體系的神靈、

無不是來源于這些行星之中、就如佛法中密教部的金胎兩界曼荼羅、最高統帥就是毗盧遮那佛,

又稱為大日如來,單就這些名字,不必解釋就可以知道大日如來的能量就是來自太陽!

其它部份可能對一般佛教徒比較陌生,今列如下:

 

人類的智慧來自水星、人類宗教上的慈悲心來自金星、

人類的自我認知來自地球、人類心靈中黑暗害怕時、所需要的母愛來自月亮、

人類心靈的動力和情緒的衝動來自火星、人類的宗教信仰心來自木星、

人類的頑固思來自土星、人類的反抗心或者創意來自天王星、

人類的幻想和夢想來自海王星、人類的死亡幽冥意識來自冥王星!

 

( )地盤主義 

了解這一些資料,就可以知道無知的宗教人物,錯誤的批評占星學時,當你進入宇宙之際,

通常就是你的災難臨頭之時,不懂得拜碼頭的宗教倫理習慣,吃虧的人究竟會是誰?

一旦進入宇宙之後,地球上各大宗教的神靈都會變成廢物一樣,起不了任何作用!

 

原因是他們所有神通廣大的能量,都是這些巨大的行星所賜予,而你今天因為手上抱著一支特大號的佛腳,

就自認為有偉大的主人作靠山,可以去跟你身旁大菩薩的幕後大老闆頂撞,好像狂犬一樣胡亂吠亂叫,你真是想要去找死嗎?

 

錯誤的宗教思想、會讓人類自以為是、自我膨脹的結果是要準備殉教嗎?……

沒有任何一位大菩薩、會願意接受這種瘋狗做信徒、因為它們將會替主人惹上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真理、是讓世人採用智慧的方法走出來、而不是只懂得巴結奉承宗教的神靈,就可以得道!

進入宇宙之後,這些神靈都不會再保護你?

 

因為每一位修行者、踏上這一條通路上就只有自求多福,不會再有任何一位大菩薩會膽敢在你面前示現!

獨立自主是唯一求生的法門、不可樹敵當然是人生必然要遵守的規矩,

任何行星只要給你一些微量的引力加諸在你身上,你的行程將會變成永遠看不到邊界的、不能終止的移動!

在這些宇宙空間中的運行、從地球的一頭走到另外一頭、距離都是要以光年計算、

 

人類居住在這裡等於在一塊大石頭上,長滿了一堆微小的小細菌一樣,如果這些行星不具大菩薩的神奇力量,

為什麼它們的壽命是以五十億年的歲月來計算?如果你接受行星就是菩薩時?

你還膽敢去觸犯那些解讀行星位置、任何世界古老原始的民族,都視為神聖之占星學嗎?

 

當宗教圈中出現任何一種異類的時候,許多所謂的護教人士都群起而攻擊之?

因為這些人將來會跟他們搶地盤、搶信徒、搶捐款、搶聲名、所以先起而攻之,那是很可笑的盲目者、

今天進入寶瓶座時代的宗教、信徒很快就會自動覺醒、當這些信徒覺醒之後就會發現、原來信任多年的宗教、

只是操縱在一些沒有理想、沒有能力的操縱者手上,

他們傳播的宗教方法、都只是在培養自己教內使用的權力和財力,但是卻一直使用虛假的訓練方法,

不能成功的訓練方法,只會虛耗大 家的光陰,流失大家的歲月,而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去改良修煉的訓練方法?

 

這些人拿了信徒的金錢之後、只是花在硬體的建設上、跟其它圈內人士比建築的高貴、豪華、和配備的大小、

卻從來就不知道他們所使用的法會超渡方式、跟本已經過時而早就失去了超渡的功能?

 

隨便就想跟方老師貼標籤的人、必然會遭遇到不可思議的結果、因為只會加速他們個人或團體的毁滅而矣?

而方老師通常是以一笑置之、因為膽敢把成佛訓練用來做實驗的人、又怎會害怕這些政治方式的抺黑手段和方法?

能夠膽敢把佛祖的屍體搬出來開膛破肚做科學分析的人、豈不知道如何下手對付這些凡夫俗子?

 

()宗教崇拜 

過去從事宗教活動的過程中、看到太多無知或者無聊的人、在私底下編故事製造神話、 塑造潮流和言論,

把簡單的立禪功法,形容為非常偉大神聖的般舟三昧、真的能把立禪的功夫練好、每天只需要花費三十分鐘站著睡覺可以成功了、

根本用不上花三個月的時間不眠不休、因為那是對身體的極度傷害、但是在不懂生理不懂醫學而一隻蠻牛一樣的大師、

卻因此而弄出名堂後受大眾稱頌不矣、立禪做好只需要 每天花費二十分鐘即可、功成之後可以立地而死亡、

但色身死時不會倒在地下、屍體仍然能夠站立在地面上不動?(所以過去舊時代很唬弄信徒)

 

但是這一位大師到他臨死的時候、卻永遠不知道當年蠻幹的結果、才做成今天晚年會出現中風等等的後遺症、

無知之誤可真是犠牲社會世間的巨大成本?

 

許多所謂的得道高僧只是由人間吹捧出來的高手、宗教圈中無知的人實在太多了、

任何一種異常少見的現象、都視之為神聖?

卻從來沒有把它列入學問之中去研究和思考、

精神異常的反應和神通現象都不能仔細劃分的人、根本就沒有資格去當他人的靈修指導老師、

否則一旦出現靈異現象之後、如何有能力去救這些精神疾病的患者、可真是很頭大的社會問題!

但是最可惡的關鍵點、在於不應該把這些人送入靈修之中接受訓練、原因是他們都是處在法律上禁治產的人物、

他們一旦出現靈異現象時、是完全不能自己控制自己的危險病者、但是事實上卻有不少這種人被視為神奇的靈異反應,

誤認為此類病者、是接受宗教訓練的好材料、是先天優異的靈媒和乩童體質?

 

無知一直以來都是宗教圈中最偉大的問題、因為只有無知能夠召眾、能夠讓他們掏出口袋中的錢財,

能夠一直欺騙到死之後、還不自知?因為沒有人知道死後的極樂世界是否可以住得舒服?

只因為一篇經文的描述和高僧的傳頌之下、就變成死亡者的必經之道?

 

幻想和幻像其實是大不相同、神經和神通是可以完全的分辨、 沒有真功夫的人必然會出問題,

當年某位大師因為舊金山大地震、自責甚深而斷食一個月、最後因為寒毒之業力鑽入骨髓、輾轉進入了腎臟!

 

如果在最重要的復食過程中,不懂得如何轉化業力、無法讓自己的身體復原,一世神通就敗在無知不懂事之下、只做意氣之爭的事!

但是卻被後人誤認為:這一位擁有偉大宗教情節與胸懷、替大眾承擔無量業障,最後是被業障纏身而亡?

其實這一位大師、只需要懂得易筋洗髓之功夫、應當在一兩個月之間就可以復原無礙、卻因為無知、

不懂斷食和復食之間的安危處理,神通之成就者並不代表很有學問,斷食僻穀之術無醫學常識的人難懂箇中奧妙、

最後才會死於非命、可悲者是在轉世後變成一位唐氐症的兒童、下生在桃園縣中受人間之苦!

那今天、我們應該如何去面對這些宗教上的是非題呢?

 

究竟是不學無術的人太多、還是這些人誤人子弟的機會太過、老天就要讓他們無法善終嗎?

許多一世英名的大成就者、最後卻敗壞在無知和虛偽的人世間、究竟應該算是誰的過失?

(六)大師父.小典故

法名

成就

禪天等級

浮沈

死亡原因

○○

般舟三昧

四禪廣果天

因對學者起嗔心,掉落三禪

中風後遺症

◎◎

持戒精嚴

五不還天

只修般若、不懂唯識之妙

腎衰竭

批註:

1.只把精神專注在傳法、宏法、吸納弟子上;對色身修護完全外行、不了解生理和醫學,

只懂得使用過去先天本錢蠻幹,雖然得一時之天下,但是晚年必然身體狀況頻頻,

並且讓 信徒曲解佛法及業障之道理,皆有誤導眾生之罪!

2.雖然兩人皆是一代高僧,但是並未了解禪天的修持概念?在神通不敵業障的原則下、

皆須接受 藥師佛國的法律制裁!不懂得如何進入藥師佛國中,消除過去古老的過失檔案?

3.兩位大師皆自認為出家眾比在家眾高貴,碰觸到在家眾的高手,都容易引起嗔念,

排斥在家眾的超群能力,無視和忽視末法時期,白衣上座的警告!

4.兩人死亡後,都沒有找到真正的高手幫助情形下,毗荼的過程中並沒有獲得升級效應,

因為藥師佛國中之違紀記錄,並無人替他 處理消除檔案,神識未能超出三界,

轉世後仍會受先天業障之糾纏不清!

5.兩位大師的修煉方法已經過時,承接的後人,如果不能尋找到突破方法,福報耗盡後,

必然宗門敗落或者核心成員,健康都會出大問題。

6.最近百年來佛教界,能夠修上四禪者功力,寥寥可數,不到十人!

遠者只有來果禪師、虛雲長老、印光大師三人、近者只有廣欽老和尚一人而矣!

7.此等採用舊式修持方法之大成就者,自公元2008年進入寶瓶座的宗教時代 ,成佛標準往上提升一階,

如果沒有接受完整占星學訓練者,只列入為高中尚未畢業之見習生!

雖然是前佛之父親淨飯王轉世、以及十六羅漢中的轉世阿羅漢,但是嚴格執行 :

依法不依人的規則,其等級將由菩薩 果位下降一階為緣覺眾。

 

 

#成佛的權力

        先馳得點到達到成佛標準的第一人,無論身份是出家或在家,他都可以提出修正古老成佛的標準方法,

只要提出的理由充份,獲得法界諸佛同意之後,就以此為最新成佛標準 .

        如果其它對手無法達到這一個新標準,通常在第一個土星週期的三十年期間 的競爭會明顯的落敗,

如果不能夠順應新潮流接受新標準,將會在第三個土星循環的六十年內,因為無法培育出優秀的人才接班,所以都會全部崩潰瓦解.

       無論今天它的團體組織如何龐大,財力如何堅固,人員如何的眾多,都逃不過這種時代的挑戰,這就是成佛的威力所在.

       過份依賴宗教神力的團體或者民族,都會遇上馬雅人或者吳哥窟一樣的命運,當太陽的春分點 歲差現象,

每兩千年移動一個新的星座位置時,都會有大量宗教神靈,被宇宙天文的力量消滅,如果跟不上時代的潮流,到最後就變成滅教的現象.

       只有接受成佛新標準的宗教人士,採用了新標準的方法 修持後,才能夠閃開這樣的天文浩劫.

      公元2008年8月間,兩千年來的雙魚座宗教方式,剛好是龍樹菩薩把釋迦牟尼佛的白羊座宗教時代,

轉變成為後來的大乘佛法時代,但是在前年已經正式進入完全死絕的狀態,從今年開始,

已經踏上新時代的寶瓶座時期,如果沒有學會這種新的修煉方法,在木星週期的十二年時間內,

全部經文,咒語和儀軌的作用,全部消失無效.宗教人士將會 掉入可怕的惡夢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